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对话柳青:微增长之下需更注重技术和质量

2012年09月07日 17:19 来源:车讯网 作者:姚艳芳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2年9月6日至7日,2012(第三届)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全球汽车论坛的主题为"在变革的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会议中,有多场全体会议、专题讨论、主题讨论、圆桌会议、头脑风暴等,与会的国内外汽车行业领袖、专家、学者就论坛主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讨论、辩论。以下是车讯网对话福特亚太及非洲地区副总裁兼总法律顾问柳青的访谈实录。

  车讯网:今年上半年中国车市一直处于微增长的状态,对于福特这边有什么影响吗?

  柳青:你看了福特八月份的销售额了吗?我们整个八月份跟去年同期比增长了39%,所以说基本上我们的品牌和车型没有受到中国微增长趋势的影响,反而扩大了我们的销量。具体有几个因素:首先厂家要把最好的产品拿到市场上来。要想让客户认可的话,我们必须做得更好;其次,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我们新的技术有更多的认同。例如,我们所有的车型逐步都要实现(01:06),我们将来有1.0、1.3、1.6和2.5的车型,还有新变速箱的车型,所有这些技术,能够使我们的车型的燃油经济性提高20%,同时排放降低了15%到20%。因此,好的产品、好的技术、好的质量令福特品牌越做越好。目前的市场趋势,对我们还是有利的,所以我们并没有受到微增长的影响。

  车讯网:自主品牌的份额现在一直处于下降的趋势,那么在这种下降的趋势之下,您是如何看待进口品牌、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三大阵营制衡的问题呢?

  柳青:这里面有一个误解,实际上福特在中国也有自主品牌,我们在江铃汽车的投资现在已经有20多年,江铃这个品牌既是商用车,又是乘用车。因此,这也算福特在中国的自主品牌。另外我们也注意到,自主品牌现在确实有一些微增长的趋势,这个趋势对自主品牌的影响比比外资品牌影响可能更大一点。我觉得这是一个市场自然调节的功能。

  但是,我还是认为,汽车消费者在选择车型的时候,肯定会注重技术、安全性以及驾驶的体验。无论是自主品牌还是外资品牌,只要能赢得消费者的喜好,他就会赢。

  车讯网:我们预祝福特在中国市场上有非常好的表现,谢谢柳先生。

  柳青:谢谢。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