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袁圆:上海通用别克下半年推进发动机优化

2012年04月24日 03:29 来源:车讯网 作者:车讯网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2北京国际车展将于2012年4月23日-5月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和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老馆隆重举行。车讯网将以“决战紫禁城”为主题全程24小时进行报道,同时邀请车企高层、行业专家、经销商、零部件供应商等进行高端访谈。以下为上海通用别克品牌传播高级经理袁圆女士做客车讯网直播间的访谈实录。

车讯网专访上海通用别克品牌传播高级经理袁圆女士

  主持人:各位车讯网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请到了上海通用别克品牌传播高级经理袁圆。请您介绍一下别克品牌参展情况?

  袁圆:这次上海通用一共带来了三大品牌,其中别克展台是上海通用旗下展台面积最大的。上海通用带来了9款车型,11款展车。别克也带来了市场上畅销车型2012款君威、君越等。

  主持人:别克不仅在轿车产品上为这次北京车展上带来一些新的东西,而且在SUV上也有新的车型。记得前几年推出的一款产品在国内销售情况非常好,这一次又推出一款新的SUV概念车。

  袁圆:其实这款SUV概念车在去年上海车展已经发布了,代表着别克即将进入国内日益火爆的SUV市场。今年年底可能还有一款小型SUV发布,但是今天没有放在展台上。

  主持人:车讯网网友比较关心这款SUV概念车价格定位怎样?什么时候能在市面上买到?

  袁圆:这款车叫别克Encore,今年1月份在底特律车展做了首发,具体发布时间可能在今年年底。而其他新车情况将在年底的广州车展前夕跟国内的消费者分享。

  主持人:接下来希望特别关注一下目前汽车市场的情况。过去几年汽车市场增长特别快,2011年开始放缓,一些细分市场甚至出现负增长。别克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袁圆:跟去年同期相比,国内车市第一季度只增长0.2%。这样的情况下,别克品牌一季度销量180900台,这样的表现已经让人比较满意了。第一季度双君的销量达到4.5万台,凯越继续蝉联乘用车销量冠军,季度平均销量都在2.3万台以上,2012年别克品牌第一季度又完成了7.6万的销售目标。今年别克品牌保守的销售目标为65万辆。今年还是会基于目前别克的这些主流车型,深挖在市场上的销售潜力。双君从2008年底到现在,大大小小的动力总体的改革达到4—5次,很多的改进有二十次到四十次左右。今年对别克来说,一个把握好整体的销售节奏。另外在中级车的细分市场,还会继续维持比较好的价格体系,同时深挖主流车型在市场上的销售潜力。

  GL8今年的增长也比去年慢下来,但是在一季度完成了1.8万台,高端的GL8豪华商用车占了整个销售的60%以上。所以细分市场里面,每一款式产品的价格包括竞争力能够帮助我公司完成65万台的销售目标的。

  主持人:油价今年上半年已经迈入8块钱时代了。上海通用汽车,尤其别克品牌在新能源车上也有很多关注和实际动作,还有哪些下一步的动作?

  袁圆:其实整个上海通用包括别克品牌,在2008年的时候发布了一个绿动未来战略,第一阶段是针对内燃机现有科技的优化,去年别克推出了一款中混的混合动力车型,SUV概念车是插电式混合动力。目前对于别克来说,第一阶段是推进内燃机的优化。去年君越就全系列配备了缸内直喷发动机。包括君威1.6T、2.0T都是节油方面表现比较好的发动机产品。接下来还会有赛欧的纯电动车的推进,这些都是在按部就班规划中的。

  主持人:这一次在北京车展看到的车非常多,如果您作为一个普通的车主或者车迷的角度来看,看完这些车型之后,最喜欢哪款车?不太看好哪款车?

  袁圆:看到了奥迪展台上有新发布一款,打算以进口车方式引进的Q3,中型偏小型的产品,这个细分市场也是目前国内市场成长比较快的,个人看好这款车将来在国内的表现。据说明年这款车会国产所以还是比较喜欢的。

  主持人:不是太喜欢的呢?

  袁圆:好像没有。

  主持人:非常感谢袁圆,也感谢别克品牌!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袁圆 - 别克 - 人物访谈 - 北京车展 - 车讯网专访 - 上海通用
责任编辑:全明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