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 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菲亚特/菲翔

高冉:广汽菲亚特“菲翔”加入中级车竞争

2012年04月24日 05:11 来源:车讯网 作者:车讯网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2北京国际车展将于2012年4月23日-5月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和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老馆隆重举行。车讯网将以“决战紫禁城”为主题全程24小时进行报道,同时邀请车企高层、行业专家、经销商、零部件供应商等进行高端访谈。以下为广汽菲亚特销售部市场科总监高冉先生做客车讯网直播间的访谈实录。

  广汽菲亚特销售部市场科总监高冉

  主持人:各位车讯网网友大家好!现在我们请到的是广汽菲亚特销售部市场科总监高冉先生。首先有请高总介绍一下这次广汽菲亚特参展车型的阵容情况?

  高总:大家好!本次广汽菲亚特参加第12届2012年北京国际汽车展,一共展出了三个产品家族。一个是菲亚特500、500敞篷版、以及500 Gucci版。再者展出了今年1月刚刚上市的菲亚特菲跃。此外我们重量推出全球首发车型菲翔,这是我们国产第一款产品。

  主持人:刚才您谈到菲亚特500、菲跃、菲翔。先从500说起。我比较熟悉500,也开过。我听说它已经与意大利著名品牌Gucci合作。

  高总:菲亚特500是去年9月份在中国上市的,定义菲亚特品牌特点,第一是纯正的意大利设计,意大利推动简单的哲学,越简单反而是历经弥新。这款车上市之后,确实得到了市场普遍的关注,而且人们通过菲亚特500认识到菲亚特品牌的含义。菲亚特500上市之后,我们今年3月份又上市了敞篷版,4月19号我们刚刚推出500 Gucci版,这是菲亚特家族系列中的领军产品,是菲亚特和Gucci合作生产的。菲亚特是一个意大利公司,在意大利人心目中,包括在国际所有人心目中,菲亚特是代表了意大利工业一个典型的标志,Gucci是代表意大利奢华品牌的标志,这两个品牌的合作,代表了工业和艺术品的结合。同时为消费者呈现了一个汽车科技与奢华时尚相结合的典范。

  主持人:这既是一个相互跨界的合作,而且也是意大利一个集大成精粹的结果。这次车展上我们特别关注菲翔,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款车的定位?

  高总:这款车在广汽菲亚特成立之后,我们对外公布的代号是C-Medium的中级车,一直没有公布命名,这款车是广汽菲亚特生产和销售的第一款产品,英文名字Viaggio代表旅程的意思,象征着意大利和中国文化的纽带,象征着广汽菲亚特从此开始,还象征着人生如此美丽,从旅程开始,人生的每一段都要欣赏自己的美好生活。菲翔的含义是希望人们的梦想从这款车开始,我们希望这款车提供给消费者的是一个满足大部分用户需求的产品。如果用户喜欢动力,这个车有动力性特点。喜欢操纵性能,它有很好的运动性DNA。如果喜欢配置,这车有同级非常好的配置水平。如果大家喜欢制造工艺质量,我们有世界级工厂很领先的技术水平。我们之所以生产这些,就是为了能够满足大部分用户的需要。它是满向中国年轻群体、家庭用户,满足他们几乎所有需要的产品。此外这个产品还有几个含义,第一,它是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公司在两个不同体系下合作开发的一款产品,基于阿尔法罗密欧Giuliett平台延伸出来,同时用到美国和中国市场,中国市场就是菲翔,美国道奇把这个平台发展出来之后就是道奇Dart。很多用户讨论菲翔和Dart的联系,它们是同一个平台,但是外形内饰做了不一样的设计,可以说他们是孪生的姊妹。

  主持人:您刚才解释它的英文含义是旅程。我想到一个卷烟厂他们的广告说人生就像一段旅程。对我们车主来讲,不仅希望看到这样的好品牌,好的定位的产品出现在车展上,关键是什么时候以什么价格出现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

