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深度试驾 > 正文

对比丰田普瑞维亚/别克GL8 持久攻坚战

2012年08月07日 08:1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靳文斌
我要评论(0)

  前阵子编辑部刚刚送走了两辆MPV,别克GL8和丰田普瑞维亚,相信大多数人和我一样都想知道这两款商务MPV到底哪个更好。下面我们就来对比的看一下两款MPV的特点;普瑞维亚和GL8的对比就好像一场持久攻坚战,要说这两款MPV进入国内的时间都比较早,但国产化的别克GL8在价格和品牌上更具有优势,即便整体性能更加优良的普瑞维亚,在国产前,似乎很难撼动国内MPV中GL8的霸主地位。

  两款车型都是豪华版,虽然普瑞维亚是4缸+4AT的组合,在动力总成上与GL8那V6+6AT相比并无优势,但价格上普瑞维亚因为进口的原因,依然比GL8贵出了10万元;而即便如此,两车在各项性能数据对比上也是各有千秋,而并非是呈一边倒的趋势。

  外形设计两车特色显著,普瑞维亚明显更年轻、时尚和运动,新GL8虽然外观进行了彻底的革新,可以目前人们的审美眼光来看,它只是比原来看起来更显豪华和大气罢了。在比起琢磨国人审美的这点上,日系明显强于美系。

  外形尺寸GL8具有绝对优势,不论车长还是车宽,普瑞维亚都明显小一号,但前悬设计的不同,使得两车的轴距相差不大,而实际上内部空间也确实很接近,这是普瑞维亚设计的独到之处。不过日本人忘了,中国人喜欢以大为美,这也是GL8销量好的一个重要原因。

  功能性上普瑞维亚更加出色,两个侧门+尾门都是电动调节,并且能通过钥匙来遥控开启和关闭,这点GL8比不了,在面子上,普瑞维亚也做到了极致。

    关于两车详细的动态和静态文章,请点击下图进行欣赏:

 
普瑞维亚商务/休旅全体验

丰田普瑞维亚,俗称“大霸王”,虽然其历史并不短,但很少有人能准确叫出它的名字。普瑞维亚定位比较“随意”,既可以当作商务车,又能作为家庭休闲之用。本文以丰田普瑞维亚为主角,几位主演将全方位体验一下这款MPV在商务和休闲两方面的乘用感受。
 
试驾丰田普瑞维亚2.4豪华版 崇尚舒适之道

周五晚,恰好有位朋友来北京小聚,当朋友看到我开着这辆丰田普瑞维亚迎接时,略带不解地说总共就仨人,没必要搞这么一个大车吧,开起来和坐起来也没有小车舒服!对于朋友的疑问我不置可否,心想,舒不舒服待会你就知道了。
 
别克新GL8旗舰版静态体验 可以做得更好

      随着汽车行业的更新换代,新一代的别克GL8也于2010年正式上市,重新设计后的外观造型更显时尚和大气,为这款商务用车注入了不少新鲜活力,也让它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上有了继续雄踞冠军宝座的实力。下面来通过静态体验部分,我们了解一下他在哪些方面有着更为出色的表现。
 
试驾上海通用别克新GL8 捍卫MPV霸主地位

上海通用的GL8在国内销售已有11个年头,截止到去年,全新设计的GL8才与大家见面,习惯了德系车那4-5年就进行换代的风格,这10年漫长得就像一个世纪一样。从另一种角度来说它很成功,不会轻易颠覆自己的定位,新款的推出是继续捍卫MPV霸主地位。
关键词: 别克 - 丰田 - 别克GL8 - 丰田普瑞维亚 - GL8 - 普瑞维亚 - MPV
责任编辑:靳文斌
 

丰田-普瑞维亚

厂 商:丰田
车 型:普瑞维亚
级 别:MPV
指导价:46.98-61.0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