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姜声扬:车讯拆车坊让更多消费者精明买车

2012年04月25日 01:26 来源:车讯网 作者:王明霞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2北京国际车展将于2012年4月23日-5月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和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老馆隆重举行。车讯网将以“决战紫禁城”为主题全程24小时进行报道,同时邀请车企高层、行业专家、经销商、零部件供应商等进行高端访谈。以下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姜声扬先生做客车讯网直播间的访谈实录。

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姜声扬

  主持人:决战紫禁城,2012年北京国际车展车讯网高端访谈。今天有幸请到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姜声扬先生。姜先生你好!

  姜声扬:你好!各位车讯网网友们大家好!很高兴今天作客车讯网。通常我都是访问其他人,今天非常荣幸接受你们的访问。

  主持人:今天听说要访问你的时候,我非常紧张。因为你一直是坐在主持人的位置上。

  姜声扬:没有问题。你开场非常好。

  主持人:您参观车展了吗?

  姜声扬:很惭愧,目前为止还没有进去。中间我去了一趟厕所,瞄了一下。还是相当惊人,场地相当大,车的种类还是相当多。但是我相信明天天气再好一点的话,肯定会有很多游客涌进场馆参观。

  主持人:今年的概念车、自主品牌、新能源车非常多,所以应该相信不管明天天气如何,肯定会吸引大批的观众。

  姜声扬:你看了吗?

  主持人:我也没有时间。今天您主持了车讯网的拆车坊栏目,您对这个栏目评价一下?

  姜声扬:这个构思非常好。能够这样做很不容易,据说一个月做一期,每一期找两部车,做一个对比。今天你们找大众途观对上本田的CR—V,都是非常热销的车子。非常公正公平地找了第三方,是清华大学汽车系的高级工程师跟你们合作,以学者的身份做一个比较。我们消费者并不是对车子太有研究的。我可以承认的是,我是一个很普通的消费者,我可能更多地认品牌。今天这两辆车做了拆解之后,包括的夏兴老师做了解说之后,我对两个品牌的印象完全颠覆了。如果没有车讯网这样的一个公平公正的测试过程给大家看,我想消费者很多事情都还蒙在鼓里,对很多事情都不了解。这样的构思新,能够回馈消费者,让我们知道到底我们花了那么多钱买了一辆什么车。

  主持人:我们的拆车坊一直秉承的就是精明买车,明白用车,让消费者很透明化地了解这款车。

  姜声扬:精明买车,明白用车。这个口号也非常好,非常实在,正是消费者需要的。我真的很想知道我到底要买哪一个车,我知道这个牌子很好,但是我花了这个钱到底值不值,到底有没有白花这个钱,更重要的是买了这个车之后,它安不安全,性能好不好,我不希望过两天就送厂里面修。这样的一个拆车过程,对消费者来说非常重要。今天天公不作美,但是现场还是有很多的媒体朋友打着伞录制我们的整个过程。说明了大家很关注。车讯网有这样的栏目,对我们来说实在是帮助太大了。

  主持人:现在中国是汽车大国,我们是第一大汽车消费国家,老百姓对车的追求,对车的文化的追求是非常明显,而且一直在提升的。我相信拆车坊会办得越来越好。

  姜声扬:绝对的。中国是现在全世界最大的汽车消费国,消费者并不只是要一部名车,现在更讲求里面的材料,它的安全,它的舒适。人家说在北京买什么车不重要,最重要的是里面一定要舒服,因为堵车。我们发现消费者越来越精明。现在有能力购买,不会只当做代步的工具。会有其他更多的用途,比如说出去休闲,或者提升自己的社会地位。我们看到消费者越来越精明,而像车讯网这样越来越精明的网站提供这样的一些资讯给大家,难能可贵,而且更重要的是,要顶很多的压力。

  主持人:很多的质疑声。大家会觉得是不是厂家有什么提供?我们真的是编辑拿着钱匿名买一款车回来拆解,然后让清华大学的教授专门为我们讲解。我觉得跟消费者是一个零距离的接触。

  姜声扬:你说的质疑声是来自于消费者。包括品牌也会说你为什么拆我的车?一拆把我的很多缺点都暴露出来了。或者来自政府的压力都有。很不容易。

  主持人:您喜欢哪款车呢?什么品牌,或者什么车型?

  姜声扬:我就不说品牌了,过去我比较喜欢日系车子,我觉得它轻巧省油。最近我也开德系车,发现它的也有它的优点。每一个车都有它的优点和缺点,作为一个消费者要懂得怎么判断。就像我们做新闻一样,你收到消息很多,有人这样说,有人那样说,你自己要做一个精明的观众,自己要判断。你收到消息之后,要怎么消化,怎么判断它。买车也一样,日系也好、欧系也好,德系都有它的优缺点,就看你自己怎么取舍。有的好但贵,你买不买得起?如果买不起你会选什么样的车?这都需要自己的判断。至于说什么特别的品牌,我现在还是在摸索中。

  主持人:您还有什么想要跟网友分享一下?

  姜声扬:家务事?没有。来到北京车展,两年一次,希望大家都有机会来看看,不过请大家早点,堵车很厉害,最好坐地铁过来比较好。

  主持人:大家如果来参观的话,还是希望到我们车讯网网展台来,一起看看我们的拆车坊。非常感谢您!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姜声扬 - 车讯 - 拆车坊 - - 消费者 - 精明买车 - 明白用车 - 车讯网 - 凤凰卫视主持人
责任编辑:王明霞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