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 车讯网 > 终极PK > 正文

斯巴鲁/森林人

新胜达对比森林人 细分市场也有激烈竞争

2012年07月06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胡杨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如果您一直都在关注车讯网《拆车坊》和《终极PK》栏目,那您一定对第七期《拆车坊》暨第八十六期《终极PK》的两位主角——福特蒙迪欧-致胜和本田雅阁还有点印象。随着第七期《拆车坊》的圆满结束,第八期的拆解车型也已经就位,在正式的静态体验、对比试驾和拆解分析开始之前,就由编辑通过《终极PK》栏目的形式来让大家先睹为快。

  鉴于国内SUV市场的火爆程度以及车讯网网友们的热心投票,本期《拆车坊》的两位选手为两辆进口SUV,它们分别是现代新胜达和斯巴鲁森林人。按照《终极PK》的栏目形式,我们将会从品牌历史、产品特色、保养维护和市场分析这四个方面为大家解读这两款车型。

 
雅阁对比蒙迪欧-致胜

时至今日,车讯网的特色栏目《拆车坊》在不知不觉中已经进行到了第七期,由于拆解车型都是根据网友投票选出,所以几乎期期都是热门车型,而本期的这两位对手——广汽本田雅阁和长安福特蒙迪欧-致胜也不例外。

  品牌历史:诞生时间相近,森林人比新胜达多一代

第一代Santa Fe

华泰圣达菲

  新胜达的英文名为Santa Fe,直译的中文名叫做圣达菲,看到这里有读者可能就会产生疑问了:现代新胜达与华泰现代圣达菲到底有何联系?第一代Santa Fe最早亮相是在2000年11月的墨尔本车展上,因为是韩国现代的第一款越野车,所以它的外形看起来多少有些模仿的痕迹。在2005年,华泰将第一代Santa Fe引进国产并命名为圣达菲,并一直沿用至今,所以圣达菲其实就是国产的第一代Santa Fe。

第二代Santa Fe(新胜达)

  第二代Santa Fe则于2006年登台亮相,并且很快进入到国内市场,不过为了和已经国产的圣达菲加以区分,进口版Santa Fe就换上了一个新的名字:新胜达,所以本文中提到的新胜达其实就是第二代Santa Fe。跟汉兰达CR-V城市型SUV一样,新胜达也是由轿车平台衍生而来的,看着这样一幅高大的身材,谁能想到它是和索纳塔采用相同的底盘呢?

第二代森林人

  第一代斯巴鲁森林人是于1997年2月份首次面世,比第一代新胜达(Santa Fe)早了3年。和新胜达一样,第一代森林人同样是以轿车底盘开发出来的SUV,虽然没有了翼豹的运动性,但却融合了轿车、MPV和越野车的诸多特性。在2002年,大获成功的斯巴鲁推出的第二代森林人,除了最大输出功率上比上一代略有降低以外,第二代车型在内饰、乘坐舒适性和安全性等方面都有了质的飞跃。

第三代森林人

  斯巴鲁品牌是在2004年正式进入到中国市场的,所以国内消费者比较熟悉的是第二代森林人,而在2008年3月,斯巴鲁也再接再厉地推出了第三代森林人。第三代森林人在上市之初依然搭载的是第二代水平对置发动机,该发动机至今已经服役了二十年之久,不过好消息是全新的第三代发动机已经装配在了2011款森林人身上。

车系综述  参数配置  报价  图片  文章

厂商:斯巴鲁
车型:森林人
售价:22.98-36.98万元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