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王树红:昌河汽车2015年提升产能至60万辆

2012年04月24日 20:36 来源:车讯网 作者:车讯网 我要评论()

  2012北京国际车展将于2012年4月23日-5月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和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老馆隆重举行。车讯网将以“决战紫禁城”为主题全程24小时进行报道,同时邀请车企高层、行业专家、经销商、零部件供应商等进行高端访谈。以下为昌河汽车销售公司公关部公关处处长王树红先生做客车讯网直播间的访谈实录。

车讯网专访昌河汽车销售公司公关部公关处处长王树红先生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本届车展的主题是决战紫禁城。我们在北京车展的现场请到了昌河汽车销售公司公关部公关处处长王树红先生。

  王树红:车讯网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我们知道本届车展昌河汽车非常重视,推出了一系列车型。

  王树红:这次昌河铃木参加了铃木中国、长安铃木三方联合展台,在W2馆。我们展出了利亚娜和北斗星车型。利亚娜车型以大空间著名,北斗星以节油著名。昨天我们举行了一个发布会,和世界篮球界运动员里面第一高个儿孙明明举行了一个活动,我们把利亚娜车举行了一个交这仪式。孙明明身高2.36,他能够坐到车里面去,说明我们车的空间是非常大的。另外我们跟媒体做了开展一个活动,北京车展期间,所有的亮模包括美丽的主持人,都可以参加我们这个活动,最高大奖的奖品就是一辆非常漂亮的小轿车。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我们利亚娜空间是非常大的,整个昌河销售有限公司一直以生产小排量车精品著称。从去年开始小排量车受到的压力越来越大,您怎么样看这个问题,或者我们怎么样看未来几年小型车的发展?

  王树红:应该说去年小型车发展有所缓慢,原因有几个,第一国家政策的推出,前几年鼓励汽车下乡,同时还有一个车购税的减免,这两个政策,对小型车的消费是非常大的推动和促进,去年开始这个政策退出来了。这样一来一些消费者提前进行消费了,没有买的因为政策原因就延缓了。所以是政策原因。第二是进口车和合资品牌的车对国产车有比较大的冲击。但是,从发达国家的发展经验来看,小型车未来会大行其道,欧美市场1.5排量以下的车很多,东京街头都是小排量的车,未来中国还是需要小排量车。第二,中国是能源消耗大国,要维持一个国家的可持续发展,未来在节能上我们要花一番工夫的。因此不管怎么看,小型车还是有前景的。

  主持人:我们也看到在小型车销售领域里面,大部分还是自主品牌,有一些合资品牌做得还不错,但是我们自主品牌其实近年来也受到了合资品牌的挤压,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王树红:相对来说自主品牌比较弱,影响力比较小。第二,自主品牌产品更新换代新对慢一些,研发一个新产品要投入几个亿,研发能力与合资品牌和进口品牌比还是有所欠缺。这反映了中国汽车工业还是处于发展期,没有像国外汽车工业那么大的基础。中国自主品牌和国外品牌竞争过程中,明显感觉我们的实力不如人家,未来自主品牌肯定要发展的,不可能永远扶着洋拐杖,第二也不能把汽车市场完全交给人家。一方面我要自主品牌厂家要努力,同时也希望消费者也来支持,只有众人抬它,才能发展起来?

  主持人:去年我们昌河汽车的业绩如何?今年有什么样的目标?

  王树红:我们昌河汽车分两个,一个是自主品牌,一个是合资品牌。自主品牌因为去年政策退出来,发展有所缓慢。合资品牌去年保持了一定速度的增长,尤其是北斗星增长还是不错的,6—8%。今年我们整个4昌河汽车销售目标是20万台,合资品牌昌河铃木今年是13—14万台之间。目前的形势来看,这个目标是能够完成的。

  主持人:其实我们近几年也观察到,包括一些自主品牌的企业,包括合资企业,大家都着力在推出自己的新能源车。新能源车包括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我们国家在新能源汽车上,包括我们昌河在新能源汽车上有什么样的规划?

