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齐凯:华晨将推出H220小型SUV与MPV平台

2012年04月24日 04:33 来源:车讯网 作者:车讯网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2北京国际车展将于2012年4月23日-5月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和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老馆隆重举行。车讯网将以“决战紫禁城”为主题全程24小时进行报道,同时邀请车企高层、行业专家、经销商、零部件供应商等进行高端访谈。以下为华晨工程研究院的院长助理齐凯做客车讯网直播间的访谈实录。

华晨工程研究院的院长助理齐凯

  主持人:各位车讯网的网友大家好!今天有幸请来了华晨工程研究院的院长助理齐凯。

  齐凯:大家好!这次参加北京汽车展,华晨汽车集团一共带来了14款新和4款发动机。有一些车型是在本次车展上首发,比如说H230一款非常精致的精品小车,还有V5 1.5T四驱版。总之华晨对这次车展非常重视,而且带来了全新的产品。

  主持人:您的工作单位是华晨工程研究院,想特别跟您探讨一下华晨在研究方面具体有哪些进展?听说华晨在节能减排和新能源研发上都有了新的突破,在哪些方面?具体这些突破会应用在哪些产品里面?

  齐凯:华晨汽车在中国自主品牌里面是开展新能源开发很早的企业,在我们十五、十一五期间国家863项目开发。十一五期间开发中华混动车型和单一燃料车型。十二五期间我们刚刚申报了纯电动车型的开发。期间,我们定的战略是节能车型要商品化,纯电动车型要工程化,技术要自主化。所以前期开发的,比如说FSV在沈阳已经销售了1000多辆达到了商品化的程度。2009年推出的混动车型也大受好评。正在开发的A0平台上的纯电动车型都在进行中,在未来的两三年内都会量产。最近国家刚刚公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规划出台的前一年多,华晨汽车一直参与会议讨论,献计献策,为规划的出台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总之,响应国家的号召在新能源节能汽车上走在前列。

  主持人:从这次参展情况来看,中华H530中华V5都搭载了新型的发动机。前几年中华已经有1.8T的新发动机技术推出来了。跟之前相比,这一次的1.5T是一款新的发动机,到底新在哪儿?有哪些独特之处?

  齐凯:提到中华1.5T发动机,就要从中华1.8T说起。六七年以前华晨是自主品牌里面立一个开发带涡轮增压技术的发动机。随着两款车搭载1.8T发动机,积累了大量的工程经验,这个非常难得。两年之前开始了全新的1.5T发动机的开发,技术方面因为经过六七年的摸索,之后进行了技术的升级,而且在小排量增压方面做到了升功率很大,技术先进。比如说1.5T发动机功率能达到100,扭矩达到200,相当普通的发动机2升的功率和扭矩。还有一个专利技术就是曲轴巷通风的专利技术。这些技术的应用都保证了这款发动机高功率、高扭矩,低油耗,1.5T平台上推出的首款发动机,后续还会推出。大家知道国家第三阶段油耗方面的要求,2015年乘用车大概会到6.9升/百公里。发动机会在这个基础上再下降10—15%。正在进行这方面的技术储备。

  主持人:最后跟广大的网友分享一下,未来三到五年,产品的具体规划,尤其未来三到五年会有哪些新的车型跟广大网友见面?

  齐凯:华晨产品的战略就是占领中场上下延伸。现在A级车已经在市场上取得了很大的成功。未来的三到五年,会把A平台一系列的车型开发好,维护好,保持住我们的产品优势。上下延,这次车展推出H230,将来推出H220,还会做这个平台上的小型SUV、MPV。节能和环保是永恒的主题,这个平台上的车型一定体现出节能环保和小车的安全性。未来还要在B平台甚至C平台推出系列产品。这些高端的产品,一是结合华晨自主研发能力,另外还要和国际知名公司合作。跟宝马公司合作,有得天独厚的条件,酝酿一系列豪华这车型,未来三到五年大家一定会看到更高档次的产品,更安全、更节能环保的产品。

  主持人:最后预祝华晨在北京车展参展成功,感谢齐总!

  齐凯:谢谢!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齐凯 - 华晨 - 人物访谈 - 北京车展 - 车讯网专访
责任编辑:全明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