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 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单车导购 > 正文

路虎/极光

静态体验路虎极光五门耀动版 新概念之作

2012年05月31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丹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对一个汽车品牌而言,尤其是那些拥有百年历史和传统基因的品牌,应对时代需求是一件很棘手的事,因为不仅仅要传承,还要做到新逻辑新思维新概念。路虎品牌就是这样一个角色,提到它,人们总能不自觉的想到一个低调的贵族形象,还有它专注越野和四驱的能力。不过我们不能低估这个有些专一的品牌,有了深厚的品牌积累和文化积淀,它随时都有可能向其他市场进军。

  极光就是它进军豪华城市SUV市场的一枚新军,见到它时你会发现,路虎从未如此时尚过,它融入了轿跑车的元素,变得更加低矮,并且引入了两驱入门级版。它彻底撕开了路虎固有的束缚,比我们之前见过的豪华城市SUV都更引人入目。

  仔细观察可以看到,除那两条蜂窝的进气格栅以及中网上方的“RANGE ROVER”还保留部分路虎元素外,车辆的其他部位都已经看不到路虎的影子了,修长的大灯有几分轻蔑的色彩。

  不过极光最个性的地方当属车身轮廓,下沉的车顶带给人很强烈的视觉感受,造成后排头部空间局促是肯定的。不过仔细衡量这个级别车型的意义,极具冲击力的造型和空间实用性而言,还是造型显得更为重要,毕竟这是路虎在一个全新领域的突破,也代表了路虎在设计语言上的延伸。

  看惯了路虎家族庞大的车身设计,极光对比来看显得有些袖珍了,相比众多竞争对手而言也不占优势。不过极光定位很准确,“城市”、“时尚”、“贵族”,无论哪一点都做得很到位。由于采用了三门和五门版本,其中五门版本的车身长度要相对长10mm,高度相对高了30mm,宽度和轴距均没有变化,分别是1965mm和2662mm。

 

  从极光的轮胎尺寸可以看出来,这是五门耀动版,五辐轮毂的设计非常动感。耀动版主打运动色彩,采用了尺寸更大的轮圈设计、与车身不同色的后视镜、黑色中网并且多出了一块尾部扰流板。

相关关键词: SUV - 高端主流 - 极光 - 路虎极光 - EVOQUE - 耀动版 - 五门版 - 三门版 - 耀致版 - 极光耀动版
责任编辑:张丹

车系综述  参数配置  报价  图片  文章

厂商:路虎
车型:极光
售价:62.8-63.8万元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