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多车导购 > 正文

哈弗H5智尊版对比吉奥奥轩G5 谁更“威5”

2012年06月13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刘成斌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6月12日,由厂家举办的“威5双雄”试驾活动在怀柔乐驾赛道上演。作为本文的主角,广汽吉奥奥轩G5和长城哈弗H5智尊版出现在赛道上,而非它们更擅长的泥泞坑洼路况,有些让人不解。不过对于一般家庭用户来说,多数情况还是在城市铺装道路上行驶。如此看来,赛道试驾也是不错的尝试。既来之则安之,下面我们就将对这两款自主SUV做一番比较,并体验一下在赛道上的动力和操控表现。

  外观方面,奥轩G5没有简单的模仿和山寨,而是踏踏实实搞起了原创。整车的总体风格较为中庸。特别是前脸的设计很舒展,沉稳中透着大气。大尺寸前灯加入透镜灯组,提升视觉效果的同时,也很显档次。奥轩G5车身侧面最明显的就是那粗壮的轮眉,配合佳通品牌235/65 R17轮胎,有着不错的视觉效果。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奥轩G5的后门和尾部玻璃采用深色设计,遮阳的同时保证后排乘坐私密性。尾部的设计和jeep大切诺基有些相似,大尺寸的尾灯做到了首尾呼应,同时有着不错的警示效果。

  作为一款SUV车型,奥轩G5的最小离地间隙达到了210mm,再加上有近30°的接近角,通过性能十分出色。在城市路况行驶很难体现出这种优势。不过当需要驶上路肩石躲避堵车或者大雨过后开车去城里“看海”,高底盘的优势就会很让人羡慕。

  长城哈弗H5智尊版外形更加硬朗,车身线条刚毅粗犷。倒梯形大尺寸进气格栅占据前脸大部分面积,造型前卫夸张,显然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标准。车身侧面的设计和哈弗H3一脉相承,如果是普通消费者很难从侧面分辨出这款车到底是H5还是H3。轮胎方面,哈弗H5采用的是韩泰235/70 R16轮胎,相比G5的轮胎更普通一些。

  哈弗H5智尊版最小离地间隙为200mm,和奥轩G5差距不明显,接近角有28°,通过性能同样表现不错。哈弗H5智尊版和奥轩G5同样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不仅能有效增强车身强度,而且对路面颠簸的反馈上,车内的感觉要轻微很多。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