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吴保军:凯美瑞经典版或复出抢占低端市场

2012年04月25日 16:45 来源:车讯网 作者:孙海轩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2北京国际车展将于2012年4月23日-5月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和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隆重举行。车讯网将以“决战紫禁城”为主题全程24小时进行报道,同时邀请车企高层、行业专家、经销商、零部件供应商等进行高端访谈。以下为广汽丰田销售本部规划营销部部长吴保军做客车讯网直播间的访谈实录。

  时间:2012年4月24日

  地点:车讯网直播间

  嘉宾:广汽丰田销售本部规划营销部部长吴保军

  主持人:“决战紫禁城,2012北京车展车讯网高端访谈”,今天请到我们访谈间的是广汽丰田销售本部规划营销部部长吴保军,吴部长,您好。

  吴保军:你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吴部长,我们想了解几个问题。第一个是全新第七代凯美瑞上市以来销量情况怎么样?第七代2.5和2.0销量比例是如何的?请您谈一谈?

  吴保军:我们在前三个销售39000台,3月份销售突破14000辆,中高级车里排名第二。随着产能的释放,我们的销售量还会逐步的上升,对于车型的比例,我们目前还是以2.5为主,2.5会占到70%,锁定在中高级车最高端的客户群体。

  主持人:这次车展上凯美瑞经典也同时亮相,为什么会推出这款车型,会不会对第七代凯美瑞造成影响?

  吴保军:对第七代凯美瑞不会造成影响,主要两方面,一个是初期客户调查的时候,很多的客户非常怀念喜欢老款的第六代凯美瑞,因为当时的造型非常经典,非常漂亮,所以我们也希望能够生产经典款来满足这部分群体的需求。第二,中高级市场明显分为两个阵营,第一阵营和第二阵营,对于喜欢价位偏低或者性价比高的客户群体,我们也希望经典款能够渗透到这个区间,为我们获取更大的客户群。

  主持人:凯美瑞经典版销量预期多少呢?

  吴保军:3000-3500台水平。

  主持人:还有凯美瑞-尊瑞,上市有没有时间计划表?这一代混合动力车型有没有它独特的优势?销售预期有统一的计划吗?

  吴保军:尊瑞计划是在今年年中上市,大概在6、7月份。我们这次车展的重点也是希望把尊瑞展示出来,这在丰田在23日上午发布会也有讲到,丰田整体在华的事业的拓展和丰田的云动计划,其实云动计划中一个最重要的核心就是它介绍双“擎”的动力,在汽油机和电动机两个引擎的基础上使机械效率最大化。其实我们凯美瑞尊瑞也是按照这样的思路,在油电混合的双“擎”动力基础上,功率达到151千瓦,而油耗却只有5.3升,通过这样的效率,使这款车具有更强的竞争力。在其他配置上也是按照豪华车标准,比如盲区检测系统,5.1音响等等还有安全措施,通过这些也是提升了凯美瑞的整体装备,希望能够在中高级车中最高端的客户群和跟C级车有临近的客户群获取更大的份额。

  主持人:汉兰达作为最经典的车型,什么时候推出改款版?

  吴保军:没有明确的计划。汉兰达卖了三年,总销售量超过20万辆,客户群多少会有需求变化,我们希望尽快对应这部分需求,但是凯美瑞和汉兰达引领了一代汽车消费的价值观,我们讲双重角色转换的状态,在客户群中带来了很大的共鸣,所以我们希望我们的未来的商品强化,商品改进能够更吻合这部分人群的需求。

  主持人:还有一个问题,我们聊一下政策方面的。最近公车采购目录也出台了,里面提到“双18”,您觉得这个政策出台对整个汽车市场的影响,有没有什么针对性的规划?

  吴保军:国家有这个规定措施的颁布一定有它的道理,因为肯定有很多专家已经做过深入的调查和研究,这一类的车可能符合国家要求的一些指标。作为我们公司来说,目前应该只有逸致相对比较符合部分的要求,所以希望逸致能够走向更多的政府采购市场。对于凯美瑞来说,原来是政府采购的非常大量,市场占有率最高的中高级车,由于这个政策的影响,可能会影响凯美瑞在政府采购中原来销售的那部分份额。但是实际上从总量上来说,纯粹政府购买的车大概只能占到我们销量的1%左右,所以在整体销量上对我们不会有太大的影响,我们希望积极对应国家政策,推出适合国家要求的,适合政府采购的产品和车型。

  主持人:我们最后再聊一下第七代凯美瑞,听说凯美瑞在C-NCAP获得了不仅是五星而且还有安全评价,为什么会取得这样的好成绩?

  吴保军:这个是4月18日天津中兴公布的成绩,我们得到了50.3分,而且在所有碰撞车型中,那一次公布的车型中我们是最好的成绩。超过50分的叫超五星或者“五星+”这样的概念,我们准备导入车型的时候,发现中国消费者越来越重视安全方面的因素,所以我们也希望凯美瑞除了在销量上是领军车型之外,也希望在安全上引领中高级车的趋势。同样在这种状态下,广汽丰田已经在充分使用了丰田独步天下的GOA车身,这个车身优势在前大梁上有预备溃缩区以及高强度的钢板,可以保证驾乘坐舱的完好,使在里面的驾乘人员不会受到由于空间变化造成挤压性的危害,使整体碰撞的根本成绩结果获取最好。当然我们还有WIAL座椅,对碰撞有很大改善,还有气囊等辅助性的设施也能使我们获得好的成绩,所以总体上第七代凯美瑞安全碰撞的结果是非常突出的,同样我们在美国的碰撞实验中也是五星,在美国最安全的十个车型中我们也是排在最前面。

  主持人:非常感谢吴部长今天做客我们的访谈间,希望我们下次还有机会见面。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专访 - 凯美瑞 - 经典版 - 吴保军 - 北京车展
责任编辑:孙海轩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