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雷克萨斯汤山浩伸:加大对新能源车的研究

2012年04月25日 15:50 来源:车讯网 作者:李晓红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4月23日,雷克萨斯携旗下配备全新纺锤形格栅设计的9大系列11款车型璀璨亮相2012北京国际车展,其中包括全球首发的全新一代豪华轿车ES250,首次在中国展出的全新一代ES350和ES系列中的全新成员ES300h混合动力车型。新车亮相之后,雷克萨斯ES总工程师旭利夫以及产品企划策略部副部长汤山浩伸接受了车讯网等业内几家主流汽车媒体的采访。以下是访谈实录。

雷克萨斯产品企划策略部副部长汤山浩伸

  问:近日国务院发表了新能源规划,规划里讲到纯电动是以后新能源发展的方向,我们都知道雷克萨斯主打是小排量这样的车型,那么,雷克萨斯会不会根据政策做一些调整呢?

  汤山浩伸:我们对于中国政府公布的新能源车战略规划非常认真地进行了学习。雷克萨斯当前最优先的工作是推出混合动力车。比如说去年引进了雷克萨斯混合动力专属车型CT,在紧凑型豪华车领域首次引进混合动力,今后我们将要在雷克萨斯规模销量比较大的车型上逐步地实现混合动力。

  在第一步重点加强混合动力车的销售之后,下一步的工作会投入很大的精力去研发销售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大家都知道所谓混合动力车有三个关键的部分,一个是发动机的部分,一个是电动机的部分,还有是电池的部分。而这些技术无论是在今后走向插电式和纯电力都是必不可确的技术。我们会全力以赴地制定规划去研发、销售。

雷克萨斯ES总工程师旭利夫

  问:不管是混合动力和新能源,车体的重量都是技术的难题,雷克萨斯有没有一些轻量化方面的考虑?

  旭利夫:确实车辆实现轻量化对改善车辆的燃油经济型是非常重要的内容。本次车展雷克萨斯全新发布的ES车型,通过对车身结构进行进一步的优化,和采用新型的材料为轻量化做出了很大的努力。今后我们还将在车身材料上实现更多的用铝制材料和树脂材料做出努力,力争使车身变得更强。当然这个过程中对车身结构进行进一步的优化是不可或缺的。

  问:今年是雷克萨斯混合动力的元年,在ES这款雷克萨斯销量最大的车型上,我们也看到了有混合动力版,想问一下,是不是轿车上除了运动版的IS以外,其他的ES、GS都已经有混合动力车型了,SUV只有RX才有混合动力车型。更大一些尺寸的SUV以后会不会采用混合动力?

  汤山浩伸:首先就我们推进混合动力化这个工作准备是从轿车开始稳步地进行。但是对于顶级的车型,比如说LX、GX方面是不是实现混合动力化是在研究中,涉及到具体的商品研发的规划在此不能透露更多的信息。

  问: 丰田透露,未来会设计更多有趣的汽车,甚至不是所有人都喜欢的汽车,雷克萨斯对自己的设计和未来的趋势是怎样把握的?

  汤山浩伸:其实作为雷克萨斯来说,对于您刚才的问题有个答案,这次大家是不是看到我们全新推出的这种轿跑概念车。您如果看到会感到我们轿跑概念是更加的野性,更加的动感和富于运动性,其实雷克萨斯设计“L-finesse”的理念是所有的设计的基本。

  如果就雷克萨斯的设计理念“L-finesse”要进行详细的说明一个小时也不够,我总结一下它是更有深邃的意境,同时更加的典雅又不失运动的动感,让人回味无穷这是雷克萨斯所追寻的设计理念。而且以CT的车型为契机我们对所有的雷克萨斯家族车型的外观都进行了重新的定义。具体是采用了纺棰型格栅的全新前脸设计,这样的设计都是基于“L-finesse”设计的。丰田公司的丰田章男社长也对我们有所期待,希望能够今后设计生产出今天向大家展示的新一代轿跑概念车LF-LC这样的车型。

  旭利夫:我跟大家稍微分享一下我在设计ES车型时候的想法。我觉得ES的客户喜欢它、购买它、青睐它的原因是因为它设计中有一种典雅之美。但是如果是购买GS车型与其说是选择了优雅而不如说更加看重GS车型野性和运动的性能,虽然同样是雷克萨斯的车型但是是在“L-finesse”这样的总体的设计理念之下,根据不同客户的需求来进行外观设计的。

  问:近一年内雷克萨斯已经把车型进行了换代,我想问一下IS会不会该款,以及具体的换代的时间表。

  汤山浩伸:您的第一个问题IS会不会改款,我们确实有计划,但是具体什么时间很抱歉不能告诉您。

  问:我从近几年来换代的车型外观上看到雷克萨斯的偏向年轻化的趋势。我想问一下,中国的购买雷克萨斯车型的年龄层次的消费者。

  汤山浩伸: 我们花了很多的力量收集很多相关的数据。不光是中国,所有的国家基本上都进行了很好的调查,了解到是什么客户在购买我们的车辆,和什么样的客户在购买其他企业的车辆,有什么样的优势或者是短处,这样的数据是很多的。

  旭利夫:本次ES进行改款的时候思路之一是更加年轻化,年轻化本身不是我们的目的,我们雷克萨斯最主要的要求,是使雷克萨斯车辆更加先进而且豪华。如果要实现积极进取的豪华,设计的时候必然会体现出类似本次大家所看到的,更加运动化的更加酷的车型。

  如果我们单纯地看ES客户的年龄构成,确实在中国购买ES车辆的人年龄层更年轻一些,但是另外一个重点的市场美国,购买ES车型的消费者他的平均年龄是更高一些。也是为了考虑到让这些比较上年纪的用户在驾驶这样车辆的时候显得更加的年轻,所以特意在ES改款的时候采用了这样的理念——“进取中的豪华”。

相关关键词: 雷克萨斯 - 2012北京国际车展 - 北京车展 - ES250 - ES350 - ES系列 - ES300h - 混合动力车型 - 旭利夫 - 汤山浩伸
责任编辑:李晓红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