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深度试驾 > 正文

测试新朗逸1.4TSI DSG 小有激情的硬派家轿

2012年09月26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陈博斯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在8天之内第二次撰写上海大众朗逸的测试文章,经常浏览车讯网的网友可能会觉得难免有重复之嫌。但始终没有为网友们亲自测试装配有大众当家动力系统1.4TSI+DSG的新朗逸还是给我们留下了一些遗憾,今天我们就满足那些渴望先进动力技术以及有更高动力诉求的网友的希望,看一看涡轮增压和双离合在新朗逸身上会有怎样的表现。

  由于之前已经有过新朗逸的静态解析以及1.6L车型的测试文章,今天我们就不再重复介绍了,如果你还想了解其中的内容,就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终于换上大众新制服 大众新朗逸实拍解析

上海大众新朗逸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首发亮相,一经推出就吸引了众多的眼球。之所以这样备受关注,是因为它的外观内饰都有了很大的改变,可以说从视觉上这是一辆新车。新朗逸到底是全面的升级还是仅仅换个壳、变张脸来谋求更多人的青睐呢?咱们一项一项来看.
 
测试新朗逸1.6L 6AT 动力平淡/操控稳健

第十期拆车坊的主角之一是曾经创造国内紧凑级家轿销量神话的上海大众新朗逸,上市将近一个月,各类评测文章数不胜数。但基本都是针对1.4TSI车型的试驾,对于销量比重更大的1.6L自然进气车型的评测却几乎没有。今天我们的测试主角就是受众面更广的新朗逸1.6L 自动舒适版。

新朗逸发动机数据对比
 

 最大功率(kW/rpm)

峰值扭矩(N·m/rpm)

 1.6L

 77/5000

 155/3800

  1.4TSI

96/5000

 220/1750-3500

制表:车讯网 http://www.chexun.com

  我们此次测试的1.4TSI+DSG车型与之前第十期拆车坊的主角1.6L 6AT车型同为舒适版,在外观以及内饰上的差别微乎其微。最大的区别在于更加先进的动力系统,1.4TSI涡轮增压发动机96kW/5000rpm的最大功率以及220N·m/1750-3500rpm的峰值扭矩推动起1.3吨的新朗逸明显要比1.6L车型轻快很多。

  1.4TSI发动机的固定搭档7速DSG干式双离合变速器也不出意外地出现在了我们的测试车辆上,这款代号DQ200的变速器由于只能够承受250N·m的峰值扭矩,所以基本都出现在了大众的小排量车型上,比如高尔夫6、速腾等。而GTI和迈腾2.0 TSI等峰值扭矩超过250N·m的车型则采用代号DQ250的6速湿式DSG变速器。

  有一个误区需要纠正一下,虽然6速DSG能够承受更大的峰值扭矩,但这并不能说明7速DSG就要比6速DSG要差。这其中的原因是由于“干式”与“湿式”这两个不同概念引起的。6速DSG的扭矩传递是通过浸没在油中的湿式离合器摩擦片来实现的,故称为“湿式”,而7速DSG则直接通过离合器从动盘上的摩擦片来传递扭矩,因此得名“干式”。

  虽然无法承受更大的扭矩,但7速干式DSG却有着许多湿式DSG所不具备的特点。更小的尺寸有利于整车动力系统的布局,更高的传递效率同时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而且维修保养的费用也会低不少。所以无论是“干式”还是“湿式”都不能简单地说出孰优孰劣,只有根据车辆的定位以及自身的用途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才好。

关键词: 上海大众 - 新朗逸 - 1.4TSI - DSG - DQ200 - 涡轮增压 - 双离合
责任编辑:陈博斯
 

大众-朗逸

厂 商:上海大众
车 型:朗逸
级 别:紧凑型车
指导价:11.29-16.59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