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9月13-15日,一起去看点金广州改装展

2012年08月20日 16:40 来源:车讯网 作者:于尚宏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提到汽车改装,很多人都会以为这是汽车发烧友的专利。实际上汽车的改装在国外早已成为一种时尚。全世界的改装车迷可以说是不分年龄与车种,通过改装来打造属于自己的特有车型,以此来彰现自己的个性。在欧美、日本,一辆车的改装结果,代表了车主的品味以及他对“驾驶”的看法。

  一辆花了很多钱、但却很庸俗的改装车,绝对不会得到车迷的认同。相反,一辆注入车主个性的改装车,才是真正改装车迷的目标。怎么样,你打算拿你的爱车下手了吗?让我们现在开始吧!

  2012年9月13-15日 点金广州汽车改装展,消费第一展

  一般来说,传统的汽车改装展、汽车用品展可分为外观、机械、影音等几方面展示,当人类生活进入了e时代,汽车改装又增加了一项新内容:智能。以上几项的改法很多,可简可繁。不过由于涉及到行车安全、交通法规的限制,国内的汽车改装一般以外观内饰、影音、智能产品为主,机械方面改装只有少数性能迷才涉及。

  一、外观篇

  汽车造型的印象是由线条、比例与视觉感受组合而成的,为求个性的展现,换装外观套件是最快也最直接的方法,除了让自己享受独一无二的稀有性之外,更希望让大家知道这是一部改装过的车。

  1.大包围

  大包围的学名是车身“空气扰流组件”,用于改善车身周围的气流对于运动中车身稳定性的影响,材质多为炭化纤维。目前国内市场上的大包围车系品种已经非常齐全了,几乎涵盖了所有品牌的各个车型。

  2.尾翼

  许多人都以为汽车尾翼是装饰件,其实它的主要作用是可以有效地减少轿车在高速行驶时的空气阻力并节省燃料。有资料显示,以排气量为1.8升的轿车为例,如果装上尾翼,空气阻力系数降低20%,如果在高速公路上以120公里的时速行驶,则能省油14%。

  3.天窗

  有人说,一辆没有天窗的汽车就好像一幢没有阳台的楼房,哪怕这楼房再豪华再宽敞,少了阳台,总是一大缺憾。阳台不能自己开,但汽车天窗可以。天窗能使混浊的空气迅速排出车外,完成车内空气的循环;减少汽车空调的使用时间,节省油耗;车厢内光线明亮,沐浴在阳光下驾驶,心情格外舒畅。

  4.轮胎

  轮胎是汽车性能的终端输出,再好的性能都必须靠四个车轮去表现。轮胎的改装不外乎加宽、降低扁平比以及胎质的改变。如果单纯为了提高循迹性通常加宽10-20mm就足以应付一般道路上较剧烈的驾驶方式,而且不致造成转向特性及悬吊负荷的改变。随着动力性能的普遍提升,扁平比的降低已是时势之所趋,通常也是配合着轮胎加宽、轮圈加大所做的调整。

  5.轮圈

  轮圈的加大必须与轮胎配合着改变,除了美观的因素,轮圈的改装是为了散热及轻量化的因素。以铝合金或镁合金所制成的轮圈散热效果要比铁质的轮圈好上许多,若配合轮圈的特殊造型更能达到冷却效果。

  除了以上这些,还有保险杠、灯光的改装,更专业的改装还涉及方向盘、坐椅甚至仪表等等。

  二、机械篇

  汽车主要机械结构大致可分成几个部位,车身、内装配备、引擎动力、变速箱传动、悬吊、煞车、电子控制系统,它们彼此间配合密切,如有任何一项做修改,马上会感受到汽车本身所受到影响与改变。对于想改装的车主来说,最好多了解一些有关车子性能的知识,盲目地去改装,不仅没有乐趣可言,相反还会有危险存在。

  1.引擎

  引擎对于车就如同心脏对于人,全车最重要的部位就在于此。虽然一具引擎的动力输出有很多方法可以升级,但是修改的过程必须有其步骤和方法,这一点对专业的改装技师来说当然没有问题,不过车迷们应该多了解一下。

  2.进气系统

  发动机的工作需要大量空气,空气进入发动机首先就要经过空气滤清器,这是进气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绝大多数原厂配置都是一次性的纸质滤清器。改装用的产品是由特殊的化学纤维制成,它最大的优点是在滤净空气的同时,使进入燃烧室的空气流量、流速提高30%以上,从而令燃油燃烧更充分,单位效率更高,引擎表现自然不同。

  3.点火系统

  发动机工作的另一要素是点火系统,由火花塞和点火线共同构成,原车配置均为单组线束,在电压、电流的通过性和通过量上均差强人意。改装用火线的多组线束和高性能导电特质点火线圈产生的高压电能大量、及时地传导给火花塞。火花塞是点火系统的末端组,利用电极产生的火星点燃混合后的油气,完成燃烧,推动活塞工作。原厂配置跟火线一样,都是为降低成本而做的最低配置。车主如果更换火花线和火花塞,引擎表现即时改观——油门变硬,起步迅捷加速凌厉。

  4.排气系统

  排气效能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引擎效能的优劣。在进气增加、燃烧完好的同时,排气效率亦需加强、高性能的排气管和消音器成了性能迷们竞相追逐的目标。在同样改装了进气和点火系统后排气系统改装与否对车子的整体表现左右很大,改良后的车子运行畅顺,加速迅捷。

