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专题 > 拆车坊 > 正文

拆车坊东风雪铁龙C5静态点评 法系个性十足

2013年06月24日 04:29 来源:车讯网
作者: 张雅纯
我要评论(0)

雪铁龙 雪铁龙C5

  【车讯网 报道】拆车坊第十八期将于7月3日发布,前几日我们按照惯例,对本期车型东风标致508进行了静态简评,而今天我们给大家带来的是东风雪铁龙C5。508和C5同样基于PSA的3号平台打造,有着同样的动力系统和底盘技术,而二者的不同之处,表面上仅是外观和内饰的区别,更多的细节还有待拆解结果的发布。言归正传,接下来让我们来细品一下C5。

雪铁龙 雪铁龙C5

  雪铁龙C5上市年头也不短了,所以外观上的点评显得有些多余。C5每年的小改款变化都不大,最新的这款车型最大特点就是采用了车标和格栅一体式设计,LOGO被巧妙的融入前脸之中,这也是雪铁龙新的家族元素之一。一眼看去,C5的前脸有点“表情”过于丰富,各种线条、镀铬条、灯组都被集中设计在这里,好在看上去还是比较协调。

雪铁龙 雪铁龙C5

  标致雪铁龙的车型一贯都将外后视镜设计得比较靠后,初次驾驶可能会感到不适,习惯后感觉还不错。C5的车身底边一圈都环绕着镀铬装饰条,国人对这些华丽的装饰一直是情有独钟,不过该材料非常的不环保(生产过程中)。镀铬是电镀工艺的一种,加工时要用盐酸清洗镀件,会排放出盐酸水,污染环境。而镀铬件除了起到美化作用之外,似乎并没有什么更高的价值。

雪铁龙 雪铁龙C5

雪铁龙 雪铁龙C5

  雪铁龙C5的尾部一直是特立独行的,原因就在于其内凹式的后窗设计。据了解,内凹式双曲面后车窗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行车中的风阻。此外,采用该设计,可以让后备箱盖的面积增大不少,这样一来,尾箱开口面积就变大了,放大件的东西就更加方便了。据说,这块内凹式玻璃的价格不菲,那么其更换成本也就可想而知了,雪铁龙C5的车主们可要保护好它啊。

雪铁龙 雪铁龙C5

  关于对刮式的雨刷,也是标致雪铁龙家族始终不变的设计。C5的雨刷器无法完全抬起来,因为机器盖边缘处有干涉。那么在冬季,如何防止雨刷片被冻在玻璃上呢?窍门就是多看说明书,你会发现:熄火后一分钟之内,向下拨动雨刷调速杆,雨刷就会立起在车窗两侧(相当于雨刷刮水时的向上最大角度)。

雪铁龙 雪铁龙C5

  雪铁龙C5的轮胎速度等级规格是V级,最高支持240km/h的时速,固特异品牌也是名牌产品,家用足以。

关键词: 拆车坊 - 中级车 - 东风雪铁龙 - C5
责任编辑:张雅纯
 

雪铁龙-雪铁龙C5

厂 商:东风雪铁龙
车 型:雪铁龙C5
级 别:中型车
指导价:17.69-29.89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