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 车讯网 > 终极PK > 正文

长城/哈弗H6

中华V5对比哈弗H6 自主1.5T城市SUV同台竞技

2012年04月24日 05:14 来源:车讯网 作者:胡杨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2北京车展现已正式拉开帷幕,各个厂商的新车发布层出不穷,而位于E1馆华晨展台上的中华V5 1.5T四驱版车型和E2馆长城展台上的哈弗H6 1.5T车型也都是名列其中,本期《终极PK》为大家带来的就是这两款车型的对比。

  外观对比:都只是增加了尾部的版本标识

  除了车尾新增的“4WD”标识外,本次全球首发的中华V5 1.5T四驱版车型在外观方面与此前已经上市的1.6L车型完全一致。相信大家只需一眼便能知道中华V5的外形设计思路其实是来自于宝马X1,虽然有所借鉴,不过中华V5也有着自己独特设计元素的加入,比如前脸部分就很好的传承了此前上市的H530所营造的家族式设计,直瀑式中网跟中华H530的一摸一样。大灯造型虽与中华H530相似,但内部灯组布局却有所不同,位于灯眉处的那一排灯组只是普通的LED示宽灯,而非时下流行的日间行车灯。

  因为轴距只有2630毫米,所以中华V5从车身侧面看时显得十分紧凑,而前低后高的设计却营造出了一种向前俯冲的感觉。侧转向灯被集成在了外后视镜上,对车身侧面的美观度有一定提升,但是灯组面积有些偏小,或许尺寸再大一些会更和谐。另外,中华V5还配有车顶旅行架,对于城市型SUV而言,这样的配置是装饰意义大于实用性。

  中华V5的尾部造型看起来圆润饱满,跟上了现在主流城市型SUV造型设计的步伐,虽然不能让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但却能让更多的消费者所接受。此外,在1.6L顶配车型上出现的倒车视频影像功能也出现在了此次亮相的中华V5 1.5T四驱版车型上。

  哈弗H6 1.5T车型的外观造型跟现款车型同样没有太大区别,也只是在车尾增加了一个“1.5T”标识。H6的车身尺寸要比中华V5整体大上一圈,2680毫米的轴距也比中华V5长了50毫米。哈弗H6在外形设计上一改长城旗下其他SUV一贯的粗犷风格,在车身边角处经过更多圆润处理后,让整车散发出一股都市时尚气息,但即便是经过这样的处理后,哈弗H6仍然显得比中华V5要硬朗一些。

  哈弗H6的前脸采用了传统SUV的“U”型前脸,看起来力量感很足。菱形的卤素前大灯同样带有透镜,但样式却要比中华V5的椭圆形前大灯硬朗不少,虽然哈弗H6的外形设计做了很多更为城市化的改进,但是细节部分仍然没有脱离其一直遵循的硬汉风格,不过与车身的整体搭配上还是比较协调统一的,并没有突兀的感觉。

车系综述  参数配置  报价  图片  文章

厂商:长城汽车
车型:哈弗H6
售价:9.58-14.18万元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