  高总:本次的北京车展是菲翔全球首次亮相曝光,并公布中英文的名称,让用户初步了解这个产品。但是大家看到的并不是已经生产出来的可以销售的产品,工厂还在建设,还有大量、繁重工作要我们完成。预计6月底下线,9月份的时候可以上市销售,那时候用户可以购买到。

  另外一点,旅程的概念,我也想引申一下。刚才我提到人生是段旅程,没错,非常正确。所以人们应该珍惜生活中每一分钟的美丽,并不是停下来享受。让大家忙碌奋斗的同时,能够珍惜每一刻,尽情享受生活。旅程最美的地方就是在于旅行,而不是在于目的地。

  主持人:您前边谈到我们的定位,是一个中级车。我们可以看到目前国内的中级车市场竞争对手很多,市场也很大。您觉得我们这款Viaggio上市之后主要的竞争对手是什么?我们的优势在什么地方?

  高总:中级车是一个宽泛的概念,我们看到中级车市场上从20年前的车型到现在刚上市2个月的车型都有,轴距在2.5—2.7米左右,排量1.8、2.0升。咱们国家的中级车市场是最近几年发展非常迅速的市场,因为它面向大部分的购车者,而且每个消费者都可以从中找到自己需要的车型。我们仔细研究过中国现在汽车市场的现状,中级车市场里面,我们有很新的国外同步上市的新产品,拿到中国销售。但是因为很新,有一些新技术,包括在国外采购的配件,成本就是一个问题。另外,当用户抱怨价格太高的时候,可能买一些价格稍微低一些的。但是这个时候面临的问题就是这些产品就不是领先的技术、领先的材料。我们的菲翔的诞生恰恰就是为了满足用户这个需求,他们能够买到高质量的产品,同时它装配的是1.4T的发动机,这个发动机已经应用在中国市场两三年时间非常可靠,而且动力输出很强,很多博悦的用户非常满意。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这个变速箱也在欧洲上市过了。我们希望给这些用户提供环保、高科技之上,还要加上可靠。

  谈到工厂的时候,我们提到一个词儿WCM,我们是按照世界级工厂建立起来的,考虑到人员的安全、效率、能量的损耗、环保、高质量、高品质,在这个基础之上建立的工厂。以后这个工厂有很多的故事可以向大家透露。我会陆续跟大家讲一些,大家可以从中看到,为什么我说我的车菲翔是一个高质量产品高可靠的性能,源自于这个工厂的设计和制造。

  我们的菲翔进入市场之后,致胜点在哪里?在于用高技术打造出来的产品,同时满足大部分用户的需求,再加上我们希望有一个用户能够接受的价格。有几个数字给大家讲讲,菲翔全车零配件70%来自于全球500强供应商。90%零配件在以城市为中心的1000公里范围之内,也就是说90%的零配件是国产的,但是来自于世界500强工厂。我们把世界品质带到中国来生产菲翔,一方面高品质,另外一方面降低成本,所有的优惠都要返还给中国消费者,我们觉得中国的消费者值得拥有这样的高质量而又可靠的产品。

  主持人:菲跃这是菲亚特集团比较少有的成功SUV产品。

  高总:从经销商的反馈情况来看,它非常实用,非常适合家庭的使用。而且在这个车中很多地方体现了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在产品的设计和制造方面的特点,他们有互补性。比如说这个车的电子系统来自于克莱斯勒技术,功能强大,易于操作。但是在车的设计和制造上,车的内饰部分有很明显的菲亚特特点,比如说它的精致、细致,用材料的高档,包括皮质座椅的缝制。这款车结合了两个不同品牌的不同特点,得到了很好的反映。很多经销商说用户很喜欢这款产品,现在这款产品在热销阶段。

  主持人:谈到制造,你提到世界级工厂。长沙这个地方也是传统的汽车制造基地。汽车不仅要生产产品,很多时候还要取决于零件供应商。目前长沙的周边,我们有过去合作很好的供应商,在这一块的推进情况如何?

