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宝马1系和3系生锈 豪华车为何也有低级失误

2012年09月28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王明霞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宝马在很多人眼中,一直是高端车的象征,不仅是品牌,还有品质。

  近日车讯网接到很多关于宝马1系/3系系生锈的案例,众多宝马车主投诉宝马1系/3系在座椅、空调出风口、中控台金属支架等多部位出现生锈问题。车讯网联系宝马经销商,得到为车主更换生锈的座椅部件的解决方案,就此事,车讯网编辑连线宝马中国相关负责人,截止发稿前没有得到回复。

  宝马1系座椅生锈

  据了解,宝马于9月17日发表声明称,将为车主更换生锈的座椅部件。但是对此解决方案,大多数车主表示不满意。车主认为,除去座椅,空调出风口、中控台金属支架等处的生锈问题宝马官方仍未给出解决方案,另外除此之外,车主担心还会有其他地方存在大面积生锈状况,要求宝马给予全面检修处理。

  在国际大环境不好,欧洲债务危机,国内汽车销量微增长的情况下,车企为了保持正常运作,可以见到无论是战略调整还是人事变动都十分密集,在这种时势下,一些车企开始考虑以减配来实现缩减成本。

  在这些车企中,日系车尤为明显,日产的卡洛斯·戈恩就是最大的减配赢家,在不影响安全的情况下,车主其实也是可以理解一定程度的减配的,然而,减配之外,更换材质已经成为车企下一个节流法宝。

  业内解读宝马生锈

  通过对比第一批进口到国内的1系和现售新1系发现,第一批进口到国内的1系轿车的座椅金属支架并未生锈。这是因为第一批1系的座椅金属支架的材质与以后进口到国内的部件有些不同,这批车的座椅金属底板采用蜂窝状粉末喷涂防锈。

  一位业内资深人士对车讯网编辑说:宝马慕尼黑工厂和莱比锡工厂的工艺绝对没有问题,他亲身参观时深刻体会过德国工艺的严谨,但是座椅可能由于是供应商的问题生锈,不排除这个可能。他也表示,很有可能是由于成本控制的原因,采用了更加便宜的供应商,开始出现质量问题,这些要宝马官方证实。

  编辑连线宝马官方高层,对方表示正在巴黎车展,不知道相关信息,另一位宝马产品方面相关人士电话则没有被接通。

  有业内人士认为,宝马生锈问题跟座椅渠道供货商有一定的关系,但是轮轴和方向盘生锈就不单单是渠道问题了,这些锈迹虽然不会直接影响行驶安全,但是如果大面积锈迹发生还是会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

  编辑询问有十年汽车维修经验的技师王得强,对方表示,小面积生锈不会影响行驶安全,如果螺丝和转向机附近位置生锈会有一定的影响,建议到4S店保养检修。

 

宝马-宝马1系

厂 商:宝马
车 型:宝马1系
级 别:紧凑型车
指导价:24.2-50.5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