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郁俊:确保40万辆任务 合资自主暂不考虑SUV

2012年04月24日 04:03 来源:车讯网 作者:车讯网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2北京国际车展将于2012年4月23日-5月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和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老馆隆重举行。车讯网将以“决战紫禁城”为主题全程24小时进行报道,同时邀请车企高层、行业专家、经销商、零部件供应商等进行高端访谈。以下为广汽本田副总经理郁俊先生做客车讯网直播间的访谈实录。

 

广汽本田副总经理郁俊先生资料图

  主持人:各位车讯网的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在北京车展的现场请到了广汽本田副总经理郁俊先生。首先请您介绍一下广汽车本田的新车阵容?

  郁俊:这次我们跟本田和东风本田联合参展,我们的主题是“动起来”。这个活动囊括了我们旗下六款量产车型雅阁、锋范、飞度等车型还包括了合资自主品牌第一款车型理念。本次车展我们为大家带来了两款今夏上市的混合动力产品CR—Z和飞度混合动力,还有明年将会导入中级车的概念车型。

  主持人:我们过去在谈日系车型的时候通常有一些发现,比如日系车型在北美和亚洲具体产品会有一些差异,我们通常称之为亚洲版和北美版。雅阁作为广汽本田很重要的一款车型,很多网友很关注。比如,这一代雅阁里面有没有地区版本上的差异,国内销售的雅阁具体采用的是什么样的版本,版本之间有什么不同?

  郁俊:你说的情况以往确实存在,一般来说广本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要会导入北美版。本田已经发布了中国战略,今后更重视中国市场,加强在中国本地化的开发。今后广本会更多的推出中国版车型,像CONCEPT C就是一款由本田在中国本地专门为中国市场中国消费者开发的一款车型。

  主持人:这次我们看到广汽本田不仅有新版雅阁,还有从未推出的车型,比如说CR—Z。您可不可以给我们介绍一下?

  郁俊:这次我们会导入两款混合动力产品,其中一款是CR—Z,这是本田专门开发的,也可以说是全球首款量产混合动力的轿跑车,外形非常时尚前卫,充满个性。同时搭载了本田的IMA混动系统,可以达到每升25公里的燃油经济性。这款车在日本荣获过年度车型大奖。初期我们会考虑以进口的方式在中国销售,随着条件的成熟,我们也会考虑在中国本地量产的可能性。

  主持人:在本田整个的家族里面,我们可以看到SUV车型一直是本田家族的亮点,但是广本一直没有自己的SUV产品。在未来的几年内有没有考虑推出自己的SUV车型?具体说,如果有考虑又是怎样的考虑?

  郁俊:本田已经发布了在中国的中期发展战略,广本也已经制订了到2020年的发展远景和发展规划。从2013年到2015年广本进行全新车型的换代,这次换代将超过六款车型,包括SUV车型,也包括中级车。这两种车型在中国增长潜力非常大,增速非常快,也恰好是广本目前属于空白的区域。我们接下来希望通过导入这两款车型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要,同时也给广本带来更快的发展。

  主持人:另外一个亮点,就是“理念”这款车型,这应该是中国市场里面第一款合资企业推出的合资自主产品。您从广本的角度谈谈自己的想法?

  郁俊:广本在中国市场超过十年的发展,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树立了非常好的品牌形象,赢得了非好的常口碑。但是我们发现广本没有自己的研发,不能称之为完全意义上的独立企业。另外,车型也主要保证本田全球研发的车型,满足中国消费者得需要上有所欠缺。我们从打造广本研发能力的角度出发,在2007年成立了中国企业行业第一家由合资企业投资成立的研发公司,同时我们也打造了中国汽车行业第一款合资自主品牌。经过三年的共同开发,于2011年4月首款产品正式上市,尽管受到地震和泰国洪水的影响,但全年还是取得了2.49万台的成绩。今年我们会持续对这个车型根据市场的反馈进行改善,同时也会持续推出新的派生车型,更好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要。我们新的研发基地也在持续建设中。我们的第二款、第三款理念产品也会陆续推出。

  主持人:我们在合资自主的框架下还有没有新的产品加入进来?

  郁俊:第二、第三款产品正在研发中。

  主持人:第二、第三款产品定位方面会考虑哪个细分市场?

  郁俊:目前还不方便透露。

  主持人:就您自己来看,如果跟我们竞争对手相比,广本的优势在什么地方?不足又在什么地方?
郁俊:广本的优势,在中国13年以来我们积累了超过260万的广本用户。通过广本的自己努力,通过我们导入先进的产品,通过我们持续提供优秀的品质,同时也提供行业领先的客户值得信赖的服务,我们持续向客户提供超出他们期待的商品和服务。为了我们的宗旨,持续地努力着,这些努力也得到了回报。我们在中国树立了很好的企业形象和品牌,同时也奠定了非常好的市场基础,赢得了中国消费者的信赖。这就是我们最大的优势。

  今后,广本也会顺应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持续地导入本田优秀的产品,同时,也不断地打造广本自己的研发产品,能够从两个途径持续地导入更好更多的产品,研发更好的产品,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要。非常高兴地看到本田也在这方面作出改变,也会在中国加大现地研发的力度。所以我们有信心我们的产品我们的服务会超越中国客户的期待。

  主持人:中国汽车市场入世以来发展非常迅速。2001年整个乘用车销量只有200万辆,现在已经将近2000万辆,这是非常惊人的变化。广本也在这个变化里面不断成长。经过十多年发展之后,我们在2011年之后市场已经明显放缓地某些细分市场出现了负增长地这样的大背景下,广本如何看待2012年的市场?广本会采取什么样的措施跟我们的市场发展相同步?

  郁俊:汽车市场今年形势确实比较严峻,一季度整体市场下滑了3.39%,广义乘用车下滑了1.82%,狭义乘用车下滑了0.3%,整个一季度是负增长。总体来看,我们认为中国的经济增长(GDP),即使政府调低目标到7.5,但是我们认为按照中国的发展态势,全年还是有可能达到8%,甚至更高的增长。这会是支撑中国车市的很重要的基础。

  另外一方面,中国的千人保有量还是低,潜在的购车需求还是非常庞大,同时尽管一二线市场购买放缓,但是三四线市场潜力非常庞大,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继续,三四线城市将快速崛起,我们认为今年市场增长仍旧会保持。广本今年的目标是超过40万台,10%的增长。同时我们也有一系列强化商品力的措施,包括我们在2月份推出了雅阁和锋范2012款,3月份对飞度上市8周年回馈消费者的行动,全线降价1万元,4月份导入2012款的歌诗图,上市十多天我们已经收到了超过6000台的定单。今年夏季我们会推出飞度和CR—Z两款产品,9月份我们还会推出雅阁的MMC。所以说,全年来看,我们在提升我们的产品竞争力上还是有很多的措施,尽管市场形势严峻,营销上我们会有一系列的措施推出,我们还是有信心今年达成超过40万台的目标。

  主持人:非常感谢郁总!

  郁俊:谢谢!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郁俊 - 广汽本田 - 人物访谈 - 北京车展 - 车讯网专访
责任编辑:全明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