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何仑:自主品牌汽车高端化是一件危险的事

2012年08月30日 00:10 来源:车讯网 作者:李晓红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成都车展期间,车讯网就2012年汽车行业内的热点话题,与汽车专家、企业代表、资深媒体人等业内人士进行了系列对话。在谈到自主品牌高端化的话题时,《国际商报》汽车主编何仑指出,自主品牌走高端化路线是一个危险的举动。“高端化对于自主品牌而言太危险了,研发费用很高,只靠高端品牌的销量无法维持运营,必须到一定的规模后才能将开发成本赚回,这需要很漫长的过程。

  《国际商报》汽车主编何仑

  自主品牌应“死了这条心”

  “高端不好玩儿,自主品牌就应当老老实实的做好中低端市场。”对于自主品牌高端化的话题,何仑观点鲜明地指出,自主品牌冒然的去走高端化之路不理智。对于奇瑞最近的品牌战略调整,也舍弃了过去走高端化的品牌和路线,何仑给予高度肯定,“我认为奇瑞这样做是正确的,对于现在的阶段,自主品牌的高端是应该彻底清算的,清算高端并不是指摒弃高端车的研发和投入,而是清算一种浮躁,一种自主品牌大跃进。”何仑说。

  何仑认为,在现阶段,自主品牌应全力以赴的站稳中低端市场,稳固中低端市场的领先地位。“当自主品牌慢慢的将经济型轿车做好,并且真正积累了足够的实力,在品质、售后、产品方面都无懈可击时,再考虑走高端化的路线。但是这个阶段在短期内是不会到来的。

  自主品牌不能妄想弯道超车

  谈到自主品牌在未来的发展,何仑认为,政府、专家、企业都应达到一个共识:自主不能寄希望于弯道超车,抄袭和集成的路线是无法取得成功的。“每一个自主品牌希望拥有自己的市场,都必须踏踏实实的做好正向开发,而不要把世界各地的汽车变速箱技术、发动机技术、电池技术集中在一起,拼凑出一辆车,这是一条死路。”何仑说。

  而正向开发并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完成的,这对于自主车企而言,是一条既漫长,又艰难的荆棘路。对此,何仑表示,媒体、政府、专家等汽车业内,应当给自主品牌一个合理的发展空间,不要一味的催促、追捧或贬低、指责,以免自主品牌在这样的压力下走偏了路。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何仑 - 自主 - 品牌 - 汽车 - 高端化 - 危险 - 开发 - 成本 - 漫长 - 过程
责任编辑:金雪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