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专家观点交锋:汽车减配褒贬不一

2012年10月22日 04: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李青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汽车减配已经成为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尤其对于合资品牌车型来说,导入中国的车型与原型车或多或少存在着配置上的差异,这到底是对中国消费者的“区别对待”还是针对中国市场的产品本土化创新,抑或是一种营销策略。

  有对减配厂商欺骗消费者警告的声音,有对减配是“技术过剩”的理解;有的认为减配是厂商的营销策略,有的说减配是对市场的妥协。下面就请看各位专家对减配这件事儿的观点,听听专家们怎么说。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市场分会常务副理事长 苏晖

  减配对于汽车规模化产销来说很正常

  减配对于汽车规模化产销来说很正常。不过,减配应该从两个方面去说,一方面是厂商出于成本控制而对舒适性、功能性配置进行的减配,在注重汽车市场产销的角度来说,很正常,比如真皮座椅与织物座椅区别并不是很大,基本可以忽略;但在安全、技术、环保方面的减配,这是绝对有问题的,属于厂家的偷工减料,所以说,在安全配置方面绝对不能减配,厂商要有负责任的态度。

关键词: 汽车 - 减配 - 销售 - 市场 - 厂商 - 成本控制 - 偷工减料 - 安全配置 - 责任
责任编辑:李青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