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多车导购 > 正文

北京车展最热门对手车型盘点 针尖对麦芒

2012年05月06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刘成斌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在北京车展上,众多新车型纷纷亮相登场。从紧凑型到SUV车型,从自主品牌到进口车型均有涉及。其中有多款新车有望成为市场追捧的新欢。这也会对原有格局造成影响。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番车展热门新车,和竞争对手相比有何优势可言。

  紧凑车对比篇:全球鹰GC7对比宝骏630

  作为自主品牌车型,自动挡变速器是其传统弱项,不过这种状况在北京车展有所改变。最新推出的两款紧凑车均装备了6AT手自一体变速箱,无疑将成为一大亮点。

  宝骏630外观更显时尚,全球鹰GC7前脸很大气

  宝骏630进入市场的时间并不长,在去年的8月才正式上市,并且在上市初期仅仅只是推出了手动挡车型,而其自动挡车型是在车展前才正式上市。宝骏630的长、宽、高分别为4597毫米、1736毫米和1462毫米,轴距为2640毫米,整体尺寸要比全球鹰GC7略大,不过跟其他同级车型相比也只是属于中等水平。

  全球鹰GC7对于消费者来说同样是一款全新的车型,在去年的12月份才正式与消费者见面,比宝骏630还晚了几个月。不过不同于宝骏630,全球鹰GC7在上市之初就已经拥有较为丰富的车型,其中就包括了本文提到的自动挡车型。全球鹰GC7的长、宽、高分别为4547毫米、1734毫米和1470毫米,从三围来看车身还是比较紧凑的,除了车身高度超过了宝骏630,其余两项都不如后者。2600毫米的长度在该级别中只属于中等水平,同样比宝骏630略小。

  内饰方面,宝骏630采用了镶嵌式双色配色的内饰,相比全球鹰GC7传统的上浅下深式的家居配色要更显时尚,所以即便使用了大面积的塑料材质,但出色的纹路处理使其起码看起来不显得低档,而大量的镀铬装饰对豪华感的提升也有较大帮助。不过在内饰的布局上,我们还是能够看出宝骏630借鉴了上海通用旗下车型的成熟。

  虽然宝骏630 2640毫米的轴距比全球鹰GC7的略长,但和其他同级车相比其实也并没有占到什么优势。此外,宝骏630的皮质座椅摸起来手感不错,很柔软,但实际乘坐感受却不像摸起来那么舒服,有些偏硬,不过坐垫的支撑性和背部的贴合度还算让人满意。

  全球鹰GC7内饰设计从整体深浅配色搭配上便体现出宜家的氛围,而中控台与四辐方向盘处大胆运用了亮黑色面板装饰,加上竖条的镀铬空调出风口设计均提升了整体质感。而在配置方面,除舒适型之外,其他车型还配有数字行车电脑、电动天窗、泊车雷达与后挡风遮阳帘。

  动力:发动机排量不同,变速箱都为6AT

  宝骏630和腾翼C30一样搭载了一台1.5升发动机,这台发动机虽然同样属于通用汽车的P-TEC系列产品,但是却经过了性能优化,增加了DVVT可变气门正时和可变进气歧管技术,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相比手动挡车型的那台发动机有极小程度的提升,但是不足以有实质性的驾驶感受。不过这台发动机的峰值扭矩爆发点由4200转降低至了3600转,更适合在市区驾驶。

  此次上市的宝骏630自动挡车型采用了通用GF6前驱6挡自动变速箱,该传动系统在君威君越、科鲁兹和英朗等多款车型上也同样被搭载使用。目前,在这一价位区间内使用6挡自动变速箱的车型并不多见,而如今又多了一个宝骏630。

  全球鹰GC7全系均搭载的是1.8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自动版车型的发动机却与手动挡车型有所不同。自动版车型的1.8L发动机型号为JLγ4G18,发动机配备有DVVT连续可变进、排气正时系统,其拥有102千瓦的最大功率以及170牛米的峰值扭矩。全球鹰GC7是吉利家族中首款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车型,这款变速箱来自澳大利亚DSI公司,该公司在2009年被吉利收购,其研发的产品由吉利湘潭变速箱工厂组装生产。

 
全球鹰GC7对比宝骏630

就在一年之前,紧凑型车这个级别中配备有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车型几乎只能用“屈指可数”来形容,除去上海大众朗逸、上海通用雪佛兰科鲁兹等合资车型外,也就只有奔腾B50这一款自主车型才配备有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关键词: 北京车展 - 热门新车 - 新车对比 - 思铭 - 腾翼c50
责任编辑:刘成斌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