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点金广州汽车用品展 4S店做改装的新契机

2012年08月20日 21:33 来源:车讯网 作者:于尚宏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4S店从1998年逐步从欧洲传人中国后,广本、别克奥迪率先在我国建立汽车品牌专卖店以来,这种形式得到了制造商的青睐。随后,大大小小的新品牌纷纷建立自己的专卖店,短短5年内,品牌专卖店如雨后春笋般遍布于全国各大城市。

  4S店的出现,满足了用户的更高层次的需求,它可以提供装备精良、整洁干净的维修区,现代化的设备和服务管 理,高度职业化的气氛,保养良好的服务设施,充足的零配件供应,迅速及时地跟踪服务体系。通过4S店的服务,可以使用户对品牌产生信赖感,从而扩大销售量,因此,“4S”的关键词是“解决方案”和“服务”。

  然而,经过十几年的发展,4S店的发展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如投资大,回收慢;服务价格贵;品牌专营,资源利用率不高;竞争激烈等等。据统计,目前国内汽车4S店的经营状况大致是:三分之一亏损,三分之一勉强维持,三分之一盈利。面对各种各样的压力,4S店似乎举步维艰,改如何突破关卡?4S店做改装,或许是一条不错的出路。

  国内改装屡禁不止,越禁越改,说明改装在国内是一个刚性需求。改装店由于起步早、利润高而在前期抢了风头,但不当竞争使之出现了大量山寨改装,改装行业总体来说比较混乱。而4S店的资源多、硬件好、服务好、有保障,相比与改装店具有一定的先天优势。4S店做改装,对于4S店寻找用品经营新赢利项目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鹏峰、庞大、亚夏、建国等4S店集团在改装上取得的成功就是最好的证明。而在北京,酷车小镇改装项目的成功相信也令越来越多的4S店看到了希望。

  百强改装店和优秀改装4S店改装车联展

  9月13-15日,由点金传媒承办的第七届广州国际汽车后市场博览会将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举办,届时,将同期举办“百强改装店和优秀改装4S店改装车联展”活动,为4S店做改装提供一个新的契机。展会期间,承办方将拿一个馆(1.2万平方米),给珠三角地区优秀改装店以及4S店做改装车展出。点金以“车型改装汇总”为特色,向珠三角地区车主进行广泛宣传,吸引车主前来“看改”、“约改”,直接做生意。届时,组委会将组织珠三角前100强的优秀改装店,以及经营改装项目好的4S店参加展会,每个改装店或4S店现场展出自己最棒的改装样车,由组织会按车型安排在展会现场,这样,车主就可以到展会现场为自己的车主选择“看得见”的改装方案,从而既能更多的展示品牌,又能让车主通过展场定制提升销量。

  新车改了再卖,成为4S店赢利新招,也是4S店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点金广州展给4S店做改装提供了一个平台,让4S店在展会上展示品牌,提升销售,对于想吃4S店改装这个新蛋糕的4S店来说,相信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汽车后市场 - 汽车改装 - 汽车用品 - 4S店 - 汽车改装展 - 汽车后市场展
责任编辑:于尚宏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