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徐峰:消费升级是自主品牌市场低迷根源

2012年08月30日 00:10 来源:车讯网 作者:李晓红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成都车展期间,车讯网就2012年汽车行业内的热点话题,与汽车专家、企业代表、资深媒体人等业内人士进行了系列对话。其中,21世纪经济报道汽车主编徐峰,在谈及对即将开幕的成都车展时表示,本届成都车展所得到的汽车企业的重视度会很高。“因为今年的汽车市场情况不是特别理想,很多厂商通过成都车展看看到底整个市场消费情况到底如何,但如果说车展对于销量提升,我觉得是不会产生什么帮助作用的。”

 21世纪经济报道汽车主编徐峰

    自主品牌市场表现下降是大势所趋

  今年上半年,中国汽车市场普遍增长乏力的同时,自主品牌在合资品牌的强势打压下,市场表现更加岌岌可危。对此,徐峰指出,目前的“微增长”时期,自主品牌市场表现下降是大趋势,而下降的根源是消费者对于购车、选车的主观要求上升,使得低价已不再成为消费群体青睐的关键所在,这是我国汽车市场成熟的表现。“成熟便不再意味着低价是最具竞争力的关键表现,随着我国消费升级,对于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的 同台竞争,消费者对于合资品牌的看好会高于自主品牌,目前而言,想依靠低价取胜的观念不会有大发展。”徐峰说。

  压力之下 自主品牌如何突破创新

  在这样的情况下,自主品牌如何突破创新,谋求自身发展?徐峰指出,一方面,自主品牌不应计较眼前的得失,应将目光放长远,至少放在五年至十年后的大格局中考虑。既然价格不是吸引消费者的主要因素了,就应当抓准消费者的心目中的理想性价比,从现在的消费趋势来看,大多会将目光聚集在10万—15万价格区间的车型上,而在这个区间里,自主品牌还没有什么车型。

  另一方面,对于自主品牌目前发展状况中遇到的最大问题,徐峰坦言,目前中国的自主品牌还没有摆脱抄袭、模仿、山寨的路径。这是自主品牌的主路上的偏离,不扭转很难有新突破。

  徐峰指出,对于自主品牌而言,在海外市场的发展要比国内市场更容易。“很多发展中国家和中国十年、二十年前的发展程度差不多。这样一来,对于国外一些还没有大企业去占领的,这个市场也还没有太多的竞争,正适合中国的汽车企业去发展。”徐峰说。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徐峰 - 消费 - 升级 - 自主 - 品牌 - 市场 - 低迷 - 根源 - 汽车 - 成都车展 - 2012成都车展
责任编辑:金雪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