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 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劳斯莱斯/幻影

郑津兰:顶级豪华车做营销需要更多附加值

2012年04月24日 16:53 来源:车讯网 作者:车讯网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2北京国际车展将于2012年4月23日-5月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和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老馆隆重举行。车讯网将以“决战紫禁城”为主题全程24小时进行报道,同时邀请车企高层、行业专家、经销商、零部件供应商等进行高端访谈。以下为劳斯莱斯大中国区总经理郑津兰女士做客车讯网直播间的访谈实录。

车讯网专访劳斯莱斯大中国区总经理郑津兰女士

  主持人:各位车讯网的网友大家好!非常荣幸,我们请到了劳斯莱斯大中国区总经理郑津兰女士。

  郑津兰:大家好!

  主持人:我们知道本届车展上劳斯莱斯发力非常多,推出了龙版幻影,未来我们产品的方向上有什么变化?

  郑津兰:你说的龙版幻影我们去年春节之前已经交付使用了,我们大部分车主在龙年庆贺的时候已经收到他们的车。现在龙版的车我们已经卖光了。不过我们历来重视北京车展者,我们这次带来了幻影二代加长版的全球首发。随着我们继续巩固幻影在超豪华车里面的巅峰地位,我们的古斯特非常受欢迎。我们希望古斯特能带来更多的惊喜。所以,我们带来了一款全感官的古斯特的概念车型。昨天发布会之后,所有人都对首发的车型非常感兴趣。而且我们特意在我们的展台上展出了一款老款的1927年的幻影,非常吸引人眼球,很多人都看那款车,难以想象在那个年代都有那么漂亮的车。

  主持人:大家都说中国汽车市场已经进入了相对稳定期。对于顶级的豪华汽车品牌也是这样吗?

  郑津兰:随着中国车市的连年飞速发展,我们注意到豪华车市场增长非常快,无疑为劳斯莱斯这样的超豪华车奠定了基础。对于劳斯莱斯这样的非常小众的品牌,我们更加注重客户的体验,我们生产有限数量的车,我们希望每个车主都有一款他们独一无二的劳斯莱斯。

  主持人:您刚才说龙版幻影劳斯莱斯已经交付使用了,这个速度上是不是在劳斯莱斯比较快了?

  郑津兰:其实龙版我们在前一年就做了很多准备工作,我们这个概念出来之后,就知道每个新年庆典的时候,客户都希望给家人,给朋友,给自己的集团带来荣耀。我们用了很多时间做了探讨,包括用什么样的龙,车里面有几只龙,什么样形式的龙,我们做了很多的调研。劳斯莱斯客户的定制还是需要一定时间的,我们最早这个概念推出也做了很多的前期准备。所以得以让我们在春节的时候给我们的客户和他们的家人一个惊喜。

  主持人:现在正常来说一个客户从订车到交付大概时间多长?

  郑津兰:我们的车很难说多长时间,因为我们首先要知道客户要一款什么样的劳斯莱斯。古斯特要三四个月,幻影需要超过半年,六七个月。幻影车系我们能够提供4.4万种外漆的颜色,还是有客户希望选择自己独特的颜色,那可能要视他要什么样的东西,来决定最后的生产期。

  主持人:很多豪华品牌都推出了自己的SUV车型,你们有没有这方面的规划?

  郑津兰:我们注意到这个情况,可是我们因为还是在一个超豪华顶端的车的范围里面。我们能告诉你的是,你如果回顾我们100多年的历史,我们出过各种的车型,因为我们面对少数的人群,能够有很好的机会收集他们的反馈。现在没有这个计划,可是劳斯莱斯持续发展,维持百年品牌巅峰地位的行动是不会停止的,我们会做很多尝试。

  主持人:您怎么看待整个属于小众的超级豪华车包括超级跑车在中国的一些发展情况?

