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专题 > 拆车坊 > 正文

【拆车坊】首拆小型车瑞纳/K2 同宗不同质

2013年01月05日 14:3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郭磊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拆车坊第十三期拆解的两款车分别是北京现代瑞纳(后简称瑞纳)和东风悦达起亚K2(后简称K2);瑞纳是三厢 1.4L 自动舒适型GS 8.69万,2012年12月生产。K2是三厢 1.4L AT GLS纪念版 8.59万,2012年5月生产。A0级车型我们也是首次拆解,对于此级别车辆的做工以及用料如何很是期待。其实要说北京现代绝对可以算是拆车坊的老朋友了,我们已经拆解的ix35、第八代索纳塔以及朗动,其做工和用料均不理想,譬如玻璃钢防撞杠、原始的门板还有哪些防护不周的底盘等等。这些特征和不足是否也都会出现在现代的小型车上呢?同时优秀的线材保护工艺在能否传承下来呢?瑞纳和K2也是双胞胎兄弟,那么他们之间是是否存在差别呢?差别到底有多大?接下来我们就带着这些问题进行介绍。快速导读“复合材料后保险杠”、“瑞纳后门无防撞梁”、“K2使用铁质油箱”、“底盘隔热通材料过于简单”。

  整车防护之前保险杠结构

  瑞纳得分:4分

  K2得分:4分

  提到北京现代车型总是会联想到朗动、索纳塔以及ix35,已拆解的这三款车前保险杠结构相似,均由前保险杠外皮、泡沫缓冲层以及带吸能盒金属杠铁组成,车辆发生低速碰撞时(约5千米/小时)泡沫缓冲层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它可以增加保险杠一定量弹性而减缓冲击,对行人保护也有很重要的作用。而我们在拆解瑞纳的过程中却有了新的发现。

  瑞纳前保险杠结构由保险杠外皮、以及带吸能盒的金属杠铁组成。前杠铁长宽高厚分别为1090mm/30mm/90mm/1.2mm;两侧吸能盒长宽高分别130mm/70mm/100mm,杠铁垂直地面距离480mm。吸能盒结构比较复杂,采用多级馈缩引导槽设计。碰撞时可更有效的吸收撞击力度。但直观看保险杠铁厚度较薄仅有1.2mm厚,我们之前测量的其他车辆保险杠铁厚度约在2.0mm-2.5mm较多。(不代表越厚越好)

现代 瑞纳

现代 瑞纳

现代 瑞纳

  K2前保险杠结构和用料与瑞纳完全相同,由保险杠外皮、以及带吸能盒的金属杠铁组成。前杠铁长宽高厚分别为1090mm/30mm/90mm/1.2mm;两侧吸能盒长宽高分别130mm/70mm/100mm,杠铁垂直地面距离480mm。也是使用多级缓冲的吸能盒设计。

起亚 起亚K2

起亚 起亚K2

起亚 起亚K2

  编辑小节:两车前保险杠结构完全相同,除了我们刚才所说两车缺少的泡沫缓冲层之外,还有一个重点就是前保险杠铁厚度,在相同结构和材料条件下较厚的钢板在碰撞时比较占优势,在截面积较大碰撞时很难体会到实际作用,一旦发生柱形面积接触(与电线杆或树相撞)效果就非常明显了。保险杠铁的作用主要是分散撞击力给两侧吸能盒,但如果杠铁强度不够的话,那么力量还没有传递到吸能盒时,就早已变形,吸能盒的作用也就衰减了。从我们已拆解的20几款车来看,前保险杠铁厚度在1.5mm以下的几乎很少。

关键词: 拆车坊 - 第十三期 - K2 - 瑞纳 - 瑞纳对比K2
责任编辑:郭磊
 

起亚-起亚K2

厂 商:东风悦达起亚
车 型:起亚K2
级 别:小型车
指导价:7.29-10.99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