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2012广州车展:展期调整 设立独立专业展区

2012年04月24日 20:53 来源:车讯网 作者:李晓红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2年4月24日,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组委会在北京新国际展览中心综合服务楼一楼会议室W103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广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危伟汉先生、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总裁、广州展联展览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润生先生、中国国际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广州展联展览服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侠先生、广州市政府特邀顾问、广州展联展览服务有限公司董事李林先生、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相关代表、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总公司副总经理、广州展联展览服务有限公司董事王飞跃先生、广汽集团商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广州展联展览服务有限公司董事周健,以及广州汽车展各主办单位、执行机构、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代表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第十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
2012中国(广州)国际汽车零部件及用品展览会
2012中国(广州)国际商用车展览会
新闻发布会现场

  2012年,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下称广州汽车展)将迈入其成长道路上的第十载春秋,这十年对广州汽车展、对中国汽车行业而言都是意义非凡:在过去的十年里,中国汽车产业经历了由小到大的跨越式发展历程,逐步成为世界汽车工业中流砥柱;而伴随着海内外汽车行业蓬勃向上的态势,广州汽车展也从无到有、由弱到强,逐步发展为国内顶级汽车展览会之一,并成为促进我国汽车行业稳健成长的有生力量。

  广州汽车展的十年,是顺应行业发展需要、与海内外企业共同成长的十年;也是各主承办单位精诚合作、齐心协力谋发展的十年;更是展会贴合业界需求,不断开拓创新、自我突破的十年;在秉承这些核心优势的基础上,2012第十届广州汽车展将积极配合我国汽车工业由大到强的历史转变,以汽车行业的发展需求为出发点,进一步创新求变、不断自我完善,为业界来宾奉献一场耳目一新的行业盛事:

广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危伟汉先生发言

  展期调整 乘用车板块持续成长

  第十届广州汽车展时间规划已经确定,即11月22日为媒体日,11月23日至12月2日为展览期。与往年相比,展期由7天延长至10天。这一调整的出发点主要在于,伴随着展会规模及品质的逐年飞跃,海内外来宾参与展会内容的深度与广度都有了很大的变化,以往7天的展期,无论对展商,还是对媒体、观众来说都显得略为仓促。为此,在综合分析各方诉求的基础上,我们从第十届展会开始,正式对广州汽车展展期进行合理调整。

  广州汽车展开办十年来,乘用车板块一年一个台阶,不断为业界贡献新的惊喜。而在第十届展会上,我们将从量与质两个层面,为海内外来宾呈现出更具突破的全新展现:其一,展出规模再创历史,首次使用A区13个展馆,参展品牌阵容超越期待;其二,海内外行业巨头纷纷以最高级别参与展会,新车及新技术密集发布,广州汽车展的国际化影响力强势呈现。

王侠发言

   专业展区独立成展

  我国汽车工业经过十年的高速发展,目前进入了新的成长期,行业资源分配日益优化、产业布局日趋合理,产业发展正逐步由产销量的提升演变为质量的飞跃,由注重终端产销量到关注夯实行业基础。

  按照这一产业发展需要,广州汽车展未来的发展方向日趋清晰,即依托展会组织机构优势资源,以雄厚的产业及市场实力为基础,打造国内规模最大、产业覆盖最广的综合型行业盛会。

  根据这一总体发展方针,原广州汽车展中的两个专业展区——汽车零部件及用品展区、商用车展区从本年度开始单独成项,成为相对独立 的“2012中国(广州)国际汽车零部件及用品展览会”及“2012中国(广州)国际商用车展览会”,展期均为11月22-24日,在展馆B区隆重亮相,与广州汽车展乘用车板块相映成辉。

  目前,这两个专业展览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其中,汽车零部件及用品展汇聚了国内外多方资源,浙江展团、汽车制造展团、汽车测试展团、日本展团、欧美展团共聚一堂,新能源、汽车制造板块首次成团亮相,共筑产业链最为完整的一站式展示平台;近三十场论坛、研讨会同期举行,整车厂采购大会、中国汽车经销商大会、汽车新能源系列研讨会、采购配对洽谈会依次登场,业内精英汇聚,蕴含无限商机。而商用车展览会同样取得了可喜的进展,一方面,国内外一线商用车品牌将首次联袂参展,另一方面,我们将整合行业内优势资源,共同打造国内领先的商用车展示、贸易及交流平台。

   服务管理全面提升

  由各主要主承办单位出资成立的广州展联展览服务有限公司自2011年成立以来,作为广州汽车展的唯一执行机构,在过去一年里,以各出资单位雄厚的行业资源为基础,凭借自身的现代企业制度、贴合市场的运作方式、成熟专业的办展队伍,出色承担了第九届广州汽车展的各项运营工作,并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完善自身机制,为国内一线汽车展览会成功探索出新的组织思路。目前,伴随着汽车零部件及用品展览会、商用车展览会的独立成项,广州展联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将以更贴合行业需求的现场管理、科学有效的展会组织、更趋人性化的贴心服务,为海内外来宾搭建活力洋溢的行业平台。

  我们相信,在上述一系列自我突破变革的基础上,第十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将迎来新的蜕变,我们诚挚邀请各界人士继续对广州汽车展给予关心与支持,与我们携手共进,为促进海内外汽车企业的开拓成长、促进中国汽车工业的健康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广州车展 - 危伟汉 - 王润生 - 王侠 - 李林 - 广州车展新闻发布 - 独立展区 - 展期调整
责任编辑:李晓红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