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企业新闻 > 正文

连线丰田中国:召回基于用户放心使用目的

2012年10月10日 19:21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竹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2年10月10日,丰田中国官网发布公告,决定在中国市场召回进口RAV4和进口HIGHLANDER汉兰达)车辆。车讯网编辑第一时间连线了丰田中国公关部相关工作人员,该公司企业公关室室长牛煜表示,丰田对于此次主动召回并非因为车辆曾经造成交通事故,目前也没有相关的事故报告,完全是基于希望用户放心使用丰田汽车的目的,此前在中国市场上,有顾客反应车辆电动车窗主控开关按钮出现卡滞,反馈共计63件,同一时间段,在美国和日本,也有顾客反馈相同情况,丰田对于这一情况高度重视,根据反馈信息经过详细调查之后,决定召回相关车辆。

  同时牛煜强调,丰田不存在被动召回的情况,包括之前的召回也从来没有过被动召回,车辆出现任何不良状况,丰田均会在调查之后,及时向各国相关政府部门提交报告之后,制定相应措施进行主动召回。

  对于本次召回的损失,牛煜说:“丰田汽车不会去统计损失多少,一切都是将顾客利益放到第一位。”

  当车讯网编辑询问在日系车受“保钓”事件影响的情况下,召回对于丰田的意义时,牛煜再次表示,丰田召回的立场是一贯的,不会因大环境的因素而有所改变。此外,该公关部部长刘鹏表示:“召回是我们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跟当前的日系车受影响的情况毫无关系。”

  据悉,此次召回是由于驾驶座车门的电动车窗主控开关按钮可能会发生卡滞,继续使用可能导致车窗玻璃不能正常升降,极少数可能会引起主控开关内部的局部过热熔损。因此丰田中国决定自2012年11月1日起召回2005年7月21日至2008年11月28日生产的13,474辆进口RAV4和2007年2月26日~2009年1月29日生产的12,356辆进口HIGHLANDER(汉兰达)车辆,共25,830辆。

  同时,丰田汽车公司将在北美、日本、欧洲等国家和地区对Yaris(音译:雅力士)、Corolla(音译:卡罗拉)、Camry(音译:卡姆利)、RAV4、Highlander(音译:汉兰达)、Matrix(矩阵)、Tundra(音译:坦途)、Sequoia(红杉)、XB、XD等车型实施召回等处置措施。

  2010年丰田因为油门踏板存在隐患,召车辆超过800万辆,涉及欧洲、北美、中国、中东等地区。虽然之前丰田中国多次在中国市场召回问题车辆,但从其所占比重来说,中国市场召回的汽车数量微乎其微,中国正日益成为丰田汽车召回事件的“免疫区”,丰田在召回过程中是否存在对不同国家汽车差别待遇,每个人心中都有杆称。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丰田 - 丰田中国 - 召回 - 丰台官网 - 中国召回 - RAV4 - HIGHLANDER - 汉兰达 - 丰田公关 - 召回回复
责任编辑:张竹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