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 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长城/哈弗M4

长城董明:1-5月销量23万辆 逆势增长30%

2012年06月07日 11:58 来源:车讯网 作者:王明霞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2(第十六届)深圳-香港-澳门国际汽车博览会”(简称“深港澳车展”) 6月7日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作为深港澳地区唯一的一个国际性车展,本届车展展出面积高达11万多平方米,参展品牌近百家,展出新车1000多辆。车讯网有幸邀请到长城汽车股份副总裁董明先生来到车讯网访谈间为网友介绍本届车展的参展情况。

长城汽车股份副总裁董明

  主持人:2012深港澳车展车讯网高端访谈,本次车展的第一场专访,我们请到的是长城汽车的副总裁兼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董明先生,董先生您好。

  董明:您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长城汽车在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中质量过硬、服务周到,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很多网友都非常期待本次车展中长城的表现。首先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本次车展长城汽车为我们带来什么车型吧。

  董明:这次车展长城品牌旗下的哈弗SUV、长城轿车、风俊皮卡三个品类,所有全线市场上热销的产品全部集中做展示。除此之外我们展出了三款发动机,包括哈弗油电混合技术,我想大家如果来我们展台参观,尽管不大,只有800平方米,但是可以了解到长城所有产品层面、技术层面的内容。

长城汽车股份副总裁董明

  亮点车型哈弗M4

  主持人:本届车展长城带来的产品中最大的亮点是什么?

  董明:我们的重点为哈弗M4的上市活动,哈弗M4是在十天之前刚刚上市的一个产品,可能之前在一些其他的展位,在一些网络的新闻上大家也了解到了这款车,它的尺寸非常小,动力非常强,属于经济型、城市化的SUV。我们发现,现在消费者都是年轻人居多,这类型消费群体,大家开一些其他品牌的车,都有自己的文化,像甲壳虫的文化,MINI的文化,我想M4推广一段时间也会形成这种销售文化。

  未来着眼技术投入

  主持人:我们非常期待M4在本届车展之后,经过车展大力宣传取得非常好的表现。我们了解到长城最近有个80亿元的投资计划,其中50亿用于兴建新的技术中心,10亿用于新能源的专业化和产业化,而最近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的新能源鼓励措施,这一投资的前景应该是非常好的,请您谈谈对这一项目的展望吧。

  董明:我们80亿元投资计划中有50亿是给新技术研究中心的,另外有10亿是用于新能源汽车的,大家可能谈到新能源汽车,很多人把关注点过多的放在了单纯的电动汽车上。我们现在走的是纯电动的,混合动力,几条路都在走,都在尝试。

  前些年大家说得更多的问题,如果一个企业搞出一辆电动车并不难,如果企业把电动车产业化会面临很多的困难。更突出的问题是电动车的社会化,这可能需要政府做很多辅助的工作。非常高兴的是,最近一个时期,可以看到一些地方,包括中央政府出台了很多非常实际的车型产业的推广政策,我想受这种政策的影响,在未来三到五年里,普及率会有非常大的提升。

  如果社会配套功能没有服务好的话,这个产业还是会面临很多的困难,也希望我们的政府方面能够更多的从消费者的角度,更多的从方便实用新能源车的角度去做规划。

  主持人:非常希望看到长城汽车在新能源领域有比较好的突破。

  董明:谢谢。

长城汽车股份副总裁董明

  打造人性化售后服务

  主持人:六月一日到七月十五日,长城汽车举办了“约惠夏季,清享生活”的服务项目,很多网友都非常好奇,这个服务到底是怎么样的,请您简单介绍一下。

  董明:今年我们把自己的终端服务作为在营销层面最重要的工作,原来谈到清凉一夏,消费者车辆的保养、维护和问题提前发现,我们在终端做了这项工作。除此之外我们还做了快捷维修的措施。比如说你来到店里,在多长的时间内是要限定的,保证你车的问题要解决。我们还推出上门的移动4S店的服务终端,我们用自己的车去上门为你服务,一些小的毛病,在家门口就能为你解决掉,省了消费者路途上的往返时间。

  还有专家会诊,有些问题在这个店短时间里解决不了,我们通过我们的网络、内部系统建立了专家的网络服务团队,大家一块在会诊,这样可以大大提高车维修的时间、效率以及服务的质量。自主品牌可能在消费者心里,给人的感觉是在服务这块稍微差一点,我们就从稍微差一点的地方入手,去把长城汽车的服务做好,用服务为品牌增加很多的亮点。

  1-5月销量23万辆,同比增长30%以上 

  主持人:大家可以听出来长城汽车的着眼点是非常好的,服务非常的个性化,管理非常的严格,让消费者切实的得到真正的服务项目。下面就请董先生为我们介绍一下长城汽车1到5月份销售情况是怎么样的。

  董明:可以说这是第一次发布的机会,昨天刚刚出的,1到5月份我们卖了23万辆车,同比增长超过了30%,我想长城还是一个年轻的企业,这个数字可能在绝对量上不是很大,但是在现在这个阶段,大家都说车市开始进入淡季,尤其是自主品牌面临很多问题,我想在这个时候,我们有这么一个业绩,大家也可能注意到,2011年大家也有同样的问题,车市在下滑,自主品牌汽车市场在萎缩,去年长城卖了48万辆,而且第一次进入了国内汽车中国车企的第10。我跟很多媒体也说过,这件事情发生并不在于因为去年的1月1号,长城做了20年的车,在这个过程中一直关注自己产品的品质、产品的质量、服务的品质、服务的质量。一贯的坚持下来以后到今天实际上并不是独立的,是你前面二十年努力的结果,我们也会继续走下去。我想中国自主品牌的车企,包括这些产品,如果大家都有这种精神的话,可能在五年之内,很多自主品牌在对标韩国企业,下一步对标日本企业,再往后是德系车,我想这个对标的速度是大大加大的,因为大家找到了路径,知道我们自己该做什么。

  主持人:首先我要代表车讯网恭喜一下长城一到五月份的销量突破,希望长城一直延续这种稳扎稳打的精神,能够让消费者获得质量保障和非常良好的服务。

  董明:谢谢。

  主持人:目前长城汽车经销网络是怎么样的?最近面临很多经销商退网,长城是不是也受到这样的影响?

  董明:刚才谈到我们的业绩问题,面临这么好业绩的企业,经销商一定会选择我们,这个过程中我们也在逐渐的调整,调整是一些优胜劣汰,不符合标准的,经过整改有一小部分,我们这个网络在逐渐壮大,不光是大,比如说服务的功能、服务的质量,人员的质量,都在稳步的提升。

  当一个企业决定去做什么的时候,就会从现在开始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预计2012年销量为60万辆

  主持人:谢谢董先生。最后请您谈一下长城汽车下半年的销售计划吧,也算是一种展望。

  董明:刚才谈到了我们一到五月份23万辆,今年我们给自己的目标是60万,我想在后面的几个月还会有很大的压力,但是我们已经做好了很好的准备,包括我们的产品也在增多,我们的市场也在逐步的往上走,这是我们抗击市场波动最好的条件。到年底长城一定会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卷。

  主持人:听到董先生的介绍,我们对长城一到五月份的销售情况和对下半年的销售情况已经有了大概的了解,我们预祝长城汽车在中国自主品牌领域能够再接再厉,发展得越来越好,谢谢董先生作客我们的访谈间。感谢您。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车系综述  参数配置  报价  图片  文章

厂商:长城汽车
车型:哈弗M4
售价:6.39-7.19万元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