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汽奥轩SUV珠峰挑战赛探路日志(二)

2012年07月13日 18:30 来源:车讯网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今天是我们珠峰探路之旅的第二天,今天我们要从日喀则的神湖大酒店出发,途经著名的扎什伦布寺,经过318国道,最终到达目的地定日,行程240KM左右。

  扎什伦布寺就位于西藏日喀则的尼色日山下,我们非常有幸能够亲眼目睹这个宏伟的蕴含最古老的宗教精华之所。

  扎什伦布寺

  扎什伦布寺是中国藏传佛教的格鲁派寺院。位于西藏日喀则的尼色日山下。明正统十二年(1447)宗喀巴弟子根敦主兴建。后四世班禅罗桑却吉坚赞加以扩建。寺中错钦大殿可容2000人诵经,殿中有释迦牟尼像,两边有根敦主与四世班禅立像。大殿两侧为弥勒殿与度母殿。寺的西侧有大弥勒殿,高30米,甚宏伟。寺庙坐卧山下,远观,层层侧殿后,主殿最为雄伟,阳光下,金顶熠熠生辉,另有历世班禅灵塔殿,藏舍利肉身 。堂内除珍藏大量的金银玉器外,还保存着封印、佛像、瓷器、织品等重要文物。寺内佛像栩栩如生,让人一看便心生敬畏之心,寺有四扎仓(经院),教学显密并重。站在这里,所有隐于纸墨的描述刻顿时鲜活了起来,肃穆的宗教氛围迅速笼罩蔓延开来,如此肃穆闻名的宗教圣地使得无数游客前来膜拜顶礼,祈福祝愿。

  寺内的建筑很有特点

  寺内走动的喇嘛

  扎什伦布寺主殿金顶

  进寺时,敲三下钟为祈福之举

  寺内有广汽吉奥的前身吉奥生产的SUV车型

  奥轩G5在日喀则市内

  九点多,我们继续赶路,此时车队一路沿着318国道行驶,这条大道东起上海人民广场,西止于西藏樟木口岸的318国道,318国道从上海人民广场出发到西藏拉孜这里正好5000公里,而我们车队恰好经过这个5000KM里程碑。行驶中,海拔一路升高,到了嘉措拉山已经是海拔近5300米了,嘉措拉山常常和我们这颗蓝色星球的制高点珠穆朗玛峰联系在一起,因为,凡是打算从珠峰北坡登顶者,他们前往这座世界第一峰的必经之路就是嘉措拉山,因而,嘉措拉山就是珠峰的门户。如果说珠峰是一首气韵悠长的交响乐,那么嘉措拉山就是这支交响乐的过门,虽然短暂且不起眼,却也是构成交响乐的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

  

路上的风景依然秀美

  5000KM纪念碑

相关关键词: 广汽奥轩SUV珠峰挑战赛 - 广汽奥轩SUV - 珠峰挑战赛 - 广汽 - 奥轩SUV - 珠峰
责任编辑:姚艳芳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