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閜先庆:广汽本田暂无具体SUV项目推进计划

2012年04月24日 02:56 来源:车讯网 作者:车讯网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2北京国际车展将于2012年4月23日-5月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和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老馆隆重举行。车讯网将以“决战紫禁城”为主题全程24小时进行报道,同时邀请车企高层、行业专家、经销商、零部件供应商等进行高端访谈。以下为广汽本田销售本部副本部长閜先庆做客车讯网直播间的访谈实录。

车讯网专访广汽本田销售本部副本部长閜先庆

  主持人:“决战紫禁城,车讯网2012北京车展车讯高端访谈”,今天我们请到访谈间的嘉宾是閜先庆。车讯网网友想知道本次车展广汽本田的参展阵容怎样的?有哪些首发和上市的车型?最大的亮点又是什么?

  閜先庆:这次广汽本田、本田中国、东风本田三家联合参展,展台位置是在W1馆。广汽本田参展的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最大亮点是我们要展出一款明年广汽的“中国龙”中级车,“中国龙”是属于全新车型。这款车型有三个阐释,本田为中国消费者打造中国市场专用车型,第二是劲酷,它的车造型非常霸气,第三是挑战,他们希望能够打造成为中级车的概念。大家知道中级车是非常大的市场,这款车型能够带给消费者全新的选择。这款车型非常值得一看,也欢迎广大网友有机会到我们北京车展来看我们这款概念车。

  我们这次展台上还会展出今年夏季销售的两款车型,是两款混合动力车型,这两款车型一款是CR-Z,一款是飞度,CR-Z是全新轿跑车,它把轿跑车的操控性和节能环保的卓越性能完美的结合到一块非统一般的两门的轿跑车,根据我们本田设计理念一切从零开始,混合动力车,百公里油耗只有4L。另外一款是飞度的混合动力,这款车型在外形来看跟现在摇手的飞度没什么差异,最重要它的油耗非常低,百公里油耗只有4.5L,这两款车型在日本销售的非常好,拿到年度大奖的车型 ,在北美、欧洲也在销售。

  第三个,我们2012款的歌诗图在4月12日刚上市的车型这次在我们广汽本田展台有展示,这款车型2.4L的上市也是把豪华车价格门槛降低了,对我们广大消费者垂手可得的车,到目前为止截至昨天全球接到6100多定单,这超过我们的期待。

  另外还有2012款雅阁和2012款锋范,包括飞度还有我们的自主品牌在我们这次展台上也有展示,所以欢迎广大的消费者到广汽本田来参加我们的概念车包括新上市的新车型,一定会给大家带来很多的新惊喜。

  主持人:之前飞度销量有所下滑,全系车型降价1万,市场反应怎样?

  閜先庆:飞度定位精品两厢车,这款车是非常棒的两厢车,但这款车型它主要针对的消费者是一线、二线城市的80后非常年轻的白领阶层,我们这款车型的的确确说它的销量表现跟我们期待有一定的差异,所以我们今年从3月1日开始对飞度重新进行了定位,把它整个终端售价下调了1万,下调1万之后,应该说让飞度的粉丝有了很低的门槛给了他们立即购买的理由,但这次重新定位之后受到了飞度的粉丝包括两厢车的爱好者一个非常大的反应。我们飞度三月份单月晓亮已经突破4500台,是我们期待的销售数据,随着飞度的后期对我们营销活动深入推广,更多的消费者都会继续喜欢飞度,飞度市场表现会越来越好。

  主持人:理念和Honda品牌在同一个网络销售,会不会对锋范形成不利的影响?

  閜先庆:广本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从去年4月17日理念上市以来,这款产品很快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我们当时在制定它营销战略的时候,从销售渠道上定的是跟广本现有的网络公享的策略。

  技术同步,品质相同,共网销售,我们希望消费者在购买自主品牌的时候享受到的服务跟合资企业honda品牌服务是一致的,出于这样的战略来制定理念的战略,所以选择共网销售。三同的核心价值从目前市场反馈情况来看,也得到广大消费者的高度认可,它真的是技术好,品质也很好。消费者到了广汽本田展厅,并且在广汽本田的服务运营里面,这就是双品牌战略核心,希望消费者能够享受到广汽本田一致行业最领先、最好的服务,这并不会跟锋范其他车型造成影响。

  从锋范角度来讲它的市场定位完全不一样,包括它所覆盖的人群不一样。

  主持人:在SUV方面,广汽本田一直没有自己的SUV车型,将来会不会引入?如果引入将在多久问世?

  閜先庆:SUV这几年在中国市场成长非常迅速,前两年增长70%-80%,去年降低23%。大家看到SUV最近几年在中国市场成长速度非常快,并且它的市场规模已经赶上了中高级轿车水平,是个非常大的市场。对广汽本田来讲,我们也非常仔细地研究了这些消费者动向,也在研究SUV车型战略。广汽本田会按照其事业计划来推动SUV市场车型的战略。前面也讲了,广汽本田除了SUV之外,大家最近要去看一看歌诗图2012款跨界车,这个车它可能会找到在SUV里找不到的驾驶乐趣和使用惊喜,这款车要把它打造成跨界产品。跨界车既融合了轿车和SUV所有价值,它是融合之上的超越,跨界车超越了新SUV,建议广大消费者到广汽本田展厅看一下我们的歌诗图。

  主持人:广汽本田认为2012中国车市将如何发展?

  閜先庆:网上包括媒体和汽车同行都在谈这个问题,有一个普遍的共识。我个人认为今年整个汽车消费市场肯定是进入了理性的增长期,再加上今年从宏观经济来讲应该是处于调整的阶段,这个阶段里,中国消费虽然处在很大的刚性需求,尤其在三四线城市,中西部地区,中国消费者在消费心理上他会受到宏观经济的影响,所以我们认为今年的宏观经济的调整、紧缩应该给消费者在做购买的时候肯定会产生比较大的负面影响。今年乘用车市场有可能比去年还要低,因此市场竞争形势非常严峻。

  主持人:还有一个问题,在2012年车展上您最喜欢的是哪一款?

  閜先庆:当然是我们推出的“中国龙”的中级车,欢迎大家去品鉴,非常棒。

  主持人:再次感谢您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谢谢。

  閜先庆:谢谢。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閜先庆 - 广汽本田 - 人物访谈 - SUV - 北京车展 - 车讯网专访
责任编辑:全明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