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深度试驾 > 正文

试驾丰田普瑞维亚2.4豪华版 崇尚舒适之道

2012年07月06日 09:36 来源:车讯网
作者: 靳文斌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周五晚,恰好有位朋友来北京小聚,当朋友看到我开着这辆丰田普瑞维亚迎接时,略带不解地说总共就仨人,没必要搞这么一个大车吧,开起来和坐起来也没有小车舒服!对于朋友的疑问我不置可否,心想,舒不舒服待会你就知道了。

  车上我问他,你有MPV情结吗?

  至少在我身边的朋友很大一部分不喜欢驾驶这样的“大车”!你别笑,我理解的“大车”只是实用,论驾乘感还是小车好!

  实用,这个词没错,但你只说对了一半。今晚让你改变这个想法!周五晚的北京城比平时要更堵一些,暮色下的喧闹与车内的静谧给我朋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人行横道那密集人流从车前走过,虽然近在咫尺,但只能看到他们的口型却听不到任何交流声音。为了让朋友体验和乘坐更长时间,我选择在郊区的一个饭店,当车离开闹市区行驶在高速上时,风噪和胎噪同样被抑制的相当有水平,拨动转向灯时扬声器传来的模拟继电器的声音都能听的一清二楚。

  由于车内很安静,朋友对这款车兴趣大起,问我这车多少钱,是大霸王还是子弹头,我笑了笑:别急,今晚吃饭慢慢给你聊!

  丰田普瑞维亚的前身在国内俗称“大霸王”和“子弹头”,算上雪弗兰的Lumina和克莱斯勒大捷龙,这三款车都是早期进入国内市场的豪华MPV,后来才有了更为便宜的别克GL8和本田奥德赛。虽然进入国内的时间不算短,但真正有MPV情结的人却很少,观念是其中一个原因,但我认为价格才是更重要的因素。

  以我们这台普瑞维亚2.4 7座豪华版为例,48.98万的价格几乎能买两辆低配的GL8。在这里实事求是的说,普瑞维亚的价格很丰田,一贯虚高(进口丰田),与海外的价格对比,即使算上正常的关税外,国内售价仍然虚高15万以上,当然这10多万的水分从哪而来就不得而知了。

普瑞维亚与主流竞争对手别克GL8价格对比
丰田普瑞维亚3.5 7座豪华型(3.5顶配) 价格:61.10
丰田普瑞维亚2.4 7座豪华版(2.4顶配) 价格:48.98万
丰田普瑞维亚2.4 7座豪华版(2.4标配) 价格:46.98万
别克GL8 2.4L BASE舒适版(2.4标配) 价格:20.90万
别克GL8 2.4L LT豪华商务行政版(2.4顶配) 价格:32.80万
别克GL8 3.0L XT豪华商务旗舰版(3.0顶配) 价格:38.80万
制表:车讯网

  市场调查,多数人不考虑普瑞维亚的原因是一个四缸+4AT能卖这个价格简直太过分了!而3.5六缸车型那60万的售价更贵。其实这观点我并不赞同。车型定位和级别是限定价格的主要因素,至于到底技术是否先进,有时不能凭客观账面数据去定义,更多的应该看主观感受,这也是我们做试驾测评的主要意义所在。比如,4缸+4AT的三菱戈蓝20万、4缸+4AT的花冠才9万,但同为4缸+4AT的进口的普拉多2.7接近50万。

  既然很多人对这套动力系统持有怀疑态度,那我们就先来介绍下普瑞维亚2.4的动力总成。

  2.4升的发动机,型号2AZ-FE,以前进口的佳美2.4、凯美瑞2.4、普瑞维亚2.4和现款RAV4 2.4都是这款。初看功率和扭矩都不算高,但它的一大特色就是顺滑宁静,怠速的时候几乎感受不到任何震动。

  2.4升的普瑞维亚采用了带有手动换挡模式的4AT。论档位数量在现如今显得确实非常老旧,像宝马5系等车型上的8AT已经在档位上是它的两倍。但真正怎么样用过才知道。当你坐在一款MPV的驾驶座上,潜意识里会把它当作一款大车来驾驶,此时的对于换挡平顺性的要求可能没那么高,而实际上日常驾驶你几乎感觉不到换挡的顿挫。

  轮胎也是普瑞维亚的强项,偏重公路性能的优科豪马在噪音和抓地力方面的表现与一线大牌米其林比起来也不遑多让。可以说普瑞维亚乘坐舒适很重要的一项原因就来自这四条轮胎。

  除了乘坐舒适外,精致的做工和丰富的配置也是普瑞维亚在同级车中地位显赫的主要因素,关于这方面的静态,请参看之前的情景剧:

 
普瑞维亚商务/休旅全体验

    丰田普瑞维亚,俗称“大霸王”,虽然其历史并不短,但很少有人能准确叫出它的名字。普瑞维亚定位比较“随意”,既可以当作商务车,又能作为家庭休闲之用。本文以丰田普瑞维亚为主角,几位主演将全方位体验一下这款MPV在商务和休闲两方面的乘用感受。
 
关键词: 普瑞维亚 - 丰田 - 丰田子弹头 - 丰田大霸王 - MPV - 丰田MPV - 子弹头 - 大霸王
责任编辑:靳文斌
 

丰田-普瑞维亚

厂 商:丰田
车 型:普瑞维亚
级 别:MPV
指导价:46.98-61.0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