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朱铁平:给车主和潜在用户提供最大的价值

2012年04月25日 15:53 来源:车讯网 作者:姚艳芳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2北京国际车展于2012年4月23日-5月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和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老馆隆重举行。车讯网以“决战紫禁城”为主题全程24小时进行报道,同时邀请车企高层、行业专家、经销商、零部件供应商等进行高端访谈。以下为北京京宝行总经理朱铁平做客车讯网直播间的访谈实录。

  主持人:“决战紫禁城”2012北京国际车展车讯网高端访谈。今天来到我们访谈间的是北京京宝行总经理朱铁平,朱总,欢迎您。先跟我们网友打声招呼。

  朱铁平: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

  主持人:首先请大概介绍一下咱们京宝行的一些情况。

  朱铁平:北京京宝行是华晨宝马和宝马中国授权的经销商,我们在2004年北京成立,到现在已经有八年的经营历史了。店址位于北京西北海淀区闵庄路,靠近香山和颐和园,是北京的一块宝地。我们有一批专业的团队,拥有非常熟练的维修技能,公司一直把客户满意作为第一奋斗目标,力争为客户提供专业和贴心的服务。

  主持人:这个店刚才您说有八年的历史,可能您也经历了市场的变化,有井喷式的发展,也有像今年这样平缓的增长,我想聊聊咱们去年销量的情况,还有今年一季度的销量?

  朱铁平:应该说这八年,也是整个汽车行业高速成长的八年,最近几年,特别是我们高端车持续增长,在这个增长的大背景下,店里业务也一直保持着比较高的增长速度。当年,去年北京采取了限购限牌政策以后,去年的销量基本上跟前年持平,我印象当中,整个销量就差了个位数。今年一季度,我们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整个业务还是非常有信心的。

  主持人:也就是说其实限购政策对咱们的影响不是非常大,能这样理解吗?

  朱铁平:可以这么说,从数量上来说,影响不是特别大。当然,对我们的经营模式,对营销的思路,包括对店里服务的能力等等,都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战。

  主持人:所以说对经销商来说限购并不一定是坏处。

  朱铁平:可以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

  主持人:对经销商来说,其实就是调整的一个转型期。

  朱铁平:不能说转型,应该说是一个提升和改善的一个机会。

  主持人:目前我们客户的保有量能达到多少?

  朱铁平:我们店因为经营的历史比较长,所以目前来说,有一万个左右的保有客户。

  主持人:咱们在营销方面和其他同行有什么区别?

  朱铁平:作为宝马的4S店,我们跟其他宝马的4S店都一样,力争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把客户满意放到首位。当然,也有一些自己的特色,我们非常关注客户满意度,非常重视提升售后服务能力。此外,我们还有一支非常棒的,经验非常丰富的售后服务团队,这个团队在2010年宝马售后全国总决赛当中是全国总冠军。

  另外我在这里还要提一下京宝行的一个特色,我们有一件非常有特色的,为宝马车提供专门服务的会所,这个会所它的主题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鉴赏。所以我们会所里收藏了非常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精品,有一些工艺品、家具等等,而且这个会所是以文化会友,我们在江苏、安徽等地,我们有我们公司自己管理的一些茶园,我们每年会从这些地方输送一些茶叶到我们会所来供我们宝马车主来品尝会友。

  主持人:也就是说咱们在全国都有这样一个会所,为不同地区的车主服务?

  朱铁平:不是,这个会所只是在北京,但是我们有无公害,绿色的茶园在全国有好几个地点,不是在北京。

  主持人:还想问一点,因为限购政策之后,很多经销商都调整营销的理念,可能更加注重售后服务这块,咱们店现在有涉及到二手车业务吗?

  朱铁平:有。

  主持人: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朱铁平:二手车业务我们非常重视,应该从去年开始,我们每个月都会举办一到两场二手车置换和尊选,尊选是指宝马品牌的二手车,置换是非宝马品牌的二手车。具体我们有二手车价值提升服务,我们有二手车的竞拍,总的原则就是希望能够给我们的车主和我们的潜在用户提供最大化的价值。

  主持人:因为宝马的品牌给我们的印象一直是运动的,而且是非常激情,我自己也体验过,哪怕是7系,它也让我有这种驾驶热情,您生活中是一个富有激情,很热爱运动的人吗?

  朱铁平:是的,宝马一直是一个非常有活力,有激情的品牌,这些年我们也提倡一个理念,就是“悦”,英文叫enjoy,为这样一个品牌服务,为这样的品牌工作,我和我的同事都感染到了这种激情和活力,工作对我来说,我是enjoy。

  主持人:您刚才说咱们店里有华晨宝马,也有进口宝马的销售,这个销售的比例有大概的数据吗?

  朱铁平:因为不同的销售时期,有不同的款型,国产车和进口车是不同的款型,总体比例应该是在一比一的样子。另外,最近我们华晨宝马有一个新的工厂正在建设当中,有一些新的产品已经开始投放市场。比如说我们最新的紧凑型SUV X1,我相信这些新工厂产能的释放,以及我们被大家非常关注的车型投入市场,未来我们国产车的比例还会继续上升。

  主持人:这次北京车展咱们经销商有什么活动来回馈咱们的消费者吗?

  朱铁平:这次车展不仅仅是在我们北京,在全国来说,北京车展都是我们业内的一件盛事,我今天也看到我们车展现场有非常高的人气,我们宝马也为这次车展带来了非常好的产品。其中有一款是我们在谍中谍4》大家广为关注的i系列的i8,另外全新第六代3系也跟广大车迷朋友们见面了。为了应对这个活动,作为经销商,我们也做了非常多的准备工作,我们也投入了非常多的精力,我们也希望能够借这个机会,能够给我们广大车迷,给我们宝马的车主提供更好的服务,更多的产品。

  另外,我们所有的在车展期间到我们店预定宝马汽车的客户,都能够获得我们京宝行提供的一个精美礼包,具体的政策可以到我们店,或者我们现场销售人员那里咨询。

  主持人:今天我们通过您跟我们的一些讲解和分析,确实对京宝行的了解又加深了一步,也希望京宝行能在您的带领下,销量更上一层楼,非常感谢您做客我们访谈间,谢谢。

  朱铁平:谢谢主持人,谢谢车讯网。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朱铁平 - 车主 - 潜在用户 - 北京京宝行总经理朱铁平 - 京宝行
责任编辑:姚艳芳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