  郑津兰:对劳斯莱斯来说我们很大的卖点就是客户定制,我们希望为我们的车主量身打造一款劳斯莱斯,因为我们面对的是非常成功的企业和企业家,而且在中国来说,这样的成功人群相对比较年轻,我们真的希望为他们量身打造一个。我们比较关注的是为每一个客户提供足够呵护,足够理解他们想法的一个解决方案,为他们打造一款这样的车。从这个角度来说,劳斯莱斯是最最具备能够打造这样需求的一款车,这一点是我们非常强的。

  主持人:也就是说我们还是非常有信心在整个超级豪华车系列里面占据非常大的市场份额的?

  郑津兰:因为我们只生产非常小数量的车,我们这个细分市场里面这个价位的车是非常少的。我从这个角度来说,不管是全球,还是中国,特别是我们幻影系列在最顶端这一块的霸主地位是没有什么品牌可以相比的。我们的车主家庭购买的时候,他们更多考虑今年可能买一个劳斯莱斯加长版幻影,明年可能买一个飞机,后年买一个游艇。

  主持人:我们知道劳斯莱斯这几年在您的带领下销量的增幅逐年提高,而且比例非常大。今年我们大致上销量的情况和预定目标是什么样的?

  郑津兰:首先是我们一个团队,这个团队除了我们北京的办公室,我们的亚太办公室的支持,更重要的是我们的经销商团队。我们经销商和投资方对这个品牌的热爱是我们成功的很大的因素。我们非常注重中国市场,比如说今年4月车展之前,我们已经正式开幕了三个展厅,年内我们还有五家展厅要开。我们现在对市场的重视和覆盖面,希望能够给我们的车主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使更多的潜在客户能够就近购买我们的车。

  主持人:我们知道作为顶级豪华车做营销的时候,和一般的豪华品牌还是有非常大的不同的,能不能列举几点我们的差异,或者说针锋相对我们的目标客户群应该做的营销呢?

  郑津兰:你多年做汽车媒体的报道就非常有经验,毕竟劳斯莱斯还是一款车,当然它给客户的附加值更多,作为车来说,我们会参加很多跟别的车厂一样的,比如说今年的车展,还有各地的省市级的车展,而且随着经济的比较,我们会参加二三线城市的车展。我们希望人们不光是一个梦想,而且能够真正见到它。我们毕竟面对的是一个非常特殊的人群,我们需要做一些相对小的私密的活动,他们都是非常忙的生意人,可能我们会也一些私属鉴赏会,甚至上门的沟通,加上很多的试乘试驾。

  主持人:我们会选择跟一些其他行业,比如说跟飞机、游艇,包括服装品牌站到一起吗?

  郑津兰:我们会有,比如说刚刚过去的海天盛宴的时候,主要关注的是游艇和私人飞机。可是每次他们的活动,从他们第一次搞,他们就希望劳斯莱斯能去。有很多的时候,他们希望设计元素里面会跟我们融合,有时候我们甚至于在法国船展的时候,一个大的游艇上,在甲板上就设置了一个能停放劳斯莱斯的地方,我们放了一款敞篷车。我们跟很多的豪华品牌各种行业的都有各种各样的合作。

  主持人:劳斯莱斯在整个的发展历程中已经突破了名词的概念,到达了一个形容词,大家都愿意跟劳斯莱斯站在一起。除了劳斯莱斯以外,您最喜欢的一个品牌的车的是什么?

  郑津兰:我从昨天到今天,除了我们的媒体发布会,都是接受采访,我还没有时间看。我听说宝马推出了3系的加长,我自己非常喜欢3系,我觉得它的驾乘非常好。我挺期待的。

  主持人:谢谢郑女士!

  郑津兰:谢谢!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郑津兰 - 劳斯莱斯 - 人物访谈 - 北京车展 - 车讯网专访
责任编辑:全明

车系综述  参数配置  报价  图片  文章

厂商:劳斯莱斯
车型:幻影
售价:618.0-800.8万元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