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走进中博会 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简介

2012年08月02日 17:03 来源:车讯网 作者:综合报道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简称中博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商务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每年9月在中国广东省广州市举行。

  中博会得到中国各省(区、市)政府和企业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也得到世界各国的高度重视。自2004年以来,中博会已成功地举办了六届,中外参展参会企业累计超过20,000家,观众累计超过130万人次,参展企业涉及电子信息、家用电器、节能环保、机械装备、纺织服装、玩具工艺、食品药品等众多领域,是中国最大的中小企业展示、交流、交易、合作平台。

  举办地中国广东省,是中国经济实力最强、经济最具活力的省份之一,是享誉全球的“世界工厂”和“贸易中心”。广东省的制造业发达,已形成电子资讯、电器机械及专用设备、纺织服装、食品饮料、建筑材料、石油化工、森工造纸、医药、汽车等九大产业,完整的产业链配套是“广东制造”的突出优势;同时,广东又是中国的贸易大省,对外贸易额占全国的三分之一,举世闻名的“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一年两届在广东省的省会广州市举行,广州历来就是世界商品进入中国和中国商品走向世界的南大门。

  中博会设主宾国联合办展机制,突出国际化特色,先后与法国、意大利、日本、韩国、西班牙、澳大利亚、厄瓜多尔联合举办;根据2007年亚欧会议中小企业部长会议发表的《北京宣言》,中博会专设“亚欧中小企业合作交流馆”,邀请亚欧会议成员组团参会参展。

  2008年,中博会通过全球展览业协会(UFI)的认证,成为全球UFI认证展会之一。

  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事务局是中博会的执行机构,在中博会组委会秘书处领导下,负责承办中博会的具体事务。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中博 - 会组委会 - 贸易中心 - 世界工厂 - 北京宣言 - 中小企业博览会 - UFI - 亚欧会议 - 2008年 - 食品药品
责任编辑:李晓红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