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深度试驾 > 正文

测试长城哈弗H5 2.5TCi 天生我“柴”

2012年07月11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闫磊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这已经是最近我试驾过的第二款长城的柴油车了,和搭载2.0T绿静柴油发动机的哈弗车型不同,现在我驾驶的这辆哈弗H5 2.5TCi更有传统柴油车的味道,或许这与哈弗H5本身的硬朗性格有关,不管怎样这才是我心目中柴油SUV应有的劲头。

  所谓“文武双全”的城市SUV大有一统天下之势,但是仍然有很多人像我一样热衷于“一力降十会”的传统越野SUV。在纷杂的都市生活中,哈弗H5或许没有太多机会展示出非承载式车身的强悍特性,但是即使在城市中行驶,粗犷的外表同样令人振奋。所以,这也是我并不喜欢哈弗H5欧风版的原因。

 
体验哈弗H5柴油冠军版 皮实/耐用/大空间

  前一段时间一个老家的朋友跟我简单聊天,想要买一辆长城的柴油SUV,我抱着不解的态度问为什么,他给出了我一个很合理的解释,长城的SUV设计够大气,足够皮实,面对老家复杂的沟沟坎坎都可以应付;另外它的空间够大

  要知道,这辆老牌自主SUV并不是一只看上去凶巴巴的纸老虎,在它硬汉一般的外表之下还要有一颗凶悍的“心脏”。这颗“心脏”虽然与我们惯常见到的有些不同,但是却非常适合哈弗H5的需要,它就是一台2.5升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

  哈弗H5上的这台柴油发动机叫做2.5TCi,TCi的全称是Turbo Charger with Inter-cooler,其中Inter-cooler就是中冷器的意思,加装中冷器的柴油发动机可以获得更良好的动力表现,这也就是这台2.5升发动机性能还要超过以前的2.8升发动机的原因。而其外在表现就是在发动机盖上有一个大型的中冷进气口。当然这个霸气的进气口除了降温之外,也有招人眼球的作用。

  我们并不能用普通汽油发动机的眼光来看待这台柴油机的数据表现,80千瓦的最大功率还不如1.4T发动机的对应数值,但是300牛米的最大扭矩,以及1800-2400转的持续低转爆发才是柴油机的特色,这样才能够展现哈弗H5的攀爬、拖拽等普通家用车难以实现的能力。

  这样的发动机对于日常城市道路的行驶来说也并非一无是处,至少一些“手潮”的驾驶者一定喜欢这样的手动挡车型,1挡起步非常容易,要不是离合点比较模糊,这真是一款很好上手的车。除此之外,较低的油耗也是柴油车的一大特色,经过实际测试,哈弗H5柴油版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9.8升,这样的油耗表现对于这个大块头来说已经很不错了。

关键词: 长城哈弗H5 - 哈弗H5 - 哈弗H5柴油 - 哈弗H5柴油版 - 试驾哈弗H5
责任编辑:闫磊
 

哈弗-哈弗H5

厂 商:长城汽车
车 型:哈弗H5
级 别:SUV
指导价:9.28-31.8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