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蔡兴华:营销要有突破 应与顾客形成合力

2012年09月07日 13:44 来源:车讯网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2年9月6日-7日第三届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进行。论坛期间,与会嘉宾将围绕全球汽车行业新的发展机制、技术线路以及新的营销模式展开激烈交锋,深入探究汽车金融、产品定位、新能源汽车、汽车法规发展等细分领域,细致探讨中国汽车市场和中国汽车企业的发展以及全球汽车业普遍关注的“本土化”议题。以下上海通用汽车雪佛兰市场营销部部长Richard-Choi蔡兴华的现场发言实录。

  我今天想谈一谈数字,也想谈一谈合作伙伴关系,通过不同的方法来说。

  营销要有突破 品牌信息渗透到消费者生活方方面面

  现在的世界,顾客是全天候地追寻我们的信息,特别是年轻消费者,因此我们应该随时向他们提供(信息),从电视、电脑到手机,24小时向他们提供信息,我们经常说“突破”,什么是突破?就是给他们提供更多广告,我想我们今天不仅仅需要知道广告,也需要从媒体的角度给他们提供更多信息,比如视频、比如微博、比如短信,通过同步的方式渗透到他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他们个人的观感,他们的金钱消费观念、他们的时间等,这就是我们现在的世界,变化很大,这是非常真实的,每个人都是这样,汽车行业尤其如此。

  未来趋势:与合作伙伴建立持久合作 与客户形成合力

  因此,作为厂商我们如何突破,如何使得顾客对我们更多关注,我们如何有更多曝光率、如何有更多出现频率……我想(各个品牌)是有差别的,这也是我说的,我们不仅要在宽度上突破,深度上也要有所突破,我们的同事说了一些关于情感的联系,我觉得这是非常正确的,为什么我这样说呢?因为我觉得未来一个最重要的趋势就是持久的合作伙伴关系,和顾客形成合力,这一点尤为重要,这样的协同关系更有力量,在全球都是如此,GM刚刚宣布了和英国曼联球队的合作伙伴关系并在全球推广,因为我们知道曼联的球迷是很多的,我们GM非常激动,觉得这非常好,因为我们觉得这样是在分享品牌观念:实现你的梦想、我们有坚持、努力工作,还有英雄主义,关于我们的雪佛兰汽车,在这之上我们能达成共同目标,使我们的雪佛兰具有体育血统,这样就能向全球的球迷推广,我想我们在这方面和球队是双赢的。

  但还有三赢,我们要和球队、球迷共赢,为此我们做了一个雪佛兰足球训练学校,将我们的顾客联系起来,使他们实现他们的足球梦想,和曼联的球星一起踢球,在车展期间我们也会邀请曼联球迷一起过来和参展者互动。

  再来看一下我们和电影业的合作关系,我们有一些新的电影,比如去年上市的科幻电影《十二宫》,我们和这部电影进行了合作,使得它和影迷有了更深的联系,也使得我们的品牌有了更深的内涵。我想,这些合作伙伴都展现了我们的一些努力、协调或是让步。

  最后我想说的是,我们希望我们的顾客得到实惠,使他们的足球梦和汽车梦合二为一,他们可以在66号公路上开着他们的凯迪拉克汽车,这就是我们的合作伙伴关系,他们可以给他们带来这样一种未来的信念,我们的品牌能够帮助他们实现个人的梦想。

  

  不仅仅是我们想这样做,作为顾客,他们也在寻求这种情绪、情感上的连接,这是我们的希望,在他们心中应该经常想着我们。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2012全球汽车论坛 - 上海通用 - 营销 - 雪佛兰 - 消费观念 - 合作 - 合力
责任编辑:李青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