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赵英:看待自主品牌汽车发展不应过于悲观

2012年08月30日 00:10 来源:车讯网 作者:李晓红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成都车展期间,车讯网就2012年汽车行业内的热点话题,与汽车专家、企业代表、资深媒体人等业内人士进行了系列对话。其中,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工业研究室主任赵英表示,对于自主品牌的发展无需过分担心,也不应太过悲观。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工业发展室主任赵英

  应客观看待自主品牌发展

  对于上半年自主品牌的销量表现,赵英认为,上半年自主品牌受到一定冲击,是由于这个市场总体变化造成的,当然也同这个自主品牌本身竞争力比较弱有关系。但是,通过近几年自主品牌的不断努力,也不乏亮点。“有些企业已经向B级车挺进。有些品牌已经连续保持国内汽车销量的第一名。比如说长城SUV。”赵英说。

  对自主品牌的发展前景,赵英给予高度肯定,她表示,尽管从目前来看,自主品牌似乎面临着很大的生存压力,但是总的来说,对于自主品牌的发展前景还是有希望的,业界不必过于悲观,应给予自主品牌更多的支持和鼓励。

  自主品牌逆势突围之路行得通

  谈到自主品牌如何在困境当中谋求发展,赵英从以下两方面分析,一是自主品牌高端化,二是海外突围。

  对于自主品牌的高端化之路,赵英表示,可以行得通。“在国内自主品牌的厂家的努力下,已经看到曙光了。尽管今年经济大环境不景气,自主品牌通过努力后的趋势大多在增长,比如长城、华晨,市场表现都不错。”

  而对于自主品牌在海外的发展空间,赵英认为,自主品牌在除发达国家之外的市场很有竞争力,这样可以形成一个可较长久的支撑自主品牌发展的依托,也是支撑自主品牌利润的来源,这种国际化对自主品牌企业是具有战略意义的。“所以自主品牌应当扎扎实实把海外市场做好,同时在走向海外的过程中,也促进自主品牌本身质量水平的提高,从而提高它国内的竞争力。”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赵英 - 自主 - 品牌 - 汽车 - 发展 - 过于 - 悲观 - 冲击 - 市场 - 总体 - 变化 - 2012成都车展
责任编辑:金雪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