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 车讯网 > 全国车市 > 正文

本田/本田CR-Z

运动型Hybrid 本田CR-Z长沙静态实拍图解

2012年07月06日 17:52 来源:车讯网 作者:郭枫 我要评论()

 

  近两年来,混动车型似乎已经成了汽车技术的风向标。本田在混动车型方面的表现一直表现平平,此前上市的混动版思域销量也颇为尴尬,反观本土兄弟雷克萨斯CT200h则在国内市场取得了较好成效。眼看着市场被蚕食,本田带来全新的混动车型——CR-Z。据悉,新车将于夏天在国内上市,并通过广汽本田的销售渠道进行销售。鉴于混动版思域的定价,CR-Z预计售价在30万左右。它又是否能够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口味呢?

  外观——低、短、宽

  CR-Z的设计风格鉴于CROSS和跑车之间,前脸的大嘴进气格栅宛如鱼嘴,其位置也要比一般车型低上不少,下方的蜂窝设计凸显出运动风格,同时也兼顾进气的实际作用。低趴的造型加上“大嘴式”的中网格栅让CR-Z颇有几分概念车亦或跑车的味道。

  锐利的头灯组并不可小觑,弯刀式的设计无论从任何角度看来都凸显杀气,进口到国内的车型都比较高配,氙气灯组、自动开闭LED日间行车灯和大灯清洗等功能悉数配备。

  辗转车身侧面,随处都彰显了CR-Z的运动特性。双门设计、低车头、上扬的腰线、饱满的尾部以及大掀背的设计,让CR-Z侧面造型表现出一种向前俯冲的姿态。总体而言,CR-Z还是能够满足“低、短、宽”的Coupe潮流。

  轮毂的造型富有张力,是经典的双五幅设计,但16寸的轮毂造型只能说还算不错,配备的优科豪马ADVAN系列轮胎也是主打舒适和静音,并无法为CR-Z带来更高的驾驶乐趣。

  CR-Z的尾部造型同样表现的很饱满,下面的黑色小后视窗让尾部多了几分个性和神秘感,尖锐的三角形尾灯很快就会把你的焦点吸引过去,三排LED平行分布,运动风格表现地淋漓尽致。尾排的隐藏式的设计则很低调,估计不少人对此会有些失望。

  尺寸方面,本田CR-Z长4080mm,宽1740mm,高1395mm,轴距达到2435mm。这样的尺寸完全是A级小车的标准,但跑车韵味并没有被紧凑的车身掩盖。

  内饰——极富科幻感

  CR-Z的内饰造型极富科幻感,其中大尺寸的彩色立体仪表盘更可称为是该车内饰设计上的点睛之笔。上深下浅的内饰配色干净整齐,但整体的用料塑料感较强。

  多功能方向盘的造型、按键布局甚至手感都与思铂睿有些类似,蓝色缝线彰显了一种低调的运动气息。方向盘左侧为驾驶模式选择、后视镜调节、车辆稳定系统以及大灯清洗开关等,右侧则为自动空调按键区域。总之,日常使用频率较高的这些功能统统被放在了驾驶者触手可及的地方。

  CR-Z的仪表盘单炮筒式的设计很有视觉冲击力,大量的液晶显示屏,加上蓝色的背景光给人感觉很科幻又动感。中间巨型圆筒显示时速和转速,两侧液晶屏幕则可显示里程和油耗等信息,当然还有混合动力系统的工作状况演示。

  音响系统的界面同样帅气十足,位置尽量靠近中控台的顶部,既方便行驶中操作,又可以在挡杆前面腾出一大块置物空间。

  配置一直都非本田的强项,而本次引入到国内的CR-Z车型已经接近日本的顶配型号了,因此,例如真皮座椅、座椅加热、HID大灯、定速巡航、恒温空调、车厢局部光面装饰、尾箱低音喇叭等等配置都还是能在CR-Z上找到,当然,这些配置也势必会推高国内CR-Z的售价。

  受制于车身造型,前后排乘坐感受区别非常明显,前排座椅宽大、舒适,真皮材质的手感也很顺滑,背部侧向支撑恰到好处,且无论是肩部还是头部空间都颇为宽裕,但是,后排不但空间惨不忍睹,连材质也换成了织物,基本上就只能用来放手提包和宠物了,您可以纯粹把它看成是两个织物包裹的储物格,因为把细小的后排椅背放倒之后,本田CR-Z便拥有了地面平整且空间宽大的行李厢,容纳大件行李根本不在话下。

  动力——经典Hybrid模式

  本田CR-Z采用的是一套以排量为1.5L的发动机为主,电动机为辅的混合动力系统,搭配一个CVT无级变速器。当发动机与电动机的共同努力之下,CR-Z综合最大功率为124马力,最大扭矩为173牛米。

  和大部分的混动车型相似,CR-Z在驾驶模式上也有3种选择,主要是SPORT(运动模式)、NORMAL(普通模式)以及ECON(节能模式)三种。

  编辑点评:倘若CR-Z的售价确切在30万左右,或许这款车目前最大的意义是在于本田用这款全新的车型来暗示本田接下来将重新夺回昔日的中国市场,又或者只是以丰富本田品牌产品线为主要任务仅此而已。虽然外形俊俏,内饰也够炫,但30万的价格对于非“本田迷”来说,又有多少消费者会愿意为之买单呢?不如我们还是期待本田引进低配的车型或者将之国产,等CR-Z性价比再高一点的时候吧。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车系综述  参数配置  报价  图片  文章

厂商:本田
车型:本田CR-Z
售价:28.88-28.88万元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