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对话博世陈玉东:企业发展的驱动力为创新

2012年09月06日 11:01 来源:车讯网 作者:姚艳芳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2年9月6日至7日,2012(第三届)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全球汽车论坛的主题为"在变革的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会议中,有多场全体会议、专题讨论、主题讨论、圆桌会议、头脑风暴等,与会的国内外汽车行业领袖、专家、学者就论坛主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讨论、辩论。会上车讯网对话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玉东。

  

  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玉东

  记者:零部件企业对汽车行业发展起着怎样的作用呢?

  陈玉东:我个人认为,没有关键零部件就没有汽车业。博世在中国的发展离不开政府以及行业领导的指导和长期关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国汽车零部件博览会已经成为一个汇集国内汽车零部件厂商,促进行业合作和发展的国家级平台,为各大零部件企业提供了一个面向全球的展示和交流的舞台。

  而目前随着经济的告诉发展,轿车迅速的走入了普通家庭,中国汽车市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整体销量由两百多万辆猛增到2010年的1800多万辆,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

  车讯网:您是怎样看待现在中国的零部件市场的,还有零部件市场给中国车市带来哪些发展上的优势呢?

  陈玉东:中国零部件市场是中国汽车工业最主要的组成部分之一,没有零部件就没有车,同时没有整车,也就没有零部件的生存空间,所以这是相辅相成的。

  那么我们作为最大的零部件汽车厂,作为中国汽车零部件的一分子,在中国也是积极国产化,积极的发展。为节能减排,为安全的产品引进国内市场,我们提供了最先进的技术。

  车讯网:今年车市一直处于不太景气的状况,请问对零部件行业有没有一定的影响呢?

  陈玉东:我不同意你说的车市不景气的说法,轿车领域今年还是很不错的,将近10%的增长,只是商务车有一些下跌,所以整个车市比其他行业来讲还是很不错的行业。当然,大家可能觉得今年的增长没有超过前几年20%、30%以上,我认为今年中国的车市,只要能够是单位数的正增长就是很了不起的事情了,因为你不可能寄希望车市永远是20-30%的增长,那是在低速情况下。而目前中国的基数太大了,每年增长20-30%这是不太可能,只要是单位数的正增长,我认为都是一个非常健康的车市。

  对于我们来讲,比如商务车市场是负增长,那对商务车市场相关的零部件产业有一些影响,但我想这是前进当中暂时的事情,未来肯定还会往上增长的,所以我们对于未来十年还是充满信心的,不会有什么负面的影响。

  车讯网:博世的成功经验是什么?您愿意和我们分享吗?

  陈玉东:中国零部件产业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在产业转型背景下,市场快速变化,需满足多样化的用户需求,同时也提出了个更多的要求。对于博世来说,经过125年的发展历程,我们得到的经验是,必须以创新为企业驱动力。这个创新最主要的要素包括对技术趋势的把握,以及持之以恒的耐力与毅力。创新不能急功近利,持之以恒才是胜利之本。

  车讯网:非常感谢您抽时间和我们对话,谢谢。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