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春车展众新能源车将亮相 聚焦绿色力量

2012年07月10日 14:51 来源:车讯网 作者:李戈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第九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的主题为“绿•动•车城”。这一主题诠释了当今全球汽车工业向绿色能源、低碳环保方向发展的趋势。在这样一届汽车博览会上,各家参展商自然要围绕新能源、新技术做足文章,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车型”和最前沿的高科技术车型参展,力争打造一届绿色环保的汽博会。

  红旗一出,谁与争锋

  一家著名调查公司曾做过这样一个调查:世界上哪个品牌的汽车能够代表国家精神?结果只有两个:一个是美国的凯迪拉克,另一个就是中国的“红旗”。 本届汽博会,一汽集团带来了概念车红旗检阅车和新能源车B50 M80 PHEV。

红旗检阅车

  阅兵式中的领导人座驾——“检阅车”,因其特殊性备受关注,并为人们所津津乐道。“检阅车”是代表这个国家某段时期汽车水平的“活化石”,自1959年首次亮相阅兵式以来,国产“红旗牌”一直是国庆阅兵的检阅车。邓小平、江泽民等都曾乘坐“红旗”在天安门广场检阅三军,可以说半个世纪以来的共和国阅兵史也是一部红旗史。本次车展上亮相的红旗检阅车是一款概念车,站在它的面前不由人不遥想起雄兵百万、大国威严。

  一汽带来的新能源车奔腾B50 PHEV(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车)是一汽最新自主研发的一款混合动力车。此车的各项性能和技术指标已达到国内新能源汽车的领先水平。据测试,奔腾B50 PHEV在NEDC工况下的油耗小于3.2L/100Km,比传统车节油60%,并且具有启动爬行、纯电驱动、再生制动、电子驻车制动、家用充电、快速充电等功能,是国内领先的节能环保车型。

  自主品牌,强势崛起

  本届汽博会上的明星之一——比亚迪E6是中国自主汽车品牌比亚迪继F3DM混合动力车之后推出的又一款新能源汽车,也是比亚迪首款纯电动汽车。E6最大的亮点即采用电力驱动,其动力电池和启动电池均采用比亚迪自主研发生产的ET-POWER铁电池,不会对环境造成任何危害,其含有的所有化学物质均可在自然界中被环境以无害的方式分解吸收,能够很好地解决二次回收等环保问题,是绿色环保的电池。

  比亚迪E6铁电池经过高温、高压、撞击等试验测试,安全性能非常好,短路爆炸机会不高。在能量补充方面,E6可使用220V民用电源慢充,快充为3C充电,15分钟左右可充满电池80%。E6目前已通过国家强制碰撞试验,并已接近量产阶段。在过去一年当中,比亚迪做了大量测试,包括8~10万公里道路耐久试验,以及在软件控制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改进。

  国际豪车,长春亮相

  随着绿色生活观念深入人心,高端品牌轿车也开始在节能减排上下功夫。

  相信很多车迷会对今年1月在底特律车展上亮相的讴歌NSX超跑念念不忘,一个好消息是这辆概念车也将登陆今年的长春汽博会,并注定要成为最耀目的明星之一。外观方面,NSX拥有着极具未来感的外观设计,将这款车的运动特质展现的淋漓尽致。讴歌的工程师在NSX的车身设计上应用了很多先进的技术,并大量使用轻质材料,力求让NSX拥有坚固且轻盈的车身。动力方面,NSX将搭载混合动力系统,动力输出将达到400马力。其中V6发动机将会驱动后轮轴,而两台轮毂电机将驱动前轮轴。据悉,新款NSX超跑车将能够在不足5秒的时间内从0提速至100公里/小时,而且毫无疑问将会提供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宾利旗下的旗舰豪华车宾利慕尚将亮相本届长春汽博会,该车最新的V8发动机除了搭配全新的8速自动变速箱以外,还引进两大相辅相成的新控制技术:凸轮定相技术能够保证发动机即使在转速较低的状态下也能产生巨大的扭矩输出;而首次被引入超豪华车领域的汽缸钝化技术则能够在某些驾驶模式时自动关闭V8发动机八个汽缸中的四个,借助中断燃料供应使耗油量降低了15%,同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路虎旗下揽胜极光维多利亚·贝克汉姆限量版会出现在即将拉开帷幕的长春车展上。这款车是由路虎设计师与维多利亚·贝克汉姆共同合作设计完成的,并且全球限量发售200台。这辆车配有两个创新系统,第一个是环绕摄像系统,可提供汽车周围环境的360度无盲区监控,极大地提高了车辆的行车安全性。另一个是泊车辅助系统,驾驶员只需控制油门和刹车,便可轻松实现泊车入位。

  阿斯顿·马丁DBS发动机是手工装配而成的,进行了许多针对动力升级的改进。主要包括“Bypass”发动机进气口,可以在转速在5500PRM以上时增强进气能力,可以进一步改进进入燃烧室的气流,带来动力和扭矩的增加。而3.71:1的终减速比能确保增加的动力能够真正发挥其用武之地,也增强些许加速性能。阿斯顿·马丁的工程师同时采用高级的材料和程序进一步减少车重,增强性能。

  凯迪拉克凯雷德混合动力版采用了248KW的6.0升V8发动机和两台各83KW的电动机的混和动力系统,V8汽油发动机可以自主选择4缸工作或是8缸工作两种模式,这也让体重超过2.7吨的凯雷德混合动力版在低速、中速和高速行驶的时候,都可以实现恰当的动力输出。CVT变速箱的平顺工作也进一步控制了凯雷德的油耗,所以在强大的动力系统辛勤工作下,凯雷德混和动力版的油耗可以保持在13升左右。

  云动双擎,概念之美

  基本上历届长春汽博会上,丰田都会带来自己的概念车,本届长春车展也不例外,丰田将带来最新的“云动双擎”概念车。丰田以“云”为名打造的这款概念车是油电混合动力车。混合动力技术一直是丰田引以为傲的王牌,但丰田多数混合动力车均在日本本土生产。随着丰田在中国推进实施“云动计划”,中国将成为丰田混合动力核心部件的又一生产基地。此次出展的“云动双擎”混合动力概念车就是丰田启动“云动计划”后的一个重要成果,搭载了丰田中国研发中心最新研发的国产混合动力总成,其量产车将在2015年左右推出。

  同时亮相的TOYOTADear则是丰田历史上第一次专门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全新车型。正如“云动计划”所描述的,丰田今后将针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开展本土化的产品企划、研发、生产,满足中国各阶层消费者不同需求将是商品导入的关键。

  以上这些绝非全部,北汽的C70G、韩国起亚的首尔和K7、东风本田的思域混合动力、雷克萨斯ES、讴歌ILX……新能源和技术的车型名单很长很长,它们都将在本届汽博会上精彩亮相。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