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深度试驾 > 正文

试驾上海通用别克新GL8 捍卫MPV霸主地位

2012年08月03日 08:26 来源:车讯网
作者: 靳文斌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上海通用的GL8在国内销售已有11个年头,截止到去年,全新设计的GL8才与大家见面,习惯了德系车那4-5年就进行换代的风格,这10年漫长得就像一个世纪一样。经过这么长时间才换代,从另一种角度来说它很成功,不会轻易颠覆自己的定位,新款的推出是继续捍卫MPV霸主地位。

  GL8在MPV里创造了10年的单年销量几乎始终直线攀升的记录,作为第一款国产同类车型,GL8已经累计卖出了接近34万台;在这段时间里有超过30个车型先后成为了它的竞争对手。虽然新的对手在不断的加入,但GL8的龙头地位从未受到过真正的挑战,不过我们仍然期望GL8有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全面换代,现在它来了。

    2001年上映的电视剧《忠诚》里,GL8首次以公务车的形象出现在电视荧幕上,随后陆上公务舱的广告便接踵而至,人们一下子就记住了它那高档(在当时眼里看)而气派的MPV造型。 

    动力讲解

    新GL8的轮毂尺寸只有一种,225/60 R17的大小并不是为了突出运动和抓地性能,实用性才是最主要的;当然增大了尺寸和加宽的轮胎是为了让外形看起来更气派,乘坐起来更舒适。

    新GL8的动力系统有两种,3.0升DOHC V6发动机以及一台充当入门型号的2.4升直列4汽缸机型,这两款发动机都拥有更高动力以及更低油耗的直喷技术。最大258马力/290牛·米以及167马力/225牛·米的动力输出意味着比原来的对应型号跑得更快。

    变速器虽然升级到了6AT,但在平顺性上却表现的一般,这不奇怪,通用的变速器向来不怎么样,增加的2档齿比能达到节油和降低发动机转速(更安静)就Ok了,其他的不能有过多的奢求;而V6+6AT的动力组合在高档MPV里也是主流配置。

得益于6AT的帮助 时速100公里/小时的转速降低到了2000转

     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悬挂和老款相比没有什么进步,结构和十万元家用小车相当,但由于近两吨的整备质量,使得它驾驶起来更像是一个大型的SUV,乘坐者不会觉察出来悬挂的特点,但能体会到沉稳得如同坐船的感觉。

    关于别克新GL8的静态体验部分,请点击下图进行欣赏:

 
别克新GL8旗舰版静态体验 可以做得更好

      随着汽车行业的更新换代,新一代的别克GL8也于2010年正式上市,重新设计后的外观造型更显时尚和大气,为这款商务用车注入了不少新鲜活力,也让它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上有了继续雄踞冠军宝座的实力。下面来通过静态体验部分,我们了解一下他在哪些方面有着更为出色的表现。
关键词: 别克GL8 - GL8油耗 - GL8怎么样 - 上海通用 - MPV
责任编辑:靳文斌
 

别克-别克GL8

厂 商:通用别克
车 型:别克GL8
级 别:MPV
指导价:20.9-39.99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