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Bonzanigo:中国汽车设计师基本没有差距

2012年04月24日 04:17 来源:车讯网 作者:车讯网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2北京国际车展将于2012年4月23日-5月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和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老馆隆重举行。车讯网将以“决战紫禁城”为主题全程24小时进行报道,同时邀请车企高层、行业专家、经销商、零部件供应商等进行高端访谈。以下为雪铁龙概念车负责人Carlo  Bonzanigo先生做客车讯网直播间的访谈实录。

雪铁龙概念车负责人Carlo  Bonzanigo先生资料图

  主持人:决战紫禁城,2012北京国际车展,车讯网高端访谈。今天访谈间有请的是雪铁龙概念车负责人Carlo  Bonzanigo先生!欢迎您!

  Carlo  Bonzanigo:谢谢你邀请我来这里。

  主持人:今天跟网友朋友探讨一些关于中国汽车设计师的一些相关话题。我想首先问一下Carlo  Bonzanigo先生,设计师最没有发言权,汽车的风格是官员说了算,您怎样看待这样的问题,中国汽车师们面对着怎样的设计发展瓶颈?您谈下。

  Carlo  Bonzanig:我觉得其实并不一定是说中国的这种设计是有理念不一样,如果从全国的角度来说,实际上一个车的设计,把三方面因素综合在一起,一个是产品性能,第二个是技术含量,最后一个是它历史的传承。我觉得一个车最好的设计就是这三部分,不管是它的设计、工程,包括它的生产部门,能够三部分紧密联系在一起。同时,我觉得这三部分应该彼此聆听各自的需求,其他部门要听设计部门的一些想法,但是设计师也同样要聆听这种制造,或者工程部门他们的一些反馈。那么为什么我们要聆听这种设计师不同的声音呢,因为设计师并不是简简单单的画图设计,设计师可以捕捉到非常微弱的信号,或者未来潮流的一种先兆,可以把这些因素放在一起,从而创造出来一种全新的发展,未来设计方向,这种非常微弱的信号和潮流,并不是说每个人都能够看到的,好的设计师可以非常敏锐的捕捉到这些信息。

  同时,我觉得设计师可以用三个词来总结,就是千里眼、顺风耳和锤子头,千里眼说明设计师必须要用眼睛捕捉很多设计的概念,同时他也要善于聆听,去聆听公司的领导还有其他部门的意见。锤子头是说设计师必须要坚持己见,所看到、捕捉到的信息,其他人是看不到的,当他有设计理念的时候,要非常的固执,坚持己见,同时劝服部门用这个方案。所以,我也是作为设计师,往往会聆听我的老板意见,但同时老板也会听我的意见,他会把我的一些想法反馈去劝服他更大的老板。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希望能够捕捉到很多的市场的机会,不会说丧失良机。、

  主持人:您认为中国的汽车,现在目前发展的趋势,市场能否催生出国际大牌的设计师?

  Carlo  Bonzanigo:是的,这个答案肯定是确定的,中国是一个非常伟大的国家,而且也有很多年的这种历史的积淀和传承,有理由相信中国一定将来会产生自己的明星设计师,也很有可能,现在正在中国的某一个地方,婴儿刚刚出生,过十几年之后,就会成为中国的有名的国际的设计师,这是很有可能的,我觉得中国是一个正在崛起的国家。

  主持人:中国的设计师跟国外的设计师,差距在哪?我们怎样缩小这个差距?

  Carlo  Bonzanigo:我觉得甚至不能说是叫差距,因为现在从设计的理念,各方面来看,我觉得基本上没有什么差距,中国现在,只能说西方的国家,在汽车设计的开始的时候,因为革命的原因,开始的时间比较早,它的设计的理念,不管是说法国、意大利,还是德国,都是比较早,中国设计师即使有差距的话,也是一个时间和经验的问题,换句话说,我觉得其实基本上现在并没有什么差距,只是加以时日,中国的设计师会达到一定的高度。同时,我觉得中国是有一种非常古老的东方传统文化,西方可能更多的是这种现代的文化。但是没有办法说是某一种文化就会比另外一种文化要好,对于我来说中国是一个非常伟大的国家,有很多历史的传统和价值观,都可以把它融入到中国的汽车的设计当中。

  主持人:回头看看今年雪铁龙这几款概念车,设计它的时候,基于什么样的设计理念?灵感来自于哪,介绍一下。

  Carlo  Bonzanigo:那么今年的概念车就是第9号车,实际上这个概念车设计的理念就是希望,中国市场传递一个信息,中国市场对于雪铁龙集团是非常重要的,希望这个概念能够带来一个全球的理念,比如像这次概念车,它的前脸的设计的造型,这些都将是我们DS筛选下来三款新车型设计的基础,在今天新闻发布会上总经理也谈到了,根据概念车的理念会推出三款新的车型。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您觉得本次车展上,最好看的车型是什么?不能说自己的品牌。

  Carlo  Bonzanigo:我不能说雪铁龙的车吗?当然,作为设计师,肯定觉得这个车展设计的最好看的就是这款DS的今年概念车,第9号车。

  主持人:好的,谢谢。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汽车设计师 - 雪铁龙 - 北京车展 - 人物访谈 - Carlo - - Bonzanigo
责任编辑:全明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