  5.刹车

  刹车系统其结构设计虽然简单,但是其工作量却非常之大,想要提升其制动性能最快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换上高性能来令片。此外,刹车系统要升级还有其它几种方法,比如换上等级更高的刹车油,或者换装金属材质的高压刹车油管,还有另一种方式就是换上规格更大的刹车倍力器,以提高刹车踏板的辅助推力。

  6.底盘悬挂

  关系到行车操控的最大因素就属悬挂系统,原厂设计的标准是以大众消费者接受为

  目标。底盘悬挂系统的改装大致可分为避震器换装,悬吊结构杆强化,车身刚性加强等部份,其中影响最大也是最多人改装的项目是避震器。改装用的运动型避震器市面上分为几类,原厂加强型、原厂加强车身高度可调型、专业高运动型、竞赛专用型等,特性上的差异主要依使用者需求而定,选择合适的产品才能与个人的驾车习惯配合以应付高速行车会发生的各种状况,也使得行车安全更为提高。

  三.影音篇

  都说“好马配好鞍”,似乎高档车才能装配高档音响,事实却并非如此。装配什么样的音响完全是根据车主的经济实力和音乐鉴赏水平来定。有一位奥拓车主就装配了一套超过2万元的音响,车的后备厢里放的是两个大音箱,再也放不下其他任何物品了,但他说,他的确体会到了完美的音乐旅程。

  不过,对于普通车主来说,建议按车价的10%~20%配置汽车音响。选配时应从总体考虑:音源、喇叭、功放等各方面品质都应在同一档次上,不同档次的产品其表现力也参差不齐,例如高档喇叭的好音质就可能由于低档功放功率小而无法表现,所以“适合的才是最好的”这句话也适用于汽车音响的综合配置上。

  1.主机

  主机初级的改装是将原车的主机换成cd、vcd、dvd、mp3等;换主机无多少技术可言,只须看产品品质及车主的个人喜好。目前市面上DVD导航机占了主机市场的主流,分专车专用型和通用型两种,国内品牌已占主导趋势,主要有好帮手、华阳、凯越、天派、新星光电、飞歌、创维、 凯立德、科维、路畅等。

  2.喇叭

  原厂的喇叭由于成本原因,一般功率较小,面临强劲声压、大动态音乐时,往往会失真,影响音乐欣赏。挑选一套适合你音乐欣赏习惯与品位的高品质喇叭,是汽车改装的关键一步。

  喇叭在音色表现上分为欧洲风格、美国风格及日本风格。如果你偏向于听摇滚,那就选个美国的喇叭;如果你偏向于听普通歌曲的,可以选择日本的;如果你爱听古典音乐,那么英国的喇叭就很适合你。

  车用喇叭分为:套装喇叭、同轴喇叭和低音喇叭。同轴喇叭的特点是成本低,较容易驱动,无论是声相定位,还是音色都不太如人意,但是价格较便宜,为多数人接受。而套装喇叭则是将各音域单体分开设计和制造,再以分频器将各单体连接,可以获得更好的声场及层次感。当然要想获得更好的低频,大口径单元是首选,你也可以选择一对好的低音炮。目前市场上较好的喇叭品牌有:美国的“来福”、“乐迪”、意大利的“火鸟”等。

  3.功放

  功放是一套好的音响必不可少的组成。主机上所带的功放往往不能很真实地放大声音电流,所以要想有好的音乐感受就必须加装功放。一般来说,功放的功率要大于喇叭的功率。不少车主认为加装低音音盘只是为了起到震撼的效果,其实这是忽略了汽车的特性,再高档的车也会有噪音存在,行驶过程中所释放出音乐的低音部分会被不同程度地减弱,而加上低音功放则可使储备功率加大,补充低音的损失,减小失真。在功放领域占主角的是美国产品,如“来福”、“乐迪”以及日本“阿尔派”等品牌。

  4.安装

  在整体的汽车音响系统设计与制作过程中器材只是半成品,安装是它的下一个工艺流程。因为线材、线径的选用,布线设计、线材走向、安装位置,还有技师对车型、空间、内饰材质的掌握度与经验,以及对音乐作品的认知度与调试水准都会影响整个音响系统的效果。所以除了关注高品质的线材外,相关线材配件、售后服务都很重要。所以选择正规的汽车音响经营店,由专业技师安装才能充分发挥音响的效果。

  其实为了了解更多的汽车改装方面的知识,去看专业的汽车改装展是最好的方法,

  你可以通过展览了解最新的改装届资讯,获取众多改装厂家的信息,为自己的爱车打造一个全新的自我。

  今年金秋9月,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将迎来2012第七届广州国际汽车后市场博览会暨汽车改装展、汽车用品展,届时众多最新的国内外改装车将同时亮相,给你带来最新潮的改装界资讯与产品,青春靓丽的改装名模同台争奇斗艳,为您演绎最新潮时尚的汽车改装文化,视觉盛宴,精彩绝伦,一定会让你有所收获,有空不妨去看看。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广州改装展 - 轮胎 - 尾翼 - 天窗 - 包围 - 轮圈 - 进气系统 - 点火系统 - 刹车 - 悬挂
责任编辑:于尚宏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