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多车导购 > 正文

车展中哪些似曾相识的新车 就不能不山寨吗

2012年04月27日 09:03 来源:车讯网 作者:于尚宏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本世纪初,国内自主品牌异军突起,在国内汽车市场车型少、价格高的时代让国内用户率先体验到拥有汽车的乐趣。但那时它们技术薄弱、没有经验几乎每款车都是仿造或是山寨的,但以当时的条件来看走山寨道路可以理解。然而10多年过去后,仍有不少自主品牌依旧继续山寨,以现在的财力和技术条件来看实在是无法理解。下面就让我们看看在本届车展中哪些似曾相识的山寨车型。

江淮瑞鹰II:酷似现代ix35

  本届北京车展中,江淮展出了一款全新SUV瑞鹰II。之前江淮通过自己的研发能力为国内用户带来了许多不错的产品,如同悦、和悦。但这款瑞鹰II的外观虽然继承了江淮轿车的大统,但是还是能一眼认出这是一台山寨现代ix35的全新SUV。

  江淮SII SUV车型采用X型大嘴设计,车身侧面轮廓分明的双腰线设计勾勒出强烈的动感。其车身长宽高为4430/1840/1660mm,轴距达到2640mm,比旗下另一款SUV瑞鹰还要长20mm。其最小离地间隙为170mm,行李箱容积仅319升。

  配置方面,官方表示,新车将增加侧气帘、侧气囊、发动机防盗系统、车身电子稳定系统(ESP)、发动机Stop/Start管理系统、汽车智能无钥匙进入系统(PKE)、雨量传感器等系统。

  动力方面,该车搭载了2.0升四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20kw/5200rpm,峰值扭矩达到235N·m/2000-4000rpm。匹配6速手动或6速DCT自动变速器。官方数据显示,新车百公里油耗为9.2升,最高时速为180公里/小时。

  编者语:可能是江淮轿车在国内的销量并不是很好的缘故才让江淮走上山寨这条道路,放眼看其他自主品牌的山寨车型大多都买的不错。可能江淮这次想要在SUV市场中突出重围才出此下策。不过希望江淮不要丢下原创的优良传统,因为有原创才有未来。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