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九成车主认为客户关怀活动实为噱头

2012年07月27日 11:58 来源:车讯网 作者:于尚宏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所谓“客户关怀”,指的是企业在售后服务活动中为客户提供的额外服务,既是对其产品使用者的一种主动性服务活动和人文关怀,也是赢得用户满意与忠诚度的手段之一。

  根据中国汽车售后服务质量评价中心2012年的调研结果显示,目前汽车行业的50多个售后服务品牌,100%都推出了以季节性关怀、定期免费检测为主的客户关怀活动。调研结果还显示,客户总体满意率并不尽人意,接近9成的客户在接受调查时认为,目前企业的客户关怀活动,基本上是一种商业味道较浓的促销行为,而不是出自真心的关怀车主、车辆的使用情况。

  调查结果显示出,对于企业、服务商推出的客户关怀活动,85%的车主能够知晓,15%的用户表示并未注意或从未收到企业或服务商的电话、短信或者其他途径的告知。

  在被问及对企业或服务商推出的客户关怀活动的看法时,有87%的车主表示,这只不过是企业和服务商的售后促销手段,以吸引车主回到服务店,甚至帮助服务商实现配件销售及售后盈利;只有9%的车主,认同客户关怀活动是基于服务车主、为车主着想的活动;另外4%的用户表示,他们已经不再理会所谓的关怀活动。

  在本次售后服务调查中,有一项专门为体验过客户关怀活动的车主而设计的调查项。根据其结果显示,车主对上述活动的反馈总体上并不满意。

  仅有21%的车主认为对4S店表示满意,而近八成的车主声称,在所谓的客户关怀活动中遇到过工作人员趁机促销、要求收费或更换配件等不合理要求,并且存在态度敷衍、等待时间过长的情况。

  2012年(第二届)中国汽车售后服务大会

  由中国汽车售后服务质量评价中心主办,中国质量协会用户委员会唯一汽车质量与服务跟踪网站——车人网承办的汽车售后服务行业高端论坛。会议拟定于9月下旬在北京召开,邀请汽车售后服务领域的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企业售后服务部门、专家学者以及主流汽车媒体及意见领袖共同参与,深入探讨当前中国汽车售后服务市场现状以及发展趋势,为国家、行业管理机构、汽车企业提供客观真实的售后服务市场依据,促进售后服务行业成熟发展。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售后服务 - 客户关怀 - 噱头
责任编辑:刘俊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