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专题 > 拆车坊 > 正文

凯美瑞拆解点评 保险杠无传统吸能盒设计

2013年05月16日 09: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郭磊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第十六期《拆车坊》第二部花花绿绿的单车拆解图解详情闪亮登场,编辑这两天视力下降,严重怀疑眼睛白平衡已有偏差,看啥东西都是偏色(P图的后遗症)。但为了给广大网友,能把车辆拆解的详情介绍的更加清楚,所以这点牺牲不算啥(色盲能骗个工伤么?)。上一篇作文中,我们已经介绍了一汽-大众迈腾拆解点评(点击我到迈腾拆解作文),本篇就针对广汽丰田凯美瑞的拆解进行图解。关键词导读“铁油箱安全么? ”、“前保险杠无吸能盒会不会影响安全? ”、“车内电缆保护重不重要?

  整车防护之前保险杠结构

  凯美瑞前保险杠结构与常见车型不太相同,由保险杠外皮(与中网一体)、B型金属防撞杠组成。貌似与往常形容的结构少点什么?是的,前保险杠结构中没有吸能盒,吸能盒的作用是什么?没有了吸能盒会不会比较危险呢?

  汽车的前保险杠在发生轻度碰撞时,要避免车辆发生严重损伤。保险杠在保护车辆的同时,更要注重行人的保护,减少对弱者的伤害。现代设计车型的保险杠的外壳基本都具有较小的表面硬度,能减轻行人受伤;并且弹性好,具有较强的抗塑性变形的能力;光有这些还不够,保险杠外皮像是我们身上的衣服,也需要耐潮湿、耐脏,具有良好的耐酸碱性及热稳定性。

丰田 凯美瑞

丰田 凯美瑞

  凯美瑞前金属杠长宽高分别为1180mm*60mm*115mm;杠铁厚度为1.62mm;这些测量数据仅供您参考。之前有网友反馈说,我们也不测量保险杠的尺寸,也不测量厚度了,不够严谨、不够科学了。车辆保险杠尺寸我们每次都会测量并且记录,但并不作为评价好坏的标准,保险杠的外形尺寸,钢材厚度并不能说明安全性的好坏,保险杠结构与白车身之间的力传导匹配也存在很大的关系。

丰田 凯美瑞

  看下图B形防撞杠与前纵梁之间并没有常见的吸能盒结构,通常情况下吸能盒安装在前纵梁与保险杠横梁之间。在发生碰撞时,通过吸能盒的塑性变形来吸收低速碰撞所产生的能量,尽可能保护车身的主要框梁结构不受损坏,以降低车辆修复成本。那么,没有吸能盒是否可以说明安全性降低了?这样的理解是错误的,整车安全与防护结构和材料均有很大关系,在相同结构下,各分段设计不同强度材料,其碰撞结果也是不同的。

丰田 凯美瑞

凯美瑞拆解点评 保险杠无传统吸能盒设计

  编辑小节:虽然前保险杠结构中没有见到传统的吸能盒设计,但在碰撞测试中100%正面碰撞以及40%偏置碰撞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不过传统带吸盒保险杠铁结构,在碰撞损坏后更方便替换,也给用户降低维修成本。在上海车展期间,我在日本爱信展台也看到相同的B形结构防撞杠,在整个防护结构中也没有吸能盒。随后与日本爱信工程师闲谈,我问为何没有吸能盒设计?他们说在软件模拟以及实际碰撞测试中,B形结构就可以了。不过有一点注意的是,匹配不同车型就要使用不同强度的材料,要根据整车质量来进行匹配。当我追问吸能盒到底有没有用的时候,他们笑而不语。旁边的翻译和他咕叽咕叽了几句,对我说没有试验数据真不好下结论,但相对来说有这个结构会好一些,但随之要增加成本和重量。

关键词: 拆车坊 - 第十六期拆车坊 - 凯美瑞 - 凯美瑞拆解
责任编辑:郭磊
 

丰田-凯美瑞

厂 商:广汽丰田
车 型:凯美瑞
级 别:中型车
指导价:17.98-32.9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