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李书福:未考虑由多品牌发展转向品牌归一

2012年09月07日 20:04 来源:车讯网 作者:李戈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2年9月6日至7日,2012(第三届)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全球汽车论坛的主题为"在变革的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会议中,有多场全体会议、专题讨论、主题讨论、圆桌会议、头脑风暴等,与会的国内外汽车行业领袖、专家、学者就论坛主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讨论、辩论。以下是闭幕式上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与多家媒体的互动实录。

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

  问:奇瑞已经由多品牌发展转向品牌归一,有媒体称吉利不久也将会进行品牌归一,如果是的话,会有哪些举措?谢谢。

  李书福:商业世界始终是充满着变数,因为吉利汽车在发展过程当中迎来了一些变化和相应的调整,到今天为止,我们这个计划要改变品牌,至于今后将会怎么样改变,现在我们还没有讨论这个问题,我相信变化是肯定的,至于说什么时候变,怎么变?我现在还没有思考这个问题,根本没有想这个问题,我们觉得现在做的还是不错的,我们要很认真的把已经定下来的事情做到位,看一看最后将会发生什么,我们再做调整。

  问:沃尔沃国产后,是一辆中国车,还是一辆欧洲车?

  李书福:我们现在努力的在建设一个全球企业的企业文化,让沃尔沃,包括吉利,要更加高档,更加豪华,更加全球化,尽最大可能的淡化国家的概念,民族的概念,这是全人类今后在企业的发展过程当中,都会碰到的一个企业困惑,但是我相信只要把产品的品质搞好,技术领先,服务品牌各方面都做好,这个产品具体在哪里制造,影响不是很大,但一定是有影响的,因为国家有国家的品牌,民族有民族的品牌,企业有企业的品牌,都会影响,所以你不同的国家,有这个国家形象,有这个烙印在,这个烙印对这个产品的价值是有影响的,所以这个问题肯定不是那么简单的。

  问:您作为自主品牌领军人物,会不会感受到合资自主带来的压力?

  李书福:没有远虑,必有近忧。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