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对话菲亚特商务董事:工业环境应更国际化

2012年09月07日 16:16 来源:车讯网 作者:沈达炜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2年9月6日至7日,2012(第三届)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全球汽车论坛的主题为"在变革的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会议中,有多场全体会议、专题讨论、主题讨论、圆桌会议、头脑风暴等,与会的国内外汽车行业领袖、专家、学者就论坛主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讨论、辩论。以下是车讯网编辑对话菲亚特(中国)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Franco Amadei的访谈实录。

  车讯网编辑对话菲亚特(中国)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Franco Amadei

  车讯网:Franco Amadei先生您好,很高兴您能接受我们的采访。

  Franco Amadei:你好!

  车讯网:我们希望我国的合资企业多做研发,但是现在一些合资品牌沦为外方淘汰技术集散地和产品,您如何看待此问题?

  Franco Amadei:如果是淘汰技术是用得不好的技术,有一些不好的做法那是要指责的,那是另外一个问题。技术是一个工具不分国籍,能够充分利用最好的国际上的技术,正如利用国际上最伟大科学思想和艺术表现,利用这些国际东西在中国发挥作用,这个有利于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有利于中国企业发展,有利于自主品牌,我们现在最好不要搞思想问题,要搞做生意的问题。

  车讯网:您对菲亚特与中国合作的未来有什么规划?

  Franco Amadei:我认为我们下一阶段的发展需要使用所有的各种方式开展合作,比如联盟的方式。今天在中国有很多的合资厂,任何技术的分享以及知识产权的分享,应该能够得到进一步的加强。从这一点来看,鉴于目前中国汽车发展的复杂情况,我们不仅仅是要鼓励一些合资企业,而且我们在任何这方面的投资对主机厂之间的合作都会带来一些影响。我们汽车产业的政策在这个方向应该是要朝着多元化的方向发展。我们要扩大产能,要成立新的公司。在主机厂之间达成了一些协议,使他们之间开展合作。对想在中国进行投资举措的外企来讲,我们希望在这方面会有更多的改进,因为由于这方面的一些限制,在1994年中国的乘用车市场大概只是35万辆车。

  车讯网:您认为我国汽车工业目前最应该做的是什么?

  Franco Amadei:中国的汽车工业环境应该更国际化,而且我们要采取灵活的政策,中国不仅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而且也可以帮助中国的整车厂,使他们在国际市场上更具有竞争力,使他们能够更好的进行下一步的发展,进入整个汽车工业的竞争格局。

  车讯网:好的,非常感谢您能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