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庞庆华:与巴博斯合作是经销商突围再次尝试

2012年04月24日 03:47 来源:车讯网 作者:车讯网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2北京国际车展将于2012年4月23日-5月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和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老馆隆重举行。车讯网将以“决战紫禁城”为主题全程24小时进行报道,同时邀请车企高层、行业专家、经销商、零部件供应商等进行高端访谈。以下为庞大集团的庞庆华先生做客车讯网直播间的访谈实录。

车讯网专访庞大集团的庞庆华先生

  主持人:“决战紫禁城,车讯网2012北京车展车讯高端访谈”,欢迎来自庞大集团的庞庆华先生,你好。我了解到庞大有了新的身份,请向广大网友介绍一下新的身份以及本次参展的亮点。

  庞庆华:这次车展应该说是非常盛大的盛会,按我们的行业话说叫“华山论剑”,最顶端的“武林大会”。庞大在开始策划积极配合厂商参展,其中包括巴博斯,斯巴鲁、双龙当然还有其他的一些车型等等。尤其是我刚跟斯巴鲁专场新闻发布会,明天是巴博斯和双龙,从会场的情况来看,今年的人数更多,关注度也高,另外今年各厂商都各展高招,深受大家的喜爱。

  主持人:我想了解一下,刚谈到巴博斯品牌,它是改装车的品牌,我能否解读庞大借用把巴博斯品牌创立自己的品牌。

  庞庆华:庞大和巴博斯合作是庞大的战略之一,庞大要把自己打造成创新型汽车服务商,有三个最基本的东西,第一个是我们的商用车销售是集中模式,另外巴博斯汽车改装业以及我们和欧力士合作的汽车租赁是副业,这三个是我们作为庞大实现创新型企业的基础。巴博斯大家众所周知是世界顶级的汽车改装企业,它有自己的品牌,有自己的技术,它可以运用到各种车型,能够让购车人更加私密,更加舒适,更加与众不同。我认为巴博斯汽车在中国乃至世界上都会受到很好的认识。

  我们与巴博斯合作20年,我们通过努力,能够把它打造成为大家喜欢的车型。目前,它主要的车型用的是奔驰,但是改装包括发动机,包括内饰、外观,可以说都能看得出来,有的15万,顶级豪华能达到上千万,所以说巴博斯会带动庞大,在改装方面的发展。

  主持人:这么说,咱们还是对超豪华车非常有信心,还是说我们正在从经销商往制造商的身份上转变。

  庞庆华:我觉得这不能叫做身份的转变,我们只是让顾客更加喜欢这款车,更加安全,更加舒适。即便庞大要来收购萨博也是为了得到中国的代理权,不会控股去操盘等,不会改变自己的身份。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您对刚才您说的那几个战略是庞大未来的构想,是吗?

  庞庆华:对,现在已经在实施,已经确定了我们的战略。

  主持人:还想问您一个问题,您一直提倡经销商集团化,这个变革之路您觉得难吗?

  庞庆华:已经过时了,我们说这个话是在08年以前,我现在看到很多经销商都已经集团化,很多公司都是集团化,10个、20个店现在中国来说都不是问题,因为我们这几年汽车发展很快,专卖店建设也需要大量经销商,包括我们现在这个行业里的高端人才和技术人才都是严重缺乏的,有很多又是大品牌。从现在的发展趋势来看,我认为有三个发展趋势。

  第一个是汽车经销商资本运作越来越多,上市或者找风投,或者是强强合作,托管等等,我认为都是一个趋势。第二个是收购并购,我认为是今后发展的一项。商务部的说法我也看到了,在中国汽车流通企业达到“千亿航母”,庞大首当其冲。但是我们认为这完全是切实可行的。中国的汽车经销商不但要在中国做大做强,我认为还要做到全世界去,把我们中国自主品牌也要引到国外去,庞大在这方面已经做了一些尝试,比如说我们早在2006年在越南就和中汽合作一个汽车组装厂主要是卡车一块,还在坚持,虽然没有赚什么大钱,但是还得坚持。我相信这块收购并购会成为今后一个主流。

  第三个趋势,是厂商之间的集团化的强强合作会出现。我们大家都知道,过去我们主机厂对我们经销商来说话语权是很大的,我们稍微违背就会严惩,比如说随意拿经销商开刀,给经销商弄的苦不堪言。今后,我相信工厂会越来越认识到商家的重要,因为,它是一个产品的两端。销售这一块是不可忽视的一端,没有销售,产品再好恐怕也很难推向市场。

  所以说,厂家就招强势的集团作为合作伙伴,它能和你共同走过最艰苦的岁月和最成功的喜悦,丰收期也会共享。艰苦的时候大家会共创,我认为这都是将来的一个趋势。现在一汽集团已经率先这么搞了。我在会上看到大家情绪非常激动,大家都有中国情结,所以大家都期待着中国自主品牌能够在中国崛起,能成为国家元首们的专车,成为地方政府的公车,成为老百姓的私家车。这就成为厂商之间的战略合作的趋势。这三种趋势未来会代表我们中国汽车销售的经销商之间的有很长的一段时间。

  主持人:我们期待庞大集团更多精彩的表现,今天我们就访谈到此为止,谢谢。

  庞庆华:谢谢。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庞庆华 - 庞大 - 人物访谈 - 北京车展 - 汽车经销商 - 车讯网专访
责任编辑:全明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