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施雷:长城汽车2012年预期整车销售60万

2012年04月24日 03:21 来源:车讯网 作者:车讯网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2北京国际车展将于2012年4月23日-5月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和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老馆隆重举行。车讯网将以“决战紫禁城”为主题全程24小时进行报道,同时邀请车企高层、行业专家、经销商、零部件供应商等进行高端访谈。以下为长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施雷先生做客车讯网直播间的访谈实录。

车讯网专访长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施雷先生(左)

  主持人:各位车讯网的网友大家好!现在我们请到长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施雷先生。首先,请您跟我们介绍一下这次长城汽车的参展情况?

  施雷:大家好!很高兴今天能在这里给大家做一些车展方面的信息的介绍。本届车展我们长城汽车带来了27款新产品,包括19款新车,8款发动机和动力总成。我们在这19款新车里面,主要有SUV、轿车、皮卡三大产品线。并且我们这次车展上还发布了我们的概念车,哈弗E。

  主持人:在以前的观念里,很多车主都认为买自主品牌SUV的相对都是第一次买车的人。但是我发现原先开POLO、凯悦的换车就换哈弗。我问他们为什么换哈弗?他们说哈弗的性能比较好,而且长城是专业做SUV的。

  施雷:对我们来说我们一直以专业、专注、专家这样的理念造车的。大家知道自主品牌里面我们是做SUV最早的,销量也是最多的,目前为止我们有60万的整车销量。这种情况下,我们想把SUV这个产品线延伸得更广,往B级车或者往更大轴距上我们要发展高端商务的SUV,我们就出了哈弗H7,小型上我们也有,包括有四驱以及非常好的越野和通过能力,M1、M2、M4。这种情况下,我们想把SUV产品线尽量完善和尽量地延展开,我们想让消费者了解到我们是专门做SUV的企业,而且我们在这上面有将近20年的技术积淀。这次我们推出H6自动档和H7,最主要还是要丰富我们的产品线。H6去年8月底上市的,今年主要推1.5T版本和自动档版本。这样的话我们就有一个全系的产品线。

  主持人:刚才你谈到SUV产品线的情况,我们不仅做SUV,皮卡方面也做得非常好,而且这几年也开始涉及轿车领域。我们非常惊喜地发现,我们的车型系列非常多,你们这次车展在轿车上有没有新车型推出?

  施雷:我们定位在轿车方面是要做家轿之王,或者说做A级车领导者的品牌。这次车展上我们带来了C50、C30、C20R。

  主持人:我们看C50从广州车展推出来之后,市面上反响非常好,销量也非常不错。这一次C50搭载1.5T我们自动研发的发动机。

  施雷:C50是我们今年轿车领域重点发力的产品,包括营销渠道、市场推广上C50都是我们的重点。C50上市的时候搭载的1.5T发动机是我们长城自主研发的,小排量发动机,在较低速的时候就可以借助涡轮增压的动力,在0—100公里加速的时候会有推背的感觉。有一些企业的涡轮增压是高速增压,我们是低速增压,可以让驾乘的速度感非常好。可以说我们是中国品牌里面首款自主小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油耗也非常低。我们的特点是加速性能好,操控性能好,同时也是环保节油的产品。

  主持人:过去十年左右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非常快,2011年就放缓,2012年大的情况也比去年放缓了,有些细分市场还出现负增长的情况,今年长城在产品规划、产品规划以及销量目标上跟往年有没有不一样的地方?

  施雷:其实大家都在关注自主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和发展情况这对我们来说也确实是一个挑战,但是今年第一季度我们的销量数据非常漂亮。今年整体上我们预期整车销售60万辆,有10万辆出口。希望未来形成以聚焦三大品类,SUV已经连九年销量第一,中国皮卡连续13年销量第一,轿车希望在A级车市场发力,做到排名的前十。

  主持人:刚才谈了我们的市场情况,我们的产品,以及对未来销量的预期。另一方面,在达喀尔拉力赛,今年我们也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可以说是史上中国最好的成绩。可不可跟我们分享一下它的故事?

  施雷:首先提前曝一个料,今年我们肯定继续参加达喀尔拉力赛,以往几年我们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连续两年都是中国军团第一。今年我们派出了两位车手,一位是周勇,还有一个是索萨,最终获得了第六名好成绩,让大家看到了非常好的长城车的越野性能和非常好的通过性。这款车不在我们的展馆,是在E1到W1之间是在室外。大家有时间一定要看看,这征战达喀尔的原车。我们希望未来对于赛事运动的参与和赞助,把我们专业和技术的理念保持下来,为大家做中国品牌SUV里面最专业最好技术水平最高的车。所以我们会坚持达喀尔赛事,给中国带来越来越好的成绩。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比较私人,这次车展上车型非常多,相信您也去一些展馆看过了。假设您作为一个普通车迷,看一下最习惯哪款车?不喜欢哪款车?

  施雷:不喜欢的当然是我们的竞品。哈哈,开玩笑。我认为最近三年,我们的中国品牌都发展得非常好,吉利、奇瑞、长城,这些企业都做得非常好,我也是抱着敬佩的眼光看他们的产品。

  对我们来说,我们就把自己的产品做到最好,让消费者知道我们的品质,知道我们专注、专业、专家的理念,希望广大网友多支持长城汽车。希望网友们到我们的展台来肯看看我们的产品线,可看我们今年推出的新产品。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施雷 - 长城汽车 - 人物访谈 - 北京车展 - 车讯网专访
责任编辑:全明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