  高总:如果大家有幸去长沙参观我们的广汽工厂的时候,比如说焊接车间,这些设备包括焊接机器人都打一个码CMCU(不清楚)。这个品牌是百分之百被菲亚特拥有的品牌,是个专门生产设备的品牌。菲亚特不光造汽车,还造生产汽车的设备。我带朋友参观过,他们很惊讶这生产线的高度自动化。我们一个工位18台机器手同时加工,这在国际上也很少见,但是在长沙工厂就有。

  工厂之外的地方还有配套园,我们建工厂的时候就有一个配套园方案,既然我在这个地方生产汽车,不可能把所有的零配件空运到长沙。所以我们找我们的500强供应商在我的工厂旁边建立工业园,他们的零配件通过快速通道直接进入我们的工厂。这些配套园的供应商包含了马瑞公司,也包含了可马。我们建设汽车工厂的时候,同时建立零配件园,带动了整个长沙经济发展,同时降低成本反馈给消费者。

  主持人:前面我们谈了菲亚特在中国的产品和市场情况。关于中国汽车市场,我们可以看到过去几年尤其是2008年、2009年、2010年发展非常快,2011年开始,增幅明显放缓,今年一季度甚至有些细分市场已经开始负增长。您如何看待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的?菲亚特在这样一个市场大环境下如何制定我们的市场策略?

  高总: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长,我做汽车市场做了十几年,我看来一直是处于高速增长的阶段。即便我们认为的放慢,也远远高于美国、欧洲的汽车市场增长。之所以放慢可能因为调整的原因,可能因为前面增长得过猛。比如说我们在软着陆的时候下降一些,但是总趋势不会变,还会继续增长。增长的方式也不会一样。过去北上广沿海一条线带动整个经济发展,沿海城市火车头,他们创造了中国汽车市场的井喷。但是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改变和深入发展,经济现在的发展中心已经从沿海逐步往内陆靠拢,就是所谓的西进,西部变成了经济发展的前沿。很多的二三线城市因为这个战略得到了发展。中国地大物博,往西发展的时候,我们发现一个现象,这几年高速的城市化进程中,我们发现越来越多的二三线城市包括大型城市,经济增长突然冒出来。这些新出现的经济增长点,就会变成新的汽车市场增长点。长远来看,只要中国经济继续往内陆发展,汽车市场就还会一直往前走的。广汽菲亚特建立合资工厂包括销售网络的同时关注到这个情况,我们制定了战略,把眼光放到西部城市,这些地方成为巨大的需求。我们在我们的布局和经销商网络建设上也有相应的倾斜,为了满足将来人们对我们的产品的需求。我的经销商在哪里,才能让我的客户享受到我的产品和服务。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是一个比较私人的问题。不知道您有没有去我们的展馆?

  高总:还没有来得及。

  主持人:作为一个普通车迷来看,您觉得这次车展里面哪些是你比较喜欢的?我想特别说明最喜欢的一定不能说菲亚特的车型。

  高总:如果我是一个普通消费者,这次车展给我眼花缭乱的感觉。这次车展不同于以往车展,我们有很多国际首发、国内首发新车型,概念车也有亮相,每个品牌都有重磅推出。如果我是一个消费者的话,我感觉有多种选择出现的时候,我会感觉非常兴奋,而且我会突然无所适从。但是我很难回答你我喜欢什么,目前我没有去过其他的展台,我不能评价其他的产品。从我得到的信息来看,我们的消费者以后会越来越幸福,因为他会面临更多的选择,更多的个性化产品会提供给他们,他们可以选择自己所喜爱的东西。

  主持人:最后再次感谢高总,也再次感谢菲亚特。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高冉 - 广汽菲亚特 - 北京车展 - 菲翔 - 菲翔 - - 菲亚特500
责任编辑:全明

车系综述  参数配置  报价  图片  文章

厂商:广汽菲亚特
车型:菲翔
售价:10.88-15.88万元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