  王树红:发展新能源是一个趋势,石油是一个有限资源,未来必须有可替代的能源,因此新能源车是一种趋势。现在各个厂商都在努力做,我们昌河汽车在新能源车开发上也下了很大的工夫,目前已经开发出混合动力车,纯燃起车和电动车。我们以利亚娜、浪迪、爱迪尔这些车为平台已经开发出相应的混合动力车和电动车。现在电动车开发成本比较高,第二电池技术还没有过关,车比较沉,充电时间相对比较长地续航里程和汽油车比较比较短,这有一个技术提升的过程。同时,还有一个社会配套设施的完善问题。今年早上看到一个新闻,未来几年充电柱要增加几十万个,这也为电动车的发展提供了比较好的平台。随着社会基础设施的完善提高,我相信新能源车这一块未来会有比较好的发展前景。

  主持人:昌河在这方面会有一些动作吗?

  王树红:我们已经开发出了利亚娜混合车和纯电动车。

  主持人:会有把这些车推向市场的规划?

  王树红:我们三到五年之内要把纯电动车形成市场规模。现在我们跟深圳的一家公司联合开发的爱迪尔纯电动车已经出口了,一年有1000多台电动车出口。

  主持人:除了新能源车的规划,整个昌河汽车的产品规划未来几年会是什么样的?

  王树红:昌河汽车在产品规划上我们做了一些工作。去年我们推出了几款新车,今年也会推出几款车,比如说我们在浪迪和利亚娜车上做了一些改进和升级车。尤其在北斗星上,以这个为平台,我们又开发出了北斗星X5,两个月以后要推向市场。目前这个车已经在进行小型的用户的试车。我们对用户是有责任感的,车开发出来之后,小批量持续以后,就让内部职工试开,看看有没有问题,有问题就解决掉,推向市场就是成熟车型。未来几年利亚娜和浪迪会有改进升级车型,北斗星有一个全新改款北斗星X5。明后年我们还相继推住新车。力争在3—5年以后,我们整个发展规模平台要增加3—4个,规模要达到50万台以上。

  主持人:现在整个昌河汽车的产能是多少?

  王树红:整车30万辆。

  主持人:也就是说未来扩增20万辆的产能?

  王树红:未来3—4年之内,我们还是要在产能上拓展一下。同时,车型平台上也要拓展一下。

  主持人:我们拓展产能的时候在哪个地方设厂?

  王树红:目前我们在九江、景德镇、合肥三大基地都有一个生产布局的提升。整个提升完成以后,随着市场的变化,3—4年之内,我们的产能会达到50—60万。

  主持人:还是基于现有工厂的扩产?

  王树红:合肥那边有新工厂,现在在设备在调试,七八月份新工厂可以到位。这个未来是按照30万台规划的。

  主持人:还是非常惊人的。我们看到从国家的一些言论上,还是对产能的扩张持一个相对比较保守的概念,是什么让我们这么有信心呢?

  王树红:小型车未来还是非常有前景前途的,尤其是农村市场。有时候我们到乡下看看,原来不敢想象农村有汽车,现在很多家庭购买了小型车。我们的北斗星车、福运车、福利达车,农村很多人购买,有一个客货两用的需求地北斗星车又省油又耐用,内部空间又大,后排座椅一折叠就是一个非常大的储物空间。未来三五年,我们对整个中国车市的发展还是非常看好的。

  主持人:在本届车展上,除了我们昌河的汽车,您自己最喜欢的车是哪一款,最不喜欢的是哪一款?

  王树红:我还没有时间看呢。

  主持人:您最期待的是哪一款?

  王树红:最期待的还是我们自己的车。

  主持人:谢谢各位网友!谢谢王处长!我们今天的访谈到此结束!请继续关注车讯网关注北京车展的报道。

  王树红:谢谢!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王树红 - 昌河 - 人物访谈 - 北京车展 - 车讯网专访
责任编辑:全明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