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深度试驾 > 正文

新胜达对比测试森林人 要舒适还是要均衡

2012年07月20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闫磊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在第八期的《拆车坊》栏目中,我们首次选择了两款进口车型,分别是现代新胜达和斯巴鲁森林人,而且这两款车又是目前市场火爆的SUV,所以这次的对决备受期待。在对两款车进行拆解之前,我们首先要来比较一下这两款车的驾驶情况和场地测试成绩。

  首先来比较一下两款车的动力情况。虽然两款车搭载了一台4气缸发动机,但是无论是排量方面还是气缸形式都有所不同。现代新胜达采用传统的2.4升直列4缸发动机,这一排量是这一级别SUV的标准配置。这台发动机可以输出128千瓦的最大功率和225牛米的最大扭矩,应该说这一数据是该级别的中游水平。

  而斯巴鲁森林人则搭载一台2.5升发动机,虽然同样是4气缸,但是森林人的发动机采用了斯巴鲁比较独特的水平对置排布。相对于直列发动机,对置发动机具有重心更低、运转更加平稳的特点,目前水平对置发动机常见于斯巴鲁和保时捷的车型之中。森林人这台2.5升发动机可以获得126千瓦的最大功率和235牛米的最大扭矩,从数据上看,功率还要比新胜达稍低一点,但是扭矩明显更强一些。

  两款车匹配的变速箱也有所不同,新胜达上匹配的是一台6速自动变速箱,这应该算是一个比较标准的选择,较为普及的6速变速箱能够兼顾各种速度下的需求,而且换挡的平顺性也更出色。而森林人仍然还在匹配4速自动变速箱,虽然在SUV市场中,还有一些车型在采用4速变速箱,但是从驾驶的情况看,4速变速箱还是有些保守了。

  四轮独立悬挂对于SUV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并且两款车的前悬挂都采用麦弗逊式,而后悬挂方面新胜达采用了多连杆式,森林人则是双叉臂式。从驾驶操控的角度看这两种后悬挂应该不会有太大差别,但是多连杆式后悬挂应该能够更多的兼顾舒适性。

  两款车同样都采用四驱系统,这样可以获得更好的通过能力,但是两款车的四驱系统并不相同。新胜达采用的是适时四驱系统,这样的普通道路行驶时只有前轮提供动力,只有到必要时才会将动力传送到后轮。斯巴鲁的全时四驱系统则更著名一些,作为一款SUV,森林人自然也会采用这套四驱系统。

关键词: 新胜达 - 森林人 - 进口SUV - 现代新胜达 - 斯巴鲁森林人 - 拆车坊 - SUV
责任编辑:闫磊
 

斯巴鲁-森林人

厂 商:斯巴鲁
车 型:森林人
级 别:SUV
指导价:23.48-33.4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