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 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吉普/牧马人

丁晔:品牌业绩增长111% 不是吉普都叫Jeep

2012年04月24日 13: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车讯网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2北京国际车展将于2012年4月23日-5月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和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老馆隆重举行。车讯网将以“决战紫禁城”为主题全程24小时进行报道,同时邀请车企高层、行业专家、经销商、零部件供应商等进行高端访谈。以下为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丁晔做客车讯网直播间的访谈实录。

车讯网专访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丁晔

  时间:2012年4月23日

  地点:车讯网直播间

  嘉宾: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丁晔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车讯网北京车展的现场展台。我们本届车展的主题是“决战紫禁城”,很高兴我们请到了这样一位高手,他是来自于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丁晔。丁先生,请跟我们车讯网网友打个招呼。

  丁晔: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我们想知道丁总怎么成为一个高手的?其实Jeep品牌在去年的时候,是我们中国区市场增长最快的市场了,有没有什么经验跟网友分享?

  丁晔:Jeep品牌在市场上增长超过了细分市场的增长,在去年我们的增长达到了81%,今年第一季度1-3月份增长超过了111%,整体来说我们在推广上面也是把Jeep塑造成一个给消费者带来一种无可复制的人生经历的一款车型,Jeep不仅仅是一款越野车,所以说我们经常说不是所有的吉普都叫Jeep。

  主持人:不是所有的吉普都叫Jeep这也是我们秉承的一个理念。其实我觉得最成功的是我们在品牌打造上会有一个整体上的进步。我们本届车展其实也是继续推动我们品牌的大的动作。在本届车展上我们有什么样的参展阵容,能否给我们介绍一下,亮点有哪些?

  丁晔:这次我们克莱斯勒集团参展的车型有Jeep与克莱斯勒两大品牌,Jeep亮点首先是我们以中国元素首先打造的Jeep牧马人龙图腾概念车,另外一个亮点是Jeep组成的“最快+最强”SUV产品阵容,第三个亮点是我们有两款旗舰型的车型开始销售,分别是牧马人极地版限量车型以及Jeep大切诺基旗舰尊崇版。今年最大亮点是克莱斯勒品牌重返中国市场,针对我们重返中国市场,首先我们引进的是有全球双十佳豪华性能座驾称号的全新克莱斯勒300C车型,它有两个称号,一个是“全球十佳内饰”,“全球十佳发动机”。第二个是基于300车型结合中国元素做的全球概念车叫300如意,这款车给到了我们将来整体的克莱斯勒产品设计语言,设计方向的一个理念。第三个亮点,我们在下半年将会推出一款全新进口的MPV车型就是大捷龙,所有这些Jeep车型和克莱斯勒车型都希望给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加个性化,更全面产品组合选择。

  主持人:其实我们网友大部分都很关注关于Jeep牧马人、龙图腾概念车,它是基于什么样的理念?将来有没有量产和上市的规划?

  丁晔:这款中国元素的龙图腾的概念车是克莱斯勒集团第一次为中国市场结合中国的元素打造的全球概念车,也说明了我们整个集团对中国市场非常重视也非常有信心。正如我们Jeep总裁Mike  Manley说过,中国已经是克莱斯勒集团除了北美市场之外最大的海外市场。我们也是对中国市场非常重视,我们推出这款概念车型也是希望我们将来的产品能够更加符合中国的消费者的喜好与需求,更加符合大家独特品味。未来克莱斯勒将根据消费者的反馈是否对这款概念车进行量产。

  主持人:其实网友也非常关注了,因为克莱斯勒300C也是很有意思的一款车,相当于第二次重返中国市场,我们这次重返的时候是有带来什么必杀的武器吗?
 
  丁晔:目前这款全新的克莱斯勒300C车型跟前一代有质的变化,首先它有一个独特的基因决定它不是传统的豪华车,事实上它将美国车的高效的性能以及意大利的豪华精致做工完美的融合,从听觉、视觉以及驾驶感受上给消费者全方位的豪华体验。举例,从视觉上看,我们300C拥有同级车当中最大车身尺寸以及超过3米轴距,在外形方面,我们拥有同级车最大的车轮,20英寸轮毂,整个造型非常大气。300C拥有“全球十佳内饰”,举例,我们用到了玛莎拉蒂跟法拉利专属的豪华皮质,真皮是同级中唯一能实现360度全圆周加热方向盘。这些细节也是体现出我们在细节之处做到豪华的极致,在这款车的静音方面非常好,它是整体车型中最安静的车型,我们配备19喇叭音响,7.5声道的声场,这是同级中最领先的。

  其次在性能方面它代表了美国车最极致的性能,包括刚才讲了我们这款车拥有3.6升发动机,是全球十佳发动机,它配备的是zf8速变速箱,所有发动机跟变速箱的配合让这款车在完美的平衡了油耗跟它的性能,所以这是明星的组合。

  在消费者最关心的安全方面,我们这款车拥有70多项安全配备,最明显的是我们的车身强度,我们的车顶能够承受5倍整车重量的车身强度,所有这些综合起来,这款车结合了美系的性能以及意大利式的做工豪华各方面的细节进行了完美的融合。我们觉得这款车产品在以德系车为主流的市场给消费者提供非同质化的一种选择。

  主持人:您刚刚提到了克莱斯勒好多种“最”,其实这个“最”也代表了我们对细节品味的一些追求,这个产品力提升是非常有帮助的。其实我们看到这个车型如果它卖的好,在中国市场上,除产品力量外,在渠道方面的发力也非常重要。现在好多品牌已经下到三四线市场,在整个渠道下探方面有没有整体的规划?

  丁晔:在渠道方面,在经销商网络层面,我们拓展并完善整个网络布局是我们在2012年的重点。克莱斯勒也将进一步拓展网络的同时提升整体的服务品质,我们目前推出的出行管家服务也是想提升整体的服务水平,给到消费者更好的品牌保障。

  主持人:其实从去年开始整个车市增幅放缓,我们叫它平稳增长,在这种平稳增长中,我们Jeep第一季度表现怎样,全年预期怎样?

  丁晔:今年的第一季度,先讲一下整体集团,我们在北美的销量乘用车同比增幅达到89%,截止到今年3月份,我们已经连续24个月同比都有增长。就国内市场而言,我们在第一季度Jeep的整体品牌销量达到了111%的同比增长,所有的市场份额也在不断的增加当中。

  主持人:还是非常快速,快速惊人的在增长。其实我们看到如果想让我们销量进一步去放大的话,很多的品牌都选择了合资的路。我们有没有克莱斯勒在中国有合资的规划?

  丁晔:国产一直是我们克莱斯勒集团的愿景,目前阶段,我们所有的谈判都在进行当中,我们也是希望能够尽快的给到公众一个结论。

  主持人:借助菲亚特吗?

  丁晔:菲亚特是我们目前谈判的对象之一。
 
  主持人:谢谢丁总,其实最后我们有一个问题,是每位嘉宾必问的,想请问您在整个北京车展上除克莱斯勒所有品牌之外,您最期待的一款车是什么?或者您个人最喜欢的车是什么?

  丁晔:我最喜欢的还是能够有体现中国元素的比较个性化的车型,就像我们目前推出的两款概念车型也是体现了中国消费者的一个品味,因为作为全球品牌,必须符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才能生存。

  主持人:感谢丁总,感谢各位网友,请继续关注车讯网决战紫禁城北京车展系列报道。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全明

车系综述  参数配置  报价  图片  文章

厂商:吉普
车型:牧马人
售价:41.89-54